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以色列國防軍真是了不起的恐怖分子

作者:迫水未來│2014-07-31 23:25:08│巴幣:50│人氣:395
寫於2014年7月28日


加沙危機:聯合國要求以色列與哈馬斯即時停火 - BBC中文網 - 國際

在今天的NHK NEWS WATCH 9的報導中有看到以色列高官表示再度展開軍事攻擊是基於「自衛」。因為哈瑪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所以以色列只好「不得已」繼續他的空襲和地面行動,即使至今為止已經超過千名巴勒斯坦平民死於以色列的攻擊,而且巴勒斯坦可不像以色列有好用的鐵穹防禦系統(順帶一提,以色列經貿辦事處對於此次紛爭的少數相關訊息不是在強調以色列國防軍的強大和哈瑪斯的可惡就是在推銷鐵穹)。

「自衛」、「國防」,這幾個詞真的很好用,只要以此作為理由,不管你(一般只限國家政府)實際做的是什麼低劣的事情,都是「正當」的、「正義」的,不用怕找不到支持者,如果在灑上一點寫著「國家」、「民族」的調味料支持者會更加爭先恐後地報到吧。

很多人說哈瑪斯是恐怖份子,不過以這一次紛爭的發展看來,想必以色列國防軍更有資格擔負「恐怖分子」這個名號。喔,不,我錯了,如果是國家做恐怖分子在做的事的場合,不叫恐怖分子,而是正義之師、維護和平、自我防衛等等。

喬姆斯基的《失敗的國家》中有一個詞叫「國家恐怖主義」,簡單說就是由國家主導執行恐怖活動。我想至少今天的以色列政府,當之無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4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