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20

狼尾 | 2016-05-02 16:23:14 | 巴幣 25 | 人氣 313


  晴朗的天空襯著白雲,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月夜趴在窗台上欣賞杜巴頓的街景:「啊,又一個。」又一個打扮奇特的米列希安從半空中掉下來,看來這情況還會再維持好一陣子。
  一覺起來,眾人跑了沒影,在驚訝杜巴頓風景之餘,她終於踏出了回家的第一步,打聽情報。
  但是米列希安們沒一個知道現況,大多數都是玩到一半睡著被吸入遊戲世界。
  「沒用的傢伙。」月夜低聲碎念,選擇性遺忘自己也沒高明到哪裡。
  她漫無目標的亂走,欣賞中古世紀的都市風情。
  杜巴頓的建築以石頭為主,木材為輔,熱鬧的人群說明城市的繁華。
  月夜刻意往人煙稀少處走去,一方面是沒睡飽,不想再太過吵鬧的地方,另一方面是想探索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都市。
  
  踏上階梯,登高望遠。平台上視野遼闊,城市風情盡收眼哩,月夜心曠神怡,尾巴不住甩動。
  「您好,兼職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喔。」
  像月夜搭話的是一名修女,寂寞的神情與粉紅色短髮,令人想起她與特拉克的愛情故事。
  「喔,我只是隨處看看,沒有要打工。」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這幾天快把我累死了。」
  「怎麼了?」
  「成群結隊的米列希安跑來找我兼職,但毫無風度與禮貌,快把我氣死了。」
  這名修女明知月夜也是米列希安,卻毫不在乎的大吐苦水。
  「而且啊,一直拿燭台和世界詩集送我,我已經多到要把多出來的燭台拿去送奈麗絲打鐵啦!」
  「那不是妳最喜歡的東西嗎?」
  「對呀,可是東西太多也是會造成困擾的,有這種錢買這種東西,不如拿去幫助幫助真正需要的人。妳們米列希安奇怪的很,明明就不是很熟識,還知道我喜歡什麼,叫什麼名字。」
  「克莉絲?」
  「嗯嗯,我一點都不意外妳也知道我的名字。」
  克莉絲邊說邊做工作,纖弱的身子卻可以一次攤開厚重的毛毯,由此可見她不是普通人。
  「對了,妳想要幫我跑跑腿嗎?」
  
  監獄中的囚犯伙食通常是由監獄廚房準備,這幾日突然遭到不明人士破壞,伊文為了配給冒險者任務的事情忙的不可開交,哪會有時間料理給囚犯吃呢?
  教會克莉絲修女心腸好,自願接下囚犯三餐的工作。
  「妳快把這送過去,否則等一下他們開始排隊等兼職以後,路就不好走了。」
  「喔喔,沒問題。那我還要回來跟你回報嗎?」
  「這倒是不用,我放了幾瓶聖水在裡面,那些就當作酬勞吧。妳叫什麼名字?」
  「月夜。」
  
  會議廳門口依然吵鬧,月夜避開人群,按著克莉絲的指示進入圍牆旁邊的小門。
  守備認得克莉絲的餐籃,她很快地就來到地牢的入口。

  「從這裡進去,把食物交給裡面的人就行了,快點出來,別久留。」守備機械式的指示月夜該怎麼做,可見他從事這份工作已經好一陣子了。
  踏入地牢,一陣寒冷席捲全身,但是更加吸引注意力的是,那熟悉的大吼聲。
  「一直偷吃我的食物實在是太卑鄙了!把我的培根還來!有種就跟我一對一單挑!咱們痛痛快快的打一場!」
  「這聲音不就是那蠢山賊嗎?」月夜翻開餐籃,滿滿的黑麥麵包與兩條雞腿。
  「去去去,都過多久了還在吵,都不會累喔?」獄卒有氣無力的對應,這才注意到月夜站在門口處。
  「閒雜人等請勿進入…喔,妳是幫克莉絲送午餐來的吧?給我就行了。」

  月夜可是不大願意,俗話說,見面三分情,雖然獅子丸是山賊,但獄卒搶他食物吃的舉動令她不是很開心。
  「我可以跟囚犯說說話嗎?」月夜用水汪汪的眼神懇求獄卒,有了上次對守貝西的經驗,她決定這次也故技重施。
  獄卒打量月夜,身形單薄,也不像是有帶什麼武器,最重要的是她是米列伊安,與居民沒什麼利益瓜葛,不可能會幫助囚犯脫逃,於是決定讓月夜看看獅子丸。
  可以賣美少女的人情,何樂而不為呢?

  「是妳啊!小妞!」獅子丸見到月夜,反而開心地大笑:「那一天妳們出現的正是時候,哈哈哈!好香啊,久違的肉味,快給我!」
    「你的傷口好的真快啊?」那日懷斯曼用陷阱炸翻了鐵鎚山賊,但獅子丸身上只有簡單的包紮,一點都不像經歷那場【煙火秀】的倖存者。
  「哈哈哈,這當然是有原因的!想知道嗎?想知道的話就趕快把食物給我!」獅子丸處若泰然地大笑。

  月夜聳聳肩,把餐籃給推進去。後方的獄卒表情沮喪偷偷碎念:「犯罪何必吃這麼好,有的吃就不錯了,現在吃我東西,晚餐有你好受的。」獄卒瞪著獅子丸手中的肉靡,好似自己的東西被搶走般憤恨。
  獅子丸吃得開心,無意間見到獄卒的臉色,覺得好笑萬分。

  「小女孩,妳不錯。改日有機會,獅子丸必報此恩。」
  「不用謝我了,這是克莉絲幫你準備的,對了,安可呢?」
  獅子丸指了指身後,安可龐大的身軀躲在稻草堆中,緩慢上下起伏。
  「睡著呢!」

  獅子丸見到月夜,越看越喜歡。回想與她對戰的經過,更叫人心癢難耐。「這麼好的材料很少見了,要怎麼樣才能留在身邊調教呢?但是眼前有更要緊的事……」他沉思一下子,開口說道:「小朋友,若是還想繼續冒險,總免不了碰上些麻煩,拳頭,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硬得像岩石的拳頭,可以解決任何事。」
    「可是你現在被關在這哩,好像沒什麼說服力喔?」
    「這是我故意的!只要我想,這細的跟什麼一樣的木條,擋不住我的無敵正拳!」
  「喔,是喔。但你還是在對面呢。」月夜彈彈木柵,發出低沉的聲音。
  「哈哈哈!這是牙籤!我看我們還是現在來吧?」
  獅子丸彈起壯碩的身子,漫步向前,強大的氣勢逼迫而來,當月夜注意到時已經不自主地後退了幾步。
  「喂,你!把籠子打開!」他好似過往那個鐵鎚山賊的頭目,一呼百諾,威風堂堂:「若是不能幹想幹的事,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儂腦子進水了是唄,俺怎可能做這事。」獄卒用他濃濃的鄉音說。
  「這倒也是……打開的話反而壞事……」
  獅子丸的態度反轉,居然開始思考自己說出的話。照常理來說,囚犯的願望就是重獲自由。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風景之“餘”
“指示”月夜該怎麼做
“你”腦子進水
2017-01-11 15:40:53
狼尾
儂腦子進水了是唄,俺怎可能做這事。
儂是你的古語,有點像是鄉音那樣啦。
2017-01-11 20:22:31
卡斯巴爾
嗯嗯
2017-01-17 16:4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