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蜇訓練】 帶來希望的女神 § 2073/6/27 午前八時-正午 §

海蜇 零 | 2015-06-12 21:25:15 | 巴幣 4 | 人氣 190


人物介紹:

姬謙,男性,十八歲。成為神機手超過五個月,依舊出師不利的可憐蟲。神機是短刀/尾弩/尾盾。沒有交過女朋友的經驗。個性上有些少根筋,很樂觀的青年。由於五個月以來完全沒有表現,被由第三部隊下放無編號部隊。

特殊沙利葉,女性(?),??歲,會說人話的荒神,腿和前胸都是敏感部位。有些令其遺忘的記憶,每次試著想要想起時便覺難受。似乎很喜歡孫燕姿的「天黑黑」,雖然是七十三年前的歌了......

岑瑜,女性,十八歲。與姬謙同期加入芬里爾台灣分部的操控員。個性相當溫柔,有著綠色長髮。與【岑瑤】為同卵雙胞胎,在此關係中是姊姊。

岑瑤,女性,十八歲,與姬謙同期加入芬里爾台灣分部的操控員。有著綠色長髮,但習慣綁成馬尾。個性與姐姐【岑瑜】相反,有話直說,時而辛辣諷刺。但其實心地善良,是個好人。

符旭彥,男性,二十四歲,但實際的長相感覺特別老。其實是位熱血男子漢。實力堅強,曾與【寧博霖】並稱台灣分部的雙劍。

寧博霖,男性,二十二歲。高大挺拔,英俊瀟灑,聰明絕頂。幾乎全台灣都有仰慕者,表面工夫做得相當好,甚至有人認為過不久,他將成為下一任台灣分部長。但對於分部內弱小的神機手或貧民,總是不懷好意。城府很深。

向予苓,女性,二十歲。寧博霖的女朋友。也是位實力不差的新型神機手。雖有曼妙身材,但恃寵而驕。

-----------------------------------------------------------------
名詞解釋:

第一部隊,由寧博霖所率領,台灣分部實力最堅強的部隊,成員有六人。

無編號部隊,由被寧博霖所陷害的符旭彥所率領,台灣分部實力最良莠不齊的部隊,毫無向心力可言,所有人只求脫離這支部隊,造成總體戰力相當薄弱。成員有八人。基本上這支部隊都是被寧博霖所排擠而下放的神機手組成。簡單而言是由寧博霖向分部長建議編組的隊伍,其排擠動機不明,對外的宣傳是神機手的鍛鍊部隊,實際運作絕非如此。

-----------------------------------------------------------------

§ 2073/6/27 午前八時-正午 §

  午前八時,今日一早便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陽光已從窗外槮進了破舊的民宿……而謙的救命之音正準備響起……

  ──chien,聽到請回答。Over.

  「這聲音……是……無線電啊!!」原本正睡著的謙,突然驚醒並伸手從前一晚放在沙發旁的腰包側邊口袋拿出無線電對講機。

  「嘿~~這裡是謙,請問可以來接我了嗎?我又累又餓,一天沒洗澡全身發臭……真的快死掉了……救救我!Over~~」

  ──chien,因為有一組隊伍要至東部進行討伐任務,所以正有一架直升機前往峽谷A區,估計三十分後抵達,請盡速前往待命。Over!

  「太感謝你啦!!!隊員chien會立即前往會合。」

  ──chien,不用感謝我,只是因為分部剛好有派遣部隊前去執行任務。請注意安全。Over!

  「呃……意思就是說如果今天沒人來這裡出任務……今天也回不去嗎……唉……或許一切還是得怪自己吧……」

  謙步出屋外,只見軀體龐大的沙利葉漂浮在門口……

  「看來……昨天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早安啊~沙利葉……」

  「你醒了啊~嚕~這些東西你收下吧~嚕~剛剛早上在附近找到的,很新鮮的唷~~嚕~」

  「這是……」

  「一些可以吃的果實啊~像是香蕉啊~土芒果啊~番石柳啊~嚕嚕嚕~~人類應該也能吃吧……」

  「哇……好厲害……這不是一些吧……這麼多我也帶不走啊!你究竟何方神聖啊……」謙看著沙利葉抱在懷中的水果,不禁讚嘆。

  「在東部這裡好像到處都能找到水果……嚕嚕~」
  
  「這……大概是因為好幾年前荒神出現時,果園被棄置所造成的結果吧……」

  謙拿出了手機看了看時間,發現時間已是八點十三分了,再不走就要繼續被棄於東部戰場了。

  「唉呀!沙利葉小……姐……感謝你今昨兩天的細心呵護,我趕時間必須走了……夥伴在等我呢!哈哈……」謙在挑了幾個體積較小的水果塞進腰包。

  「嗯?要走了呀!!嚕嚕~~對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呢!」

  「啊!我叫做姬謙,叫我謙就好了……總之謝謝妳了,讓我在這裡度過安全的一晚,那我走囉~!」

  「我們會再見面嗎?嚕……」正當謙轉身時,沙利葉輕聲地問。

  「咦?」謙聽了,滿臉驚訝且疑惑地回頭。

  「雖然你一直對我進行性騷擾,但是難得有人沒有攻擊我啊……好不容易也有人能說上話……嚕……」沙利葉竟露出惆悵的表情,一臉依依不捨令人憐愛的模樣……

  (等等……這是荒神應該有的表情嗎……不……仔細想想從昨天到今天為止,這隻沙利葉的情感跟一般人類如出一轍……究竟是怎麼回事……)謙的心裡想著。

  「都是你昨天說什麼要我留下來陪你聊天啦……嚕……害我發現沒有人說話是一件『孤單』的事情。我也很討厭這種感覺……你要對人家負責啦!!」沙利葉向謙發出了像是撒嬌一般的抱怨。

  「負…..責……為什麼聽起來好像聽起來我對你做了什麼色色的事情……雖然我的確是有做一些比較輕微的啦……但沒這麼嚴重吧……」

  「你會……再來嗎?謙。」沙利葉語帶哽咽鄭重地問謙這一句話。

  「唔……我會再來的…...我答應妳……」謙對荒神立下這個誓約。

  「不可以食言喔……嚕……」

  「我知道了……不會背信的。相信我吧!以我的生命發誓好嗎?那……下次見吧!」

  「再見……」

  謙終於轉身離開,留下沙利葉飄於老民宿屋外的前院。


  ──我會等著你來找我的,因為……在你的身上,似乎能夠讓我找到……心裡失去的那一部份,謙──


  「嘿~~!這裡!這裡!呼呼~~」謙跑得滿臉通紅,最後終於趕在直升機抵達前,到達峽谷A區。
  
  直升機放下了四條梯子,由上而爬下了四位神機手。從他們手上的神機來看,由折伐羅系列的裝備到漢尼拔系列的裝備,由此可知謙是完全無法與之匹敵。

  「呦~~這不是姬謙老弟嗎?看你一臉又狼狽又蠢的樣子……看來是鬼面巨尾討伐失敗吧……哈哈哈~~還是這麼菜嗎?」開口便酸謙的人是名為「寧博霖」的男子,二十二歲。在分部裡面是首屈一指的俊男,身高至少比一百六十七公分高的姬謙高了快二十公分。雖然姬謙長相並不差而且身體的鍛鍊程度只比其差了一點,但是就魅力而言,謙實在是無法與其伯仲。再者,博霖的資歷也比謙多了兩年左右。雖是舊式的劍型神機手,但是卻具有天才型的戰鬥能力,頗受分部的依賴。由其率領的第一部隊堪稱是台灣最強的噬神部隊。

  「不用你管吧……我會靠自己做到的……」謙低下頭去,覺得很不甘心,完全無法理直氣壯的面對博霖。

  「欸~~博霖,你看這傢伙的腰袋鼓鼓的啊!偷藏了什麼呀?」博霖身邊一位裝著完整折伐羅裝備的神蹟手,發現了謙的腰袋有些異樣,便走近謙後,不顧其抵抗,硬生生地伸手搶了來。

  「你……你幹什麼啊!還給我!」謙想要拿回腰袋,但卻被另一位神機手給架住。

  「哇塞!姬謙啊~原來支部開直升機是讓你來野餐的啊?難怪會把你丟在這裡。這浪費資源的傢伙,帶著一大堆的水果?回去自己一個人吃嗎?」

  「博霖,你看這個些食物該怎麼處理呢?」一位站在博霖身邊的女性神機使名為「向予苓」,二十歲。是一位身材窈窕,擁有小巧的臉部,性感的豐唇,修長的美腿的女性。這位美女的典範便是寧博霖的女朋友。手持劍欄之矛系列的裝備,是新型的神機手。

  「腰袋拿過來吧!」博霖伸手示意要夥伴將謙的腰袋交給他。

  博霖把謙的腰袋,所有的東西都倒在地上,狠狠地踏了幾下。便將腰袋砸在謙的臉上。

  「你覺得你有資格吃這些東西,使用這些裝備嗎?不……你完全沒有資格!你就是個從外部居住區來的流浪漢,混進芬里爾要飯的乞丐。好好認清事實,這種需要腦袋的工作不適合你,還是快打包回家吧!敗類!別待在這裡領配給,浪費資源。」博霖的每句話,就像是尖銳的刀鋒,一刀一刀切下謙的心。即便自己憤怒,謙卻也沒有任何能力反駁。

  謙蹲下身來,把腰包從地上拾起。而摔傷的水果、和灑落一地藥物,謙依舊將它們放入袋子裡。謙知道自己沒有任何的東西能浪費,他必須存錢寄回外部居住區的家裡。忍著侮辱,謙默不作聲的爬上直升機。

  博霖一行人則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往峽谷區域走去……

  這就是實力的差距……


  在這個台灣分部不友善的環境中,被排擠的或過了入伍後一個月實力依舊軟弱的神機手們,會被收編為無編號部隊。含姬謙在內,部隊人數有八個人,是台灣支部裡人數最多的一支部隊。但是成員間幾乎沒有任何交集,即便去進行任務的組隊也是互相扯彼此的後腿,倒不如一個人去執行……要論台灣區任務成功率最低的一支部隊就屬無編號了……

  無編號部隊相當鬆散,原因倒不是因為沒有隊長,而是出自於彼此間的自卑感,對彼此的排斥……隊長的名字是「符旭彥」,二十四歲的男子,實力很堅強,腦袋也很靈光。是無編號任務成功率最高的人。會來到無邊號的原因,正是博霖搞得鬼。所謂一個天空不能有兩個太陽,博霖硬是藉由各種手段造謠對旭彥不利的消息,例如緋聞或是品行不良等等之類,各種誇張的謠傳去蠱惑全體同仁,但由於其優異的表性,大部分的人竟都如中了毒似的,信以為真。硬是使得分部長將其調至無邊號。

  但即便旭彥是個再有能力的人,無編號部隊的鬆散程度,令他灰了心,自此就再也沒有管過部隊上的事情。


  時間是上午九時二十三分,謙回到了台灣分部,而此分部坐落於舊桃園地區。

  「無編號部隊,chien,歡迎回來!」一位站在操控臺的少女對著剛從直升機停放場走來的姬謙打招呼。她的名字是「岑瑜」,年齡十八,與姬謙是同一時間加入芬里爾台灣分部。有著翠綠過肩長髮,溫柔和藹的她,有著長相跟她極為相似的妹妹「岑瑤」,兩人是同卵雙胞胎。另外兩人皆是操控員,穿著一樣的制服,即便過了五個月,目前幾乎沒有人能夠直接判別她們兩人。

  但就是有這麼一個人,能輕鬆分別兩人……那人就是姬謙。

  「啊~~失敗失敗啦~~岑瑜……」謙露出了苦笑。
  
  「昨天就已經聽妹妹說過了……不過還是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下次一定沒問題的。」瑜瞇起眼來,露出一抹微笑並於平緩的胸口前握拳,向姬謙表示鼓勵。瑜和瑤由於職務是操控員,少有捲入神機手間的紛爭。所以是分部內少數會激勵謙的人。

  「啊~謝謝你了……我也這麼認為呢!如果我能再強一點就好了……」

  「謙,你可別勉強自己啊!即便是全分部唯一沒有成功率可言的神機手,生命還是可貴的。雖然說分部長似乎也看你很不爽就是了……」此時另一位有著翡翠般綠髮且綁著馬尾,聲音與瑜極像的少女走進了操控台,她便是「岑瑤」。雖然沒有姐姐的溫柔和藹,且講話很直,但其實還是有默默為謙著想。或許謙就是從她們講話語氣的不同來分辨兩人的差別。

  「瑤……這樣講得太直接了!」瑜看起來有些汗顏,她不知道這句話會給謙打擊或是鼓舞,於是小聲地提醒瑤。

  「沒錯……我真的是最沒用的神機手,但只要我活著,就有一定的配給。養得活自己和家人,我的目的也算是達成了。但如果止步於此,我就不叫姬謙了!我會靠自己完成任務的。變強是遲早的事!」

  「你還是小心一點吧!太過勉強可是會和我們的姐姐一樣,至今依舊處在MIA(行動中失蹤)……甚至KIA(行動中死亡)……別被怒氣沖昏頭了!姬謙」瑤以銳利的眼神看著謙。

  「……瞞不過你……真的好不甘心,那傢伙究竟憑什麼看不起人!混帳東西!」謙的右手緊緊握拳重重捶了操控臺旁的牆面,儘管是實心的牆壁也發出了清晰的聲響。

  「欸欸~謙,別……別這樣啊~沒有過不去的事喔!」瑜急忙安撫。

  「總有一天會給第一部隊的那個混蛋一點顏色瞧瞧!不會饒恕他!王八蛋……」平常樂觀開朗的謙,難得是露出如此不悅的神情。

  「那麼說到要做到啊~憎恨寧博霖的人並不是少數,但是就以統帥實力而言,實在是沒有人能夠做到與他匹敵。」一位身材高大壯碩,方臉,短髮,留著如刺般鬍子的男子走了來。他就是無編號部隊的隊長「符旭彥」。

  「旭彥先生!您好!」瑜向旭彥打了招呼。

  「隊長……你好……」謙低下頭去,輕聲地向旭彥問候。

  「兩位操控員的姐姐至今仍在尋找,請不必擔心。『岑凜』,一定還活著的!至於隊員姬謙……你剛剛講的話我全都聽到了!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地罵,不過寧隊長的擁護者這麼多,還真不怕被找麻煩啊~不錯,就以這點來說,我很欣賞你。哈哈哈~~」

  「符旭彥隊長大人,近期的搜索麻煩您了~~」瑤用了相當輕浮的語氣回復旭彥,看來對於能否找到姐姐這件事情,完全不抱任何的希望。

  「瑤!真是的!別這樣子講話,很沒有禮貌啊!!彥旭先生,很不好意思。」瑜連忙向彥旭為瑤的行為賠不是。

  「哈哈哈~~無妨,畢竟這也是我自願去搜索的。」彥旭則是輕鬆的笑了笑,他的笑法和長相的搭配,實在讓人認為他不止二十四歲。

  「……」謙在一旁默不作聲,似乎正沉澱心情中。

  「姬謙!」彥旭面對謙,並叫了他的名字。

  「是!隊長……」謙小聲地回應。

  「姬謙!大聲一點!把氣勢拿出來!」

  「是!!隊長!!有何吩咐!!」謙,實在不懂彥旭究竟要玩甚麼把戲。於是謙就把這當成了吼叫式怒氣發洩法。

  「很好很好~~!老實講我對這支部隊本是完全不想理會,不過自從你加入的這兩個月以來。呃……尤其是今天,讓我補充了不少熱血。討伐成功率最低的你,你的所有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包含這一次。雖然全數失敗,但是你的嘗試精神和拚戰精神我很認同。這樣吧!!我跟你打個賭,要是你下次的任務能夠成功討伐目標荒神……不限定是什麼種類,反正只要你成功了!我就讓你加入我尋找『岑凜』的行列。如果失敗的話也無所謂,只要你還肯繼續拚,我就跟你賭到你成功為止!」

  「即使我加入了……我也只會扯後腿吧!……而且找人這種任務……應該也……哇啊!!」謙話都沒說完,臉就被彥旭狠狠的揍了一拳,整個人直接被打飛。

  「好痛……」謙倒在地上,用雙手摸著他的臉頰。

  「不是說想要給寧博霖那個傢伙一點顏色瞧瞧嗎?岑凜這個女孩子,就是關鍵啊!!而且像這種神機手失蹤的懸案,如果能夠解決也會有很優良的報酬啊!!這就是離開這支跟垃圾桶一樣的部隊,最好的方法啊!你甘願繼續在這種部隊當垃圾嗎?姬謙!!回答我!!」

  「當然不想要!!我想變強啊!!讓人瞧得起我啊!!我不想當米倉裡的老鼠啊!!」謙從地上爬起,大聲地回答。

  「沒錯!!就是這種氣勢!!今天就好好休息!!明天再去遠征一次吧!!等你成功歸來後,我再來告訴你,我的計畫是甚麼。」

  「是的!隊長這個賭我打定了!」在彥旭一番激烈的演說之下,謙信服了!在這般鼓勵下,謙的內心裡燃起了希望。同時謙也不得不佩服彥旭的領導魅力。雖然這位隊長的外表看起來像是個大叔,但是給人的感覺卻是很可靠的,或許謙就是因此而深受感動……

  「謙,好好加油唷!明天有機會的話會支援你的。」瑜安心地笑著說。

  「唉呀~唉呀~剛剛那個哭哭啼啼的傢伙,一瞬間就恢復活力了!彥旭隊長真高段啊~安撫實力一流~」瑤還是用著那種輕飄飄的語調講話,但是似乎也很高興謙能夠恢復精神吧?

  「嗯……謝謝你們……隊長,明天我會努力的!」

  「期待你的表現!無編號部隊,會從你開始改變的。」被謙點燃熱情的隊長回應,並表示予以期待。

  謙點頭示意,便往電梯的方向走去,準備回到寢室去整理和盥洗。
  
  即便獲得了三個人的鼓舞,信心有所提升,但姬謙的心理依舊忐忑。他好奇自己是否能夠超越自我心中的障礙……是否能迎向明天,為自己帶來勝利……




待續……未完

---------------------------------------------------

零式說:這次一口氣人物大量出現,各位還跟得上嗎?如果跟不太上的話....
就回去多看幾遍吧!!XD
希望能夠寫出動人的故事啊~~基本上結局大概就是那樣吧~~呵呵~~
大概已經想過結局怎麼寫了......

創作回應

奈奈
抱歉這麼晚才看,園遊會累死了><
整體上來說進步超多的!不過關於契位還有場景的描述可以稍微增加喔,人物有出現了場景可別忘了啊~
2015-06-12 23:40:35
海蜇 零
哦~好的~感謝指教!會再加強的!
2015-06-13 10:36: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