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Tnecniv Nail★威尼斯嘉年華

作者:星風綠│2014-11-01 07:44:47│巴幣:18│人氣:271
  【威尼斯嘉年華巡迴演出】 表演秀  (只限團體承接)

  報酬  演技▲20   魅力▲25    體能▲20   才藝▲20   人氣▲100+100(額外BUFF)    薪資50萬

  團體:Tnecniv Nail
  團長:凡軒  工作文
  團員:淬蓮

        

  攘往熙來的人群中夾雜著紛亂而奪目的色彩,每個獨立的個體紛紛爭相以自身的高彩度宣示著自己的存在,以極為強烈的方式劃破整片視野。極端的黑白也好,繽紛的虹色也好,如同一張白紙濺上不規則的彩色,凌亂之中帶有一股奇異的美感。

  神秘而華麗的假面下究竟是個什麼模樣的人,猜測不到也無從去想像,徹底發揮了面具的本質,將原有的角色界線模糊掉,把一個人的本質與角色責任簡單的轉換為美麗的虛幻——戴上面具後將賦予你新的生命。

  隱蔽所謂的真實,在名為嘉年華的慶典裡放蕩不羈的狂歡著。


  「唔……人好多啊,不愧是世界三大嘉年華會,華麗感十足啊。」不停流動的大量人群,眼花撩亂的高度色彩與奇裝異服搞得淬蓮有些頭暈目眩,說起來有些慚愧,成為明星的時間好歹快一年了他還是沒能習慣群眾。

  儘管不是站在舞台的正中央,不必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視線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身邊交錯的視線還是帶來不少壓迫感,儘管對他而言這些人都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僅僅只有參與同一個嘉年華會的淺薄緣分。

  「畢竟是歐洲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很重要的慶典規模當然不小呀。」費心解釋著凡軒苦笑,不過淬蓮看不到他在面具之下的表情會是如何,只能透過唯一外露的琥珀色眼眸判斷現在略微無奈的情緒。

  為了完成這次的團體工作他們遠赴義大利,來到了嘉年華會的地點威尼斯,公司甚至相當貼心的為他們租借了嘉年華會必須穿著的特有服裝,但這名義上的貼心令淬蓮很想要吐槽。

  ——為什麼只有他是女裝呢,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天大的誤會。

  他可不是女人啊到底該怎麼向別人解釋才好呢,不過現在思考這些也來不及了,衣服都換上去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頂多就是心裡不平衡在作祟。

  「說真的這服裝還真熱啊。」隨著人群移動約莫有半小時之久,淬蓮開始感受到厚重服裝帶來的悶熱感。

  臉部覆蓋上一層不透氣的華美面具,而女性的裝扮比男性的來得厚重,層次感更是不在話下,本身就不太通風的材質快把淬蓮給悶壞了,好想趕快把這熱斃的服裝給脫掉,這個念頭浮現了無數次。

  「會嗎……我倒覺得再多包幾層會比較暖呢。」凡軒小聲的咕噥,脖子上沒有圍上圍巾令他頗不習慣,並不是沒有圍巾就活不下去,只是身體習慣了那種安全感。

  淬蓮差點忘了凡軒是出名的怕冷,當初聽到他是在英國出生時淬蓮差點沒跌破眼鏡,直到現在還是認為這是凡軒七大不可思議之一,至於是哪七大不可思議目前正在默默發掘中。

  「以前曾在許多書上看到嘉年華這個名詞,但實際到當地走一趟又是不一樣的感受呢。」凡軒曾在許多古典小說上看到嘉年華會的題材,細膩的文字間營造出具有張力的豐富場面,但當走在嘉年華會的人群中時,感受又與當初在腦內描繪的風景不甚相同。

  感覺更具神秘感以及難以捉摸的氛圍,若將嘉年華會比喻做畫作,就像走進華美奇絕的世界之中。羽毛、薄紗與金銀的花邊有畫龍點睛之感,讓畫面昇華到更高的境界。

  就服裝上而言有著類似的規格,但在花樣變化的部份不盡相同正是這場盛宴的有趣之處,光是花紋就有數百種變化令人目不轉睛,完全是視覺上的饗宴。


  「那種面具常見嗎……?」指著不遠處一對金衣藍衣的搭檔,盯著他們臉上的太陽與月亮面具淬蓮提問,一路上看到如此具有煩躁喜感的面具只有他們這一對,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可以。

  「我想……應該不常見吧。」壓下想笑出來的衝動凡軒回答,「這樣也不錯呢……相當的吸睛?」

  至少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他們的確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面具……嗎。」卸除臉蛋抹上的白妝,拭去濃厚的眼影,在鏡面前淬蓮拍拍白淨的雙頰要自己振作點,接著視線停留於先前摘下的面具上,遲遲沒有移開,單純盯著一樣東西到出神的狀態。

  修長的手指輕撫過臉頰,上頭明明沒有任何東西卻還殘留著帶面具時的觸感,「其實每個人啊,都帶著面具不是嗎?」

  為了適應這個世界,為了在這個社會以求生存,每個人的臉上都有一層無形的面具,將真實的自我隱藏在於深處。有了這層面具之後人可以變得圓滑、能言善道,即便這張臉上的任何表情或許不具備任何真實。

  因為面具的表情是微笑的,所以他必須微笑,他不得不微笑。

  如果每個人都是戴著面具活著的話,人又該怎麼以最誠摯的一顆心與他人交往呢?什麼時候他應該拿下面具,不需要任何多餘的矯飾?

  在銀幕前面他必須微笑,他應該微笑,因為他現在是一名明星,只要光照耀得到的地方,他必須保持他該有、被期待的形象。

  「但是……」在透明清晰的鏡子前,淬蓮深深嘆了一口氣,這份嘆息飽含著許多複雜的情緒。

  遲早都會遇到的難關……而這必須由他自己跨越,選擇走在這條路上總會產生的迷茫感,無所適從。如果說明星身邊有著耀眼的光環,那相對的也會產生同等值的影子,就像即便站在舞臺中央,他腳下依舊有著一抹濃厚的陰影。

  如果說有一天,他不用戴著面具也能笑得開懷而真誠,那才是真正的成長吧——那一天會在何時到來呢?

  「即便這樣還是不能認輸啊。」

  就算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耀眼的光芒,他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步調,踏著穩健的步伐繼續前進。

  或許努力向上不一定會有傑出的成果,但至少努力過了不會後悔。

  將面具輕放於桌面上,昂首闊步淬蓮離開了寂靜的休息室。

後記

  半夜和小梓歡樂趕團體工作好愉悅www還好小梓沒有去吃餿水油泡麵(啥

  一開始想寫的東西後來擺在後面啦,想表達的東西有點抽象感XD

  總而言之我覺得不管甚麼東西走到某個境界後會莫名奇妙的產生迷茫感。

  淬蓮的挫折也是自己的挫折吧,最近的一些想法ˊˇˋ

  那個月亮太陽太有喜感了,不寫可惜啊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玥梓夜|淬蓮|凡軒|【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索拉比
淬蓮哪趕快習慣反串吧(不x)死線辛苦了XD

11-01 07:47

星風綠
淬蓮淚目看著你(X)
謝謝索拉比//11-01 07:48
Rinoa (閉關中)
  或許努力向上不一定會有傑出的成果,但至少努力過了不會後悔。
這句話我喜歡

11-01 10:06

星風綠
謝謝喜歡>w<11-01 16:03
小梓
凡軒的七大不可思議wwwwwwwww
為娘的我也想知道啊wwwwwwwww
是說淬蓮你也沒有眼鏡可以跌破啊(#

11-01 16:00

星風綠
還在慢慢挖掘啦www奶精應該也算吧www
所以才寫出來故意給你們吐槽www11-01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