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アニメ歌手」Page.03《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

作者:柳下.策矢│2013-12-10 10:50:42│巴幣:33│人氣:957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這首,是出自5th Album《HYBRID UNIVERSE》的C/W曲《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譯:如果我只能許一個願的話)。


從喜歡上奈々ちゃん以來,我一直特別中意的就是奈々ちゃん所詮釋的「奈式慢歌」。

雖然眾所周知的是,奈々ちゃん的歌唱領域相當廣,無論是日式演歌還是激烈快歌都難不倒奈々ちゃん,而奈々ちゃん的CD中也是以快歌為大宗。

但我一直覺得,用奈々ちゃん的聲音來唱慢歌,其表現幾乎都是可圈可點,在粉絲或大眾的接受度也可以說是出乎意料地高。且每當奈々ちゃん有新作問世,主打的快歌多半是褒貶參半,反觀慢歌卻往往是壓倒性的好評。(例如最近的《約束》、《愛の星》)

這首《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歌詞意境所描述的,是一對情侶分開後,女方才從痛徹心扉的淚水裡,體悟到男方對她的諸多包容跟用心。自己的不成熟傷害了重要的那個人,但為了不辜負這段以成了過往的感情、也不要再傷害下一段邂逅,女方決定痛改前非,在感情路上再站起來的心路歷程。

當初我愛上這首歌的原因,除了旋律好聽沒話說之外,有別於其他分手系情歌的「無限痛苦Loop」無病呻吟,它是一首增添了「跌倒不能只是在那裡哭,哭完要再爬起來」要素的微勵志情歌。

另外,它整體的意境結構特別完整也值得一提;就像是用整首歌來敘述這段悲悽的愛情故事一般,從失戀分手、到心痛入骨、進而大徹大悟、最後重振旗鼓,無疑是段具備了起承轉合的情境,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歌唱難度:☆☆☆☆
Call 難度:☆★★
催淚彈度:☆☆☆☆☆☆☆

102/12/10
於聽賞《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By 水樹奈々 之同時
柳下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9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樹奈々|奈々|水樹奈奈|奈奈|抒情|催淚|慢歌

留言共 7 篇留言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配上BASS的旋律和鋼琴的伴奏,這首慢歌真的很有情傷味道

12-10 11:02

柳下.策矢
我一直在期待這首出不插電版…應該會更神吧Orz12-10 11:31
水樹の奴隸
出不插電版 會出事的!!

12-10 15:20

柳下.策矢
我多期望奈奈出不插電LIVE啊!12-11 09:39
八啦誠
這是我最愛的一首>///<

12-10 15:30

柳下.策矢
這也是很多人的愛曲喔w12-11 09:39

奈奈 真的是很有實力的歌手

12-10 16:06

柳下.策矢
當然啊 不然我怎麼會這麼喜歡她w12-11 09:39
lionz
策矢大大 這是那一場演唱會的?

12-10 21:05

柳下.策矢
LIVE MUSEUM喔w12-11 09:41
貝果
我一直很喜歡聽奈々ちゃん的慢歌
雖然快歌跟熱歌讓人很激昂,但抒情歌又有另一種風格[e35]

總之奈々ちゃん的歌都很好聽[e38]

12-11 12:18

カオリ
感謝 策矢大大的文章
好文推推

12-15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愛情無全順》... 後一篇:【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