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アニメ歌手」Page.02 《ヒメムラサキ》

作者:柳下.策矢│甲賀忍法帖│2013-12-03 10:49:39│巴幣:36│人氣:1185
啊……第一篇才說不要介紹アニソング,結果第二篇馬上就破功了……(眼神死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的任性跟隨便啊<(_ _)>

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是出自奈々ちゃん的11th 單曲《WILD EYES》的C/W曲《ヒメムラサキ》。(ヒメムラサキ是名為「勿忘我」的花,花語為「永遠思念,真實的愛」)

事實上,這首歌跟《WILD EYES》一樣,是動畫《BASILISK甲賀忍法帖》的片尾曲;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所熟知的好像還是《WILD EYES》,果然還是因為主打歌有拍PV的關係嗎(笑


《BASILISK甲賀忍法帖》講述甲賀及伊賀兩族簽下「不戰之約」後的四百年,德川家康為了選出下任繼承人,要兩族分別選派十個擁有驚人絕技的高手,同時兩族分別代表一個繼任候選人,以解開不戰之約的方式,讓兩族相互廝殺,最後存活下來的人,他所代表的候選人就會是下一任德川幕府的繼承人。

雖然這麼說對主打歌《WILD EYES》有些不禮貌,但在我的心目中,一直都覺得這首歌才真正貫穿了整部《BASILISK甲賀忍法帖》的靈魂。

這首歌刻劃在詞曲裡那種「命運逼得我們不得不分開」的矛盾心境,再透過奈々ちゃん的唱法詮釋,你甚至可以體會到劇中人物的無助。

當初只是因為奈々ちゃん在作品中擔綱女主角朧的CV演出,我才決定看這部作品。未料一試成主顧,從開頭到結束,整部作品的起承轉合、人物的表現只能用傑出來形容。永遠忘不了最終話時「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的心情,還記得那時淚水像水龍頭一樣,一開就停不下來。那是我第一次看作品看到泣不成聲,就連剛剛為了寫這篇文再去回味最後的片段,我也還是無法忍住我的淚水。

本曲更唱出了劇中好幾位人物的心靈寫照,明明是相戀相愛的心靈,卻為了一場戰爭的殘酷,造成一齣齣令人遺憾的悲劇。

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首相當悲劇取向的曲目;然而相對的,它所蘊藏的韻味,會從你的五官漸漸侵蝕,在你內心滴下小小的漣漪,你不會想到,最終引發的將會是一陣強浪。

歌唱難度:☆☆☆☆☆☆
Call 難度:☆★★
催淚彈度:☆☆☆☆☆☆☆


特別感謝:
影片提供 雄大

102/12/03
於聽賞《Preserved Roses》By T.M.Revolution x 水樹奈々之同時
柳下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甲賀忍法帖|水樹奈々|奈々|水樹奈奈|奈奈|抒情|催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奶油
這首真的超棒啊OAQQQQ

12-03 11:27

柳下.策矢
老實說我也想聽到這首的現場…
當初看完甲賀哭爆了…01-02 11:00
咲 ~奈々迷~
這首好聽

12-03 16:46

柳下.策矢
もちろん!12-10 11:30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水樹奈奈〃永遠支持你>///<

12-05 10:54

柳下.策矢
快多買幾張台壓 奈奈很快就來了w12-10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7廳】「她不只是一個... 後一篇:【電影】《愛情無全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