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 Grand Order︰第二次尼祿祭.努力過後的結果

霧燼WuJin | 2016-10-06 22:47:47 | 巴幣 4 | 人氣 1483


  祭典、正是———
  
  指的是不分別時代與場所,讓眾多的人可以享樂的活動。
  
  從現在開始吾之祭典也是一樣。
  
  就算說是羅馬或是迦爾帝亞名物也無所謂了!
  
  祭典本來是……什麼什麼麻煩要深耕的是、
  
  唔嗯,交給文系從者去處理吧。
  
  絢爛的吾之『尼祿祭』。
  
  羅馬與迦爾帝亞攜手合作的祭典!
  
  現在正是,祭典的開始!
  
  將鬥技場做為舞台擴展開來的武鬥大會,也會有許多享樂其中的英靈吧。
  
  呵呵呵,魔力還是什麼的雖然不清楚。
  
  但是至少余感受到了!充滿大氣的歡喜!
  
  過往的祭典,模仿奧林匹克的力之祭!
  
  民眾們讚揚有勇氣的鬥士們吧!
  
  鍛鍊拔淬的肉體與技巧的競賽,那是多麼美麗,值得尊敬,耀眼之事啊。
  
  正如同愛著盛開誇耀的薔薇一樣,人會慈愛著人所擁有的可能性。
  
  ———這正是吾之羅馬,奧林匹克的祭典!
(節錄至第二次尼祿祭的開幕禮)

【第一演技 十二の試練】

  「吼吼吼吼——!吼啊啊啊——!」先是倒下的怒吼聲,接著的是再臨的戰嚎聲,身體猶如新的一樣,剛剛眾人所刻下的傷痕已被盡數消去。

  健碩的黑之巨人立於鬥技場之中,重拾剛剛倒下而掉在地上的巨斧,不懼死亡的向前衝刺。

  不巧的是,如此「壯觀」的東西是我第一場比賽的對手……

  「禮裝魔術……【禁錮】!」伴隨著我的吼叫,手中放出金色的閃電直逼巨人,纏繞一圈後將巨人綑在原地,見機不可失,我便馬上下令!「孔明!」

  「明白了Master……火計!」

  下一秒,巨人四周便生出火焰,將其吞噬,巨人再次發出痛苦的悲嗚聲。

  很好,他再次倒下了……然後再度爬了起來,舉起巨斧,迎來我們面前!

  「瑪修!」「啊啊——!」

  負責前方的瑪修毫不猶豫的站在前方,纖小的雙手舉起和自己一樣大的巨島,迎面接下了巨人的大斧。

  「他還剩多少次生命?」我指的不是別人,正是面前的黑色巨人,也是傳說中的大英雄—「海克力斯」。

  「落石殺了一次、瑪修的重擊殺了一次、羅摩的劍刺殺了一次,算上剛剛的火計,共計4次。」身後的安徒生剛記錄的事物一一匯報著,對於匯報的內容,我感到有一點吃力。

  想不到這樣才四次啊……果然是【十二試練】啊,有著十一次的復活機會,而且免疫曾經使自己置死的攻擊……

  「噹!噹!噹!」他不要命的攻擊著,就算是以防禦為主的瑪修也支撐不了多久……

  「瑪修、庫夫林!【對換】!」「了解!」「久等了!」

  瑪修以盾擊推開巨人並後退,替換上的是迅如閃電的藍衣男子。「你的心臟我收下了——!」

  防不勝防的,紅色的長槍準確的刺在海克力斯的右胸上,濺出慘烈的鮮紅血。

  這下子就第五次了……

【第二演技 光と影の師弟】

  「讓我瞧瞧你們這群人能否殺死我吧……看招!」

  影之國的女王大喊一聲,從四方八面投出數十具紅色長槍,將鬥技場的上空染成一片紅色。

  「瑪修負責東方!馬爾大負責西方!阿提拉負責南方!至於北方……」羅摩自信的握著劍,看著上方的威脅,面無懼色,「就交給余吧!」

  「明白了!」「嗯!神啊,將力量賜給我吧。」「明白,將他們破壞。」

  「禮裝魔術……【反應強化】——!」加上這一句「咒語」,讓眾人更具信心應付如此危機。
  
  藉著強化,長槍的速度慢了一截,使大家有更多的時間作應對,能截下的擊落掉,不能截下的迴避掉,在外人看來,他們只是在紅色的槍雨中熱舞而已。

  當然,這槍雨並沒有如此簡單!「忘了我的話可是很困擾的!」

  「庫夫林的猛犬!」光是看上一眼,他的名字就從我口中脫出,他可是和我共戰多次的戰友,絕對不會認不出他的聲音……

  真是諷刺,第一戰才靠他解決,第二戰就換上要對抗他了……

  乘著紅色槍雨的支援加上自豪的速度,他來到我們的面前只是彈指之間之事。

  「倒下吧!」「啊!可惡……」單騎長驅直入,揮動長槍將最前方的羅摩推下,製造缺口讓槍雨突破防線。

  「才不會讓你得逞!阿提拉!」本打算是殺手鐧的東西要提前用上了。

  「了解……將眼前的一切都破壞吧,【軍神之劍】(Photon Ray)——!」阿提拉揮動大劍,彩色的風暴從劍中放出,和槍雨互相碰撞!

  「果然是御主,不過這又……」「汝的對手是余!」乘上軍神之劍和槍雨對抗之時,羅摩手上的劍也開始轉動著,「現在就讓你的身體體驗一下使羅剎王屈服的不滅之刃的厲害吧!【突穿羅剎的不滅】(Brahmaastra)——!」

  「切!這種東西才傷不了……」「【必至】!」「甚麼?」

  「【避矢加護】不會奏效的……」作為多次和你出生一死的御主,你以為我會不清楚你的底細嗎?「還有別以為只有你才有『必定命中』的把戲啊!你這頭笨犬!」

  【必至】一出,羅摩投出的劍輪追加了一層金色的光芒,直直的追上藍衣的槍兵。

  「不……不准說我是犬啊啊啊啊——!」

【第三演技 百殺夜行】

  繼影之國的師匠後,這次是一百位暗殺者嗎……

  現在面前一片漆黑,就像黑洞一樣,正要吸引你接近的樣子,但我很清楚,那一邊十分、非常、極度、極為危險。

  「這次連書桌也給你準備好了,不要給我跑。」我將安徒生放到位置上,不讓他逃掉。

  「堅決反對壓榨員工,先說這不是文系從者應該身處的地方,更不說我不想工作,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工作。」安徒生一臉厭惡的趴在書桌上,一副「我不會動」的樣子。

  「給我安份一點,不要逼我用令咒啊。」

  「【妄想心音】(Zabariya)——!」在我們打鬧的時間,黑影伸出了一隻魔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逼近我們。

  「【萬戒必破之符】(Rule Breaker)——!」之後一道紫色的光同時接近,一掃,將那隻魔手擊退。

  「呼,真是危險呢,多虧我的寶具阻止了他利用寶具攻擊呢。」回過神來,神代的魔女美迪亞便出現在我們身邊,「這一役就盡管交給我吧,御主。」

  對面見暗殺失敗,也從黑暗之中走了出來,他們以咒腕為首,一行二十人的暗殺小隊出來應戰。

  「剛這點人嗎?出來吧,我的隨從!」美迪亞揮動披風,地上便爬出大量的龍牙兵,作防禦姿勢。

  她也飛上天上,四周展開出不同的法陣,看來是準備好以彈幕應對這群暗殺者了。

  「安徒生,開始吧。」「切!讓人休息啊……」讓安徒生作協力後,我後退了一步。

  「禮裝魔術,【瞬間強化】!」上吧!美迪亞,殲滅這一群無知的暗殺者吧!

【第四演技 魔竜再臨】

  「【幻想大劍.天魔失墜】(Balmung)——!」

  強力的劍氣橫掃全場,擊中半個鬥技場,若不是場地本身夠堅強,相信這地方就馬上倒塌給觀眾看。

  作為「魔龍」代表的劍兵—齊格飛揮下此劍後,留在原地作防禦姿勢,看來他很清楚。

  此劍並沒有擊敗或重創對方。

  如他所料的,攜著魔霧,一道黑影從他背後接近他。

  「噹!」他沒有向後看,但他將大劍架在後方,擋下本身應是致命一擊的雙刃。

  一揮,將後方手持雙刀的暗殺者擊退,再一揮,擊中了打算接近的狂戰士。

  現在的齊格飛,散發的是一夫當關的氣勢,帶來的是有如魔龍一般的威懾力。

  「就算知道他的弱點,我們還是完全碰不了他。」齊格飛那明顯的弱點就在我們面前,可是齊格飛總能輕描淡寫的化解一次又一次的進攻。

  傑克和海克力斯在和齊格飛的攻防戰中受到不少的消耗,由此可見,這一仗絕不輕鬆。

  「吼吼吼……」再一次的格擋連帶著行雲流水的連擊,海克力斯不支倒下了……

  「嘿!」而傑克再一次的偷襲也被看穿了,他向後一跳以迴避和拉開距離,藉著自身的保有技能恢復狀態。

  明明只有一個人,可是卻感到沒有破綻……

  「大衛!準備好了沒有?」「來了、來了。」

  「各位,幫我撐十秒吧。」他在地上拾起了五枚石子,在齊格飛面前出現演說著。「屠龍英雄齊格飛,閣下現墮落為魔龍,現在,給你悔改的權力。」

  此言一出,齊格飛感到不妙,便有意先解決大衛。

  「……」傑克見狀,決意和他周旋到底!又是向他發現致命一刀,同時第一枚石子趕至。

  「給我讓開!」齊格飛意氣之下,一個轉身,砍退突擊的傑克,同時第二枚石子從自己身邊飛過。

  傑克受到致命打擊,再起不能,看來已經沒人可以阻止齊格飛了,而第三枚石子也落在齊格飛腳前。

  第四枚石子接過上一枚的前進,而齊格飛已經來到大衛的面前。

  「呵。」只是大衛從容的一笑,讓齊格飛感到事有蹺蹊。

  大衛向左一移,露出的是來自某位御主所發出的電擊。

  「嗚!」這和束縛某位巨人一樣,是來自禮裝的魔術效果—【禁錮】

  「好險……」意識到只要魔術禮裝的魔術慢一點完全充能的話,這一役就全軍覆沒了……「大衛!」

  「明白了。」他手上只剩這枚石子,而他也只剩一句句子,「【五顆石子】(Hamesh Avanim)——!」

  石子在目標面前投出,被定身的他只看石子愈過自己,最後碰上自己那明顯至極的弱點……

【第五演技 戦士たちの母】

  「上吧!我的僕人吧!」在戰車上的貴婦盤著雙腿,欣賞面前的「鬧劇」。

  「「「「為了女王!」」」」猶如狂熱者一樣,不同的戰士瘋狂的行進。

  「「為了女王!」」她旁邊也出現了兩位法師,其行為請容我尊稱其為「左右護法」。

  「一個二個真是煩死了!」馬爾大揮動拳頭,擊走著不斷前進的勇士。

  除了她,其他女性從者也奮力的戰鬥著,無可奈何的是,他們的狂熱程度使他們忘卻傷痛、忘記恐怖。

  不會感到害怕和死亡的對手是最難纏的,因為他們會用盡手段來擊倒你們,就算是犧牲甚麼的也決意完成任務,由無懼帶來的行動力是最驚為天人的……

  「這樣的話……」酒吞童子喝了一杯,然後向著漫天灑出手上的美酒,當中的酒香散發四周。光是一聞,足以讓人神魂顛倒。若是不慎舔到,更是讓人醉得瘋狂。

  面對酒氣,狂熱者們陷入了混亂,一部份倒下了,一部份則用上搖晃的身軀作戰,更有一部份已經分不清敵我。

  「哎呀!竟然就這樣玩弄我的僕人,妳這惡鬼!【我可愛的鐵戰車】(Chariot My Love)——!」貴婦不滿其舉動,馬鞭一打,戰車就向著我們的方面作衝鋒。

  「馬爾大!」「好!來吧!」

  將雙手合十作祈禱的姿勢,「來吧!【不覺愛的悲哀之龍啊】(Tarasque)——!」

  隨著呼喚,巨龍從空中出現,順應馬爾大的杖所指的方向,進行高速旋轉和突進!

  巨龍和鐵戰車互相碰撞,展開著幻想種的角力對戰!

【第六演技 最古の英雄】

  「哈哈哈哈!」幾經辛苦,我們踏進了終點前的一關,迎接我們的是……「想不到你可以來到本王的面前,見你們如此拚命「表演」來取悅本王……好!本王要獎賞你們,那本王就陪你們玩玩吧,雜.種。」

  沒錯,那惹人厭的樣子,惹人厭的語氣,就是最古老的英雄—英雄王!

  他從鬥技場的觀眾席飄到鬥技場的中央,從王財彈出一張王座,坐在上面並拿出一個酒杯,一邊搖著一邊道︰「儘管來吧,本王就坐在這裡,來上演你們『最後』的表演吧。」

  「謝王之恩。」話雖如此,可是我才不打算在就這地方等下。

  既然英雄王如此大量,那我們就不客氣了。「……禮裝魔術,【全體強化】。」

  「庫夫林、清姬、師匠……不要給我留手,給我往死裡打——!」

  「好!我看這傢伙不爽久了。」「了解,大膽弓兵,竟硬叫我的御主作雜種?」「呵,了解。」三人不約而合的舉起長槍,看著三具長槍的光芒,看來三人也準備就緒,將要施展自己的寶具。

  「來吧!」英雄王響一響指,喚出天上大量的兵裝,歡喜的說道,「來取悅本王吧!哈哈哈哈……」

  「全體!上——!」

  「【刺穿死翔之槍】(Gae Bolg)——!」
  「【道成寺鐘百八式火竜薙】——!」
  「【貫穿死翔之槍】(Gae Bolg alternative)——!」

  「呼……」經歷六場慘烈的比賽,我踏上了最後的舞台。

  可是……最後的戰役,讓我感到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歡迎御主,你終於來到余所在的舞台了,果然余就是要作為壓軸的角色啊,對不對?對不對?」

  「就來吧御主,來試著擊倒由余所領導的隊伍吧……」

  她揮動自己的雙手,示意著她那一隊的五位從者現身。

  面對如此「公平」的六對六,本應是祭典最有趣的一場戰鬥……

  ……

  ……

  ……

  我們輸了……徹底的輸了。

  瑪修和馬爾大倒在鬥技場的一旁,美迪亞已經無力再施展魔術,海克力斯也用盡力氣、跪在地上……

  最重要的,作為皇牌的狂戰士—「蘭斯洛特」……被原初之火所貫穿了……

  我跪在地上,看著右手那失盡去光彩的紅痕,不斷的問著自己……

  究竟,我如此努力通過前六關的原因是甚麼?

這一篇相比創作更像是記錄,之後那一篇才是重點。

這次的活動其實頗好玩的,不計第七關一開始的虐的話……

好吧,希望大家喜歡,以上。




創作回應

羽凌鏡
所以最後試煉打過了嗎XD
2016-10-07 10:24:44
霧燼WuJin
欲知後事如何,請到下回分解XD
2016-10-07 10:47:26
Yvonne
給我往死裡打...其實我也蠻想的(還要不要抽金閃閃啊你
2016-10-07 13:16:33
霧燼WuJin
抽不到的從者需要死ヽ(`Д´)ノ
2016-10-07 16:42: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