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3. 不可攻略角色的死路前回頭是岸 (5)

千晴 | 2016-10-07 10:48:03 | 巴幣 8 | 人氣 362


原來崧磊在約會當天出車禍住院了!
詠毅是否能趕在兩人再次見面前圓謊?
而受傷的崧磊是不是真的能刷新詠純的好感度呢?



♞─────♘


  星期二下午,我唸書十一年來第一次翹課,不過就是大大方方在午休時間翻牆出去,平時大家早就習慣來來去去買便當,但今天的我一去無回。

  崧磊學長住的醫院離公車站不遠,循著病床號,很容易就找到他住的骨科病房,他躺的是最靠窗的那張床,我把拉簾拉開時,他正有一搭沒一搭地翻著完結十年以上的少年漫畫。

  在床尾站了兩分鐘,崧磊學長突然抬頭,然後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引來可愛護士的一聲驚叫:「詠毅?你怎麼來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我能不來嗎?」我走近病床邊,相準供陪病家屬使用的行軍床上唯一沒有被漫畫佔據的空間,一屁股坐下。

  「詠純也知道了嗎?」病床上的崧磊學長急切地看著我。

  這傢伙就知道問姊姊,不過我還是回答了,畢竟這是我今天來的主要目的:「她知道了,而且很氣你沒有跟她講車禍的事。」

  學長白皙的臉刷地發灰,喃喃說:「因為手機壞了,我也沒有筆電或平板,被關在醫院裡根本沒辦法聯絡她啊!」

  「連借用別人的手機都沒辦法嗎?」我逼問。

  「我……」崧磊學長灰到極致的臉開始脹紅,「我怎麼……用別人的手機跟詠純講話……這樣很奇怪,應該是說會被……」

  我故意大力搖頭,刻意嘆口氣才說:「你打算怎麼跟她解釋?」

  「就說了因為手機……」

  「停!」我舉掌制止學長的話,如果讓他講出手機在車禍瞬間就掰了,那麼我的掩飾也要掰了,「已經被我反駁過的藉口,還要說嗎?好歹來個化危機為轉機,譬如……不想讓妳擔心之類的?」

  學長沒有馬上回答,大概正在思考這個理由的可行性,好一會兒才說:「那個……你真的覺得詠純會擔心我?」

  好吧,還是不要寄望他有那個餘裕思考。

  「正常人應該是會擔心的,我姊也是正常人。」我稍微把學長潑涼點,再繼續引導,「除了給她一個理由外,也該想想怎麼賠罪吧?」

  學長緊縮眉頭,很認真想的樣子,不過我已經說過不寄望他了。

  「能夠表現心意的東西,勞心勞力的最適合了!」我故意停頓一拍,「對了!畫圖給她怎麼樣?」

  「畫圖?」學長睜大了眼睛,隨即又失望地垂下,「我只會畫女孩子。」

  天助我也!我立刻回答:「那就畫我姊姊吧!」

  「畫詠純?」崧磊學長再度抬頭,眼睛漸漸亮了起來,「對!我可以幫她設計二次元造型,應該會蠻有趣的!」

  「順便再把學長你也畫進去,更有誠意。」我邊說邊從手機裡叫出姊姊昨天那張自拍照,「喏,給你當參考。」

  崧磊學長雙手捧過姊姊的照片,看得津津有味。

  「就把未完成的太陽花海約會用圖畫完成吧。」我趁機說,希望能夠把這個念頭好好注入學長腦中。

  這時,布簾滑桿刷地響了,映著窗外陽光的鬈曲髮絲探入隔間,還有姊姊看不出好奇的臉。

  「欸……詠純學姊?」學長不知是心虛還怎樣,慌忙把手機拋回我手上,我在地面前攔截它,才沒有讓它落入跟學長手機相同的命運。

  「嗨!」姊姊走進病床與窗邊的空間,她有看到我,但也就只是看到而已,她毫不遲疑地把視線對上崧磊學長,「聽說你是在上週日受傷的?」

  崧磊學長瞄了我一眼,照理說我應該是什麼也不知道,他的個性也不會希望人知道跟學姊之間的事,所以我低頭玩手機。

  「對……就正好是……上星期天。」學長的聲音隨著頭垂下,吞了口口水後,才抬頭繼續,「不好意思沒有聯絡取消,因為我擔心……那個……講了,妳也會擔心。」

  到最後實在不太知道在講些什麼,我剛才臨時想的藉口太差了點,也沒有考慮到學長執行的能力,姊姊倒是沒什麼反應,只是點頭。

  「沒關係,反正你沒事就好。」

  學長仰望著姊姊,明明是面對面,卻有些偷覷的感覺,一會兒才說:「還是要跟妳賠罪的,那個……妳等我之後……」

  他又看了我一眼,我把臉躲在手機後面,識相點是該尿遁,但在把爽約的事帶過前,我沒信心把這兩人留在一起。

  「你要做什麼?」姊姊偏頭,上半身微微傾向床上的學長,渾然不覺自己會對這個純情少年造成超乎想像的壓迫。

  「我……總之……」

  「姊姊,妳也知道他,等著收就好了嘛!」我打斷學長的支支吾吾,如果讓他解釋太多,只怕會說出不該講的。

  姊姊嘴角一勾,只是個瞬間,但我確定學長和我都愣了一拍,然後聽她說:「那我等喔。」

  接下來他們閒扯起系會、校慶之類適合給弟弟聽的瑣事,我默默在旁邊有耳無嘴,原本很緊繃的學長漸漸放鬆,姊姊的聲調也開始有大於三度的起伏,大體上去除掉我的話,就是段溫馨和樂的探病時光。也許家筠說的沒錯,為了趕上約會而受傷,真的會讓女生感動吧?只是我心裡還是有那麼一小部分寧願是當天的虛擬約會彌補爽約的傷害。

  當我開始無聊的時候,正好也聽姊姊說:「差不多了,我今晚還要回家一下。」

  欸?沒聽說姊姊要回家,我對上她的視線,她依舊只是看著。

  「那……我也該走了!」我連忙站起來,追著姊姊走出病房。

  姊姊雖然走得快,步伐終究比我小,我一會兒就跟她並肩,她應該是知道我來了,但也不說話,只是放緩腳步。我們沉默著走出院外,她才轉頭看我:「給我載?」

  我點頭。

  「停很遠喔?」她也沒等我回答,逕自沿著醫院前的大馬路走,我也就跟上。

  我想著她怎麼會突然在週間回家,印象中這種事兩年多來只發生過一兩次,是有什麼急需要拿的東西嗎?我本來是今天要去她的宿舍,再遲也是週五會再去,有需要今晚就拿到嗎?

  「欸,粽子好吃嗎?」

  心底一震,我偷瞄身旁的姊姊,藏在蓬鬆髮絲後的面色如同她的語氣一般平淡,眼睛專注看著前方交通。我腦中佔滿的都是那天姊姊為「房崧磊」保留的半顆肉粽,她知道是我了嗎?她怎麼可能知道?常理來說是不可能會想到我的,還是她看到了?她裝作已經出發,卻留在附近觀察嗎?我在進小吃攤前有留意過附近沒人,而且她沒有理由這樣做,對!沒有理由。

  我只能當毫不知情地回答,思考時間也可以裝作是回憶了很久而一無所獲,我也同樣直視前方,對姊姊說:「我想不起來最近什麼時候有吃粽子欸?」

  「那天不是吃了嗎?我叫的。」姊姊只帶著一點點疑問的聲音卻聽得我渾身發寒,她是真的在懷疑我嗎?盜學長帳號跟她約會這樣荒謬的事,她是怎麼想到的?

  一只冰涼而柔軟的生命體滑入我發汗的手心,牽制我前進的腳步,同時鼻尖前機車呼嘯而過,姊姊輕柔但牢固地箝住我的手,待車子過了才開始前進。反應不及的我被搶先半步的姊姊拉著走,馬路過了,我們還是維持相同的姿勢,拐進巷子後我已經失去方向,只能緊緊跟著她,兩隻手漸漸化為相同溫度。

  「啊,那天是跟學妹去的吧?」她忽然說。

  我沉下一口氣,慶幸方才沒有衝動,鬆下的心似乎移到與她相連的掌中,我略為施力回握姊姊小我一個尺寸的右手,很輕鬆就包覆了大半,一種踏實感油然而起。

  「那下次換我去。」我說,如同一直以來的日常,到底為什麼我會想破壞這個最完美的狀態呢?明明我們兩個的一切都恰如其分,我還需要證明什麼?

  對,不需要其他什麼了!我對自己鄭重地宣告,除了來不及參與的那三年與分離兩地的又三年,我已經掌握姊姊的一切,不需要更多。


♞─────♘


─────



第三章完結了!故事大概進行了一半吧?

最近在看漫畫《重版再來》,是從編輯的角度講漫畫出版
涉及很多印刷、通路之類的事,很有趣
看一看也覺得自己的排版應該更加努力!

創作回應

逍遙
果然姐弟才是cp
2016-10-07 16:27:31
千晴
這一段有 CP 感嗎? XD
2016-10-08 01:46:56
阿毛
感覺姐姐已經知道這些都是弟弟安排的樣子…
2016-10-08 01:47:29
千晴
到底知不知道呢?
2016-10-08 02:52:39
傻不嚨咚
感覺看到這我應該可以大膽下一個副標 ── 姊姊的弟僕計畫!
如果有雙主線,可以看到詠純的想法的話肯定非常有趣,到底是詠毅掌控姊姊;還是詠純掌控弟弟。
哈哈~ 一想到這種雙功略就好有趣啊 (๑¯∀¯๑)
2016-10-08 16:06:38
千晴
有想過呢!但這樣會不會少了點懸疑?
2016-10-08 17:26: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