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求救信】011-我知道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6-03-06 23:39:06 | 巴幣 8 | 人氣 123


若未看過此系列請先點選:【求救信】

  最好先整理一下事情發生經過。這是伊爾在路旁醒來的第一個想法。

  首先,我疑似被一個奇怪的女人弄暈,只為了讓我聽她說她是寄出了信的人,還有像是拜託的話語。

  寄出的信⋯⋯是指?身上除了聘僱書外,就是那傢伙拿來的求救信。

  當初也研究過了,內容像是一篇日記,疑似幽靈作祟而苦惱不已,再加上不明血跡。就因為這封可疑到極致的信,那傢伙才會上門求助,只因為我看得見。

  她會是那傢伙的朋友嗎?為什麼不直接見面?非得要這樣繞一大圈,搞得我全身上下只能用個『痛』字來形容。

  她又怎麼會知道信在我身上?當初檢查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魔法的痕跡,難不成被跟蹤了?應該不會吧⋯⋯?

  說起來,那信的主人叫什麼名字?信封上⋯⋯印象中沒寫,內文⋯⋯似乎也沒提到。

  那傢伙有跟我說過對方的名字嗎?

  等等⋯⋯

  怎麼好像那傢伙根本什麼也沒說,就連對方是男是女都沒講明!

  煩死了,先叫那傢伙再重新再說一次吧!

  不過⋯⋯遠距的通訊魔法,我會的只有「千言」,至於素材⋯⋯風神的羽翼應該能用在通訊上。

  時間應該不過五分鐘,半瓶大概就夠了。

  伊爾想著便將粉末從瓶中倒出,接著詠唱、施法,與位在南大陸的那傢伙進行通訊。「萊特,聽到的話,馬上應聲。」

  停頓了數秒,光點中才傳出聲音:『呃、伊爾?怎麼⋯』

  不等對方說完,伊爾對著空中飄散的綠色光點,提問:「一個問題,你的那個朋友,是女人嗎?」

  『不是,是男的,怎麼了嗎?』十分困惑的聲音傳出。

  「伊爾,你怎麼會這麼問?」吉爾湊了上來,跟萊特一樣,完全不懂伊爾問題的重點。

  看著吉爾完全不明白,伊爾嘆了口長氣,接著說:「你知道我們要找的是誰?名字是什麼?身材體型到底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我們到底要上哪去找人?」

  「啊、對喔⋯⋯」

  『呃⋯⋯我沒說過嗎?』光點中傳出的聲音明顯有些怯懦。

  「你們要找人啊?」說不定我能幫上忙呢?晾在一旁許久的諾伊茲跟著加入話題,硬是湊到了伊爾身旁。

  『這個聲音是?沒聽過的先生?』

  「我是諾伊茲,你好啊~」

  伊爾看者手中的素材正一點一滴地消失,而因為距離的關係,使用的速度比想像的還要快上許多,不過一分鐘左右的時間,粉末已經消失了一半,要是讓他們聊下去,恐怕還沒問出重點素材就先用盡了。

  「他不是重點,直接說你朋友的事吧!素材不太夠用。」伊爾連忙打斷兩人交談,將話題轉回。

  『喔喔!』伊爾的話將萊特的注意力從諾伊茲身上移開,繼續回答方才的問題:『我朋友他的名字是布茲.沃克⋯⋯ 』

  萊特才說完名字,後面的聲音愈漸模糊,周圍的綠色光點也已消散。

  魔法失效,周圍一片沉默。

  果然⋯⋯伊爾嘆了口長氣,看著手中剩下半瓶的粉末,思考著:要繼續使用「千言」詢問更多細節,還是先依著名字這條線索找人?使用「千言」,剩下的素材絕對不保,這瓶價值五金的素材用在這裡十分不值,但從另一方面來看,聖光學院頗大的,要單憑名字從中找到這麼一個人可能有點困難,使用素材多問點訊息似乎是必須的,能夠多少節省一些時間也是一大重點。

  「布茲.沃克⋯⋯」這名字好熟悉?諾伊茲雙手插在胸前,口中念念有詞地說著。在聽過名字後就一直呈現這個狀態,搜索著腦中的記憶,有點印象又有點模糊,似乎就像缺了一塊的拼圖,只差一點便能湊出最終的畫面。

  「看來還是得再施展一次『千言』了?」見著兩人陷入沉思,吉爾提議道。

  「也只能那樣做了。」我可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找人這件事上。伊爾點了點頭,拔開瓶蓋,準備重複剛才的動作,再次施展「千言」。

  「啊啊!」

  諾伊茲突然地驚呼,聲音大得讓伊爾顫了好大一下,差點就鬆了手。重新握緊瓶子的伊爾,沒好氣地看向諾伊茲:「你搞什麼⋯⋯」

  「那傢伙,我知道!」完全沒發覺自己差點害著伊爾,諾伊茲展露出燦爛的笑容,接著拍了拍伊爾的雙肩。「找他這事,就交給我吧!」


《待續》




事隔兩周繼續填舊坑OAO

賀年卡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只剩小部分處理完就能寄出了:D


三月底要期中考了,希望能順利更新

六月預計去全職only,目前正準備葉修大神的套裝

希望一切能夠順利(望向體重機

創作回應

不要望向體重機啦(心碎
2016-03-06 23:42:57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QAQQQQQQQQQQ
2016-03-06 23:44:34
牧誰
更新加油// (居然不是考試加油
伊爾終於要反攻了? (咦?
2016-03-07 16:30:02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哪裡看出要反攻了啦XDDD
2016-03-07 16:4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