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愛情無全順》

作者:柳下.策矢│2013-12-08 09:31:31│巴幣:4│人氣:1744
《愛情無全順》故事講述東寧大學裡有座菊湖,相傳若男女在菊湖乾涸的時候掉進去,就會因為命運的牽連進而相守終身。

故事女主角校園霹靂大美女梁小琪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宅男,覺得宅男又髒、又白目、又幼稚。

偏偏當菊湖的水乾涸的那天,跟她一起摔下去的人竟就是她最討厭的宅男掌門人吳全順。

這兩個水火不容的男女,到底會不會因為命運而在一起,還是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呢?


老實說,現在還有人敢出這麼狗屁倒灶的老梗,實在是勇氣可嘉。

但有位作家曾經說過:「比起故事本身,講故事的方法才重要。」 因此即便是這麼老梗的題材,一旦詮釋的方法得當,自然也會是一部好片。

這部片就證明了這件事,雖然故事本身不是什麼新梗,但逗趣歡樂又貼近生活的拍攝手法,卻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

我認為這部片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不同於一般國片的劇情走向。原本以為是單純的校園戀愛喜劇,沒想到後來劇情突然急轉直下,頓時轉成懸疑驚悚,著實跌破觀眾的眼鏡。
演員部份幾乎集合了近幾年最夯的新生代演員,主角陳柏霖、陳意涵歷經多次合作,早已培養出絕佳的默契。

努力小資女郭書瑤(瑤瑤)從電影《志氣》後成功擺脫當初殺很大的宅男女神形象,轉型成新一代的實力派女演員。其實我個人是因為她才決定去看這部戲的(笑

其餘還有很多年輕一輩都知曉的人物、盧廣仲、雞排妹、張少懷、張本渝都有參與演出,一邊看戲一邊找出這個人物是哪個演員,也成了電影有趣的一部分呢。

總結來說,《愛情無全順》就像標語所說,是一個「很宅、但很美的愛情故事」,非常適合年輕人或是想要輕鬆一下的觀眾到戲院欣賞。

另外不得不說,國片這幾年的水準一直在成長,品質也越來越好,你甚至會覺得原來台灣這麼有實力,拍得出不輸外國的優質電影呢。

最後要加碼推薦一下的是本片的主題曲,周董的《陽光宅男》。

新鮮度:☆☆☆★★
歡樂度:☆☆☆☆☆
推薦度:☆☆☆☆☆ (僅次於今年的《總舖師》唷w)

102/12/08
於聽賞《陽光宅男》by 周杰倫 之同時
柳下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7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陳意涵|陳柏霖|郭書瑤|大仁哥|宅男|大發|愛情無全順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傲風
收尾很糟糕,
如果親臉頰那停住,就算及格了。

12-11 00:53

柳下.策矢
我覺得收尾很棒啊
急轉直下的手法是比較標新立異
但我覺得劇情都有鋪梗 不是信手拈來的w12-11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 後一篇:【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