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21

狼尾 | 2016-05-04 22:51:10 | 巴幣 14 | 人氣 324


  「我想到好方法了,哈哈哈!如果我現在教你些東西,肯定可以大大增加往後的樂趣,妙計妙計,哈哈哈。」
  語畢同時,獅子丸厚實的手掌擊上牢籠,木製牢籠居然被震得歪斜,不少碎石灰塵飛散。
  「犯人要逃獄,快來人啊!」獄卒害怕的跑去討救兵。

  「仔細聽好了,出拳無始無終,意轉輪迴,將腹部的力量分配到你的拳頭。」
    「這……這好東方的感覺啊,這世界不是北歐風格嗎?」
  「杯歐風格?說是風格也行!戰勝對手也能稱為風格,那這就是我的風格。」
  「是喔……」月夜直覺這傢伙腦子怪怪的,慢慢後退想離開牢房。
  「我看妳根本沒聽進去吶,小女孩,平時我可不隨便教人的。唉,可惜時間太短,沒能教你甚麼像樣的東西,要怎麼樣才能引出妳的本性呢?」
  「什麼本性?我跟你很熟?」
  「打過架就是認識了,妳根本不懂,我好久沒碰到這麼好的材料,真想雕刻妳。」獅子丸熱切地瞪著月夜,令後者不住發毛。

  「妳打架過後,體內的深處,很炙熱吧?有東西在蠢蠢欲動對吧?我感覺得出來。」
  「沒這回事吧?」「一定有!」獅子丸大吼:「妳根本就不懂妳!仔細的去感覺內臟的跳動,從中引導出力量!這是基本中的基本。」
  「那又如何,上次你被我刺得渾身是血,想教人自己也該有點斤兩吧?」
    月夜把這當作是玩笑話,上次的手下敗將能夠有什麼高深的技巧?
  「這麼說也對,勝者說的話才是一切,上次我輸了,妳就認為已經取勝了?」獅子丸將拳頭收攏在下巴下說道:「仔細看好了,小女孩。」

  獅子丸對準石牆出拳。
  厚達三十公分的石頭對上肉與骨,其後果可想而知。
  最先開始變化的是皮膚,皮膚遵守牛頓第二定律,向後拉扯,拳面的肌膚必須完全承受手臂肌肉產生的力道,肩膀、背部、腰部、下盤、腳步的力道,皮膚說是一切攻擊的根本也不為過。
  皮膚開始承受壓力之時,反衝擊逐漸加大,從骨骼傳達到軟骨,再由軟骨傳遞到下一塊骨骼,由小至大,骨骼必須足以抵抗肌肉強度與反衝擊的力道,有的時候,反衝擊會大於出拳力道,唯有足夠的強度足以自毀軀體。
  打擊的震動化做波動,晃動肌肉,拉扯筋肉,直至整個打擊動作結束。
  別忘了,大多數的敵人是無法一拳擊倒,這樣的傷害將不斷的重疊累加到戰鬥結束。

  而現在,獅子丸出拳毆打石牆,對拳頭和身體的傷害可想而知,若再加上反作用力,手部當場殘廢也是極有可能的。
  左手化作白線,穿透石牆。
  沒有停頓,直線通過,好像將手伸直般的簡單動作。碎石碰撞在另一道石牆,噪音不絕於耳。
  「這個人是高手!」月夜心中浮出這結論。
  對於事件的熟練度,從簡單的動作就能體現出來,雖然是簡單的動作,但要協調身體各部互相配合完美是非常困難的,更何況現在月夜具有連續觀測時間的能力,從出拳到石牆擊毀看的明明白白「這人非常強,不然就是左直拳專精大師。」
  獅子丸抽回手臂,留下一個拳頭大小的孔洞,輕鬆自在。
  試想拿一根鐵柱朝石牆上施加壓力,當力道足夠時,牆壁會整片倒塌。力道加上速度,石牆會不分崩毀,速度與力量均有,鐵柱會穿透而出,在上面開一個孔洞。
  那麼,何等肉體與力量,才能在石牆擊穿石牆。
  「見到了吧,記住我的話,很有幫助的。」獅子丸也不多說什麼,拍去手臂上的灰塵躺回稻草堆。
  月夜看得目瞪口呆:「這拳如果打在我身上的話,不就死定了?」
  士兵來的很快,一下子就把牢獄擠的水洩不通,獅子丸老神在在任憑獄卒們綑綁,月夜看得好笑,被如此綁縛著還想教導人如何打架,到底是真材實料,還是跳樑小丑?。
  
  簽完訪客登記,在離開的路上,月夜東張西望,欣賞會議廳這建築內的設備,雖然是從小門進入,無法看到主建築內部,但是處處飽含異國風情的小細節,也讓月夜樂此不疲。
  
    杜巴頓滿地都是米列希安,幾經詢問,大家的答案依舊,沒人知道為何會來到這個世界。
  到達愛爾琳一段時間的人幾乎都在為生活奔波,剛到的則是四處冒險,驚訝不已。
  當然也有例外,或許是曾經坐擁金山,通過流魂之流以後,背包中還附加了不小的財富。
  
  杜巴頓也對此現象見怪不怪了,傳說中的米列希安現在到處都是,交談過後發現大多數的米列希安思想幼稚,雖然對愛爾琳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過跟這個世界還是格格不入。
  居民們不再對異世界的訪客感到新奇,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何而來,也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定位,他們什麼都不知道,猶如遊民般的存在。
  遊民們沒有信念沒有能力沒有錢財,少部分的米列希安濫用靈魂之流給予的力量,傷害良民以取得自己想要的物資,遊民與強盜,相差無幾。
  杜巴頓是商業城市,居民很快的就嗅到米列希安的變化,從排外到盡力提供工作,不過短短一個禮拜。
  居民們善待願意任何願意工作的米列希安,他們相信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況且多一個人願意自食其力,潛在的治安問題就減少一個。

  「到處都是米列希安。」年約四十的男子拉上窗簾,阻斷外面的光線。
  「那也沒什麼稀奇的,交談過後就知道,都是一般人。」莉米啜飲一口紅茶,無限滿足。
  「妳會來到杜巴頓,就代表王城對你的監視已經解除,到底什麼樣的條件才能令那些頑固的老人心軟?我對此充滿好奇。」
  「也沒什麼,說出來的話就破壞驚喜感了喔。」
  男子無可奈何,倒回自己的沙發中說:「那麼,戰場上的魔女找我閒話家常而已嗎?妳還有別的事情吧?」
  「怎麼這樣說呢?我只是想找老朋友聊天而已。」莉米換邊翹腳繼續說:「聊個天,不犯法吧?」
  「唉,妳還是這樣。」男子聳聳肩,無可奈何的拿出一個木盒,交給莉米。
  「雖然是量產品,但是有總比沒有好。至於妳弟弟現在依舊在王城被勞役著,詳細情形就不得而知了。」
  「謝謝,查理。」莉米細細摸著木盒上的刻痕,低頭說:「這是最後一次麻煩你了。」
  「別這麼說,待事成以後再一起共遊吧。」查理無奈著笑著。
  莉米知道那無奈的苦笑後面代表著什麼意思「別再來找我了,除非妳解除罪人的身分。」

  查理是過去一同作戰的夥伴,他的釘錘與盾牌技巧如銅牆鐵壁守護著,莉米可以專心的施展大型法術不被打擾,兩人絕佳的默契殺敵無數,漸漸有人以「高爾的灰色閃光」稱呼這兩人組合。
  灰色指的是查理堪稱無雙的釘錘與卡特盾,閃光則是說莉米。莉米的優點被查理無限放大,成為難以忽視的存在,又有「戰場上的魔女」這稱號來單獨稱呼莉米,那無與倫比的魔法操作。
  現在的莉米好不容易脫離王城的監視,潛入查理的住所請求援助,對於這過去的好夥伴查理時在不忍心放任不管,冒著被責罰的風險給予莉米武器與情報。
  「這是我最後的輔助,莉米。」這句話查裡沒說出口,在他心裡,莉米仍然是那戰場上孤傲的魔女,他希望莉米能過度過眼前的困境,東山再起。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傷害良民“以”
一個禮“拜”
“刻”痕
能“夠”渡過

2017-01-11 15:45:39
狼尾
錯字連篇(默
2017-01-11 20:2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