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ETA解釋】謎團全部都解開了!

作者:Amlo│2015-08-30 22:12:45│巴幣:2│人氣:576
※歡迎引用,還請註明來源,謝謝!
NETA(捏他):之前在【名詞解釋】計畫通り(計畫通)已經有說明,原為劇情透露,現在引申許多意思,包含KUSO、惡搞、模仿......等。

身為推理迷,一定會提及的ACGN一般知名作品都會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與《名偵探柯南》。
今天的新單元「NETA解釋」,要解釋的句子就是從《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而來。

【NETA由來】
「謎團全部都解開了!」這句話最早可以追朔到《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裡的主角── 金田一,在解決案件之前,如果已經把所有推理都釐清時,他會說出這句話,並且如本文圖示那樣有著堅毅的表情(如下圖圖示)
動畫也有,不過巴哈姆特已經有人整理,故放超連結
這句話就成為了金田一的名言之一,之後也常常被拿來當做解決事件的NETA,而且範圍不限制在ACGN中,日劇刑警、偵探片中也有大量使用。

【NETA使用方式】
其實使用NETA的方式都會配合著「未知事情已經解開」這一前提,然後搭配上帥氣的表情、動作或是金田一的特殊粗眉毛(可以對照下圖以及上圖)。
(本圖為《農林》劇情其中一個橋段)

當然如果只是單純的辯論、劇情轉折、NETA、搞笑使用也可(如下圖)。
就看大家怎麼使用了!

這次的NETA解釋到這裡,歡迎給予指教和感想,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A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加|Amlo|Amloplus|A咖|ACGN|NETA解釋|捏他|謎團全部都解開了!|金田一|金田一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lopl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詞解釋】OVA、OA... 後一篇:【名詞解釋】季、總集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