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甜蜜蛋糕味小馬鎮模範幸福家庭 The Cakes

作者:胖鳥│2012-05-07 19:28:47│巴幣:12│人氣:1070


家庭,是組成社會的根本,是社會結構中最重要的一環,家庭的重要不單是對個體甚至是對社會甚至是國家都是有相當的影響。  


在Ponyville有間名叫Sugarcube Corner的糕餅店裡住著一對幸福的家庭,每天製作著美味的糕餅和甜點,也讓Sugarcube Corner成為了小馬們在午茶時光以及派對慶典時最愛光顧的一個地方。  

而這個家庭所擁有的幸福就如他們名字一般的甜蜜,也可以說是Ponyville所有家庭中最幸福美滿的模範代表。


這充滿甜蜜滋味的一家就是今天的主角~~







名字:Mr. Carrot Cake (*1)
種族:Earth Pony
職業:Sugarcube Corner的糕點烘焙師兼老闆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4 "Applebuck Season"
可愛標誌:三塊胡蘿蔔蛋糕


名字:Mrs. Cup Cake (*2)
種族:Earth Pony
職業:Sugarcube Corner的糕點烘焙師兼老闆娘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4 "Applebuck Season"
可愛標誌:三個杯子蛋糕



介紹:
Mr. and Mrs. Cake,是一對在Ponyville經營糕點舖Sugarcube Corner(方糖街角糕餅屋)的烘培師夫婦,除了販售糕餅甜品外也有籌辦派對以及外燴等業務,非常受到小馬們的喜愛生意也非常的好。

Mr. and Mrs. Cake育有一子一女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除此之外他們也是Pinkie Pie的雇主兼房東,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Mr. and Mrs. Cake早已把Pinkie Pie當親生女兒一樣的疼愛,以及像親生父母一樣常常擔心Pinkie Pie過於外向的個性跟行為,整體而言是個如蛋糕般幸福甜蜜的小家庭。

       

特色:
Mr. and Mrs. Cake在設計上其實非常的特別且獨立,是少數沒有與其他角色或Background Pony分享造型設計的特例之一。

Mr. Carrot Cake的身形較比一般雄性小馬還要來得瘦長以及下巴明顯的突出(戽斗)加上還有點暴牙,而Mrs. Cup Cake除了獨特的髮型外她的身形跟臉部比一般雌性小馬要來得圓潤,有著其他小馬所沒有的熟齡婦女味。

Mr. and Mrs. Cake所經營的Sugarcube Corner







名字:Pound Cake (*3)
種族:Pegasus
首次出現:Season 2 episode 13 "Baby Cakes"


名字:Pumpkin Cake (*4)
種族:Unicorn
首次出現:Season 2 episode 13 "Baby Cakes"


介紹:
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是Mr. and Mrs. Cake所生下的一對龍鳳雙胞胎,因為隔代遺傳的緣故造成生下與父母不同種族的後代,Pound Cake遺傳自爸爸Mr. Carrot Cake的曾曾曾曾祖父的Pegasus基因,而Pumpkin Cake遺傳自媽媽Mrs. Cup Cake的祖輩所擁有的Unicorn基因。  在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剛滿一個月大的時候便能使用自己所擁有的種族天賦"飛行"以及"魔法"。

目前由Pinkie Pie負責擔任褓姆照顧,而對於Pinkie Pie的照顧讓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在出生後說的第一句話就是Pinkie Pie的名字。


特色:
兩兄妹在個性與行為上就像一般嬰兒一樣,但活潑好動的程度連Pinkie Pie也舉白旗投降,Pound Cake比較喜歡丟摔物品,而Pumpkin Cake比較喜歡含著像是橡膠雞(*5)之類的玩具物品。

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的褓姆Pinkie Pie



劇情演出:

容易緊張兮兮的Mr. and Mrs. Cake




容易被嚇昏的Mr. Cake



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的第一句話




Mr. Cake解釋小孩種族不同的原因




Fan Arts:
天生契合的佳偶Mr. and Mrs. Cake
















超越血緣的家人Pinkie Pie












從出生那刻便與眾不同的Pound Cake和Pumpkin Cake










無疑是Ponyville最甜蜜幸福的蛋糕一家







*1 Mr. Cake的全名Mr. Carrot Cake取自胡蘿蔔蛋糕(Carrot Cake)。 胡蘿蔔蛋糕是起源自中世紀的英國,因為當時糖價高漲無法輕易購得,在當時胡蘿蔔是除了甜菜之外含糖量最高的蔬菜,所以當時的人民以胡蘿蔔代替糖來製作各種類的食物或糕點,也是胡蘿蔔蛋糕流傳的開始。  而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胡蘿蔔的含糖量又再度被重視,胡蘿蔔蛋糕又再一次的在英國社會流傳下去。

胡蘿蔔蛋糕並沒有特定的造型樣式,只要在製作時混入一定數量的胡蘿蔔,不管是做成杯子蛋糕還是磅蛋糕都可以稱做是胡蘿蔔蛋糕。


       

*2 Mrs. Cup Cake的名字取自英國傳統糕點杯子蛋糕或稱紙杯蛋糕(Cupcake or Cup Cake),杯子蛋糕起源19世紀末的英國,在當時社會已是種常見的點心。

杯子蛋糕名字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是這種蛋糕皆以杯子狀的容器來烘培製作,二是因為在製作杯子蛋糕時的材料是以杯來計算,常見的是用一杯奶油、二杯糖、三杯麵粉和四顆蛋來製做相當方便好記,所以杯子蛋糕又有"數字蛋糕"的稱呼。

而在英國杯子蛋糕因為製作容易而且發揮的自由度很高,能夠輕易的製作出各種不同造型、顏色及口味等不同的杯子蛋糕,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充滿了夢幻跟想像空間,所以杯子蛋糕在英國也被稱做是童話蛋糕(Fairy Cake)


    
     


*3 Pound Cake的名字取自磅蛋糕(Pound Cake),磅蛋糕又稱奶油蛋糕,是起源於英國的一種常見糕點,又因為在早期的製作時使用的奶油、砂糖、麵粉、雞蛋等每種材料都各一磅便能製作而命名為磅蛋糕。

磅蛋糕也被稱為是奶油蛋糕或重奶油蛋糕(butter cake),因為其製作中奶油使用比例較一般蛋糕來的多而得名。

當法國得到製作磅蛋糕的技術後開始發揚到各地,到現在各個國家都有各種不同風格的磅蛋糕種類,在美國的3月4日這一天也是國立磅蛋糕節(National Pound Cake Day)

     


*4 Pumpkin Cake的名字取自南瓜蛋糕(Pumpkin Cake),南瓜蛋糕是源自非洲的賴比瑞亞(Liberia)的一種傳統糕點,在非洲南瓜蛋糕其實就等同於我們的海綿蛋糕(Sponge Cake),只是在原料中多混入了大量的南瓜,但因為南瓜富含大量的營養價值而且對身體的負擔也低,是種比較健康的甜食點心。

而在英國過萬聖節時也有一種名叫萬聖節南瓜蛋糕(Halloween Pumpkin Cake)的節慶美食,製作原料跟傳統的南瓜蛋糕一樣,但是造型較特別
     





*5 Pumpkin Cake很愛咬的玩具之一橡膠雞(Rubber Chicken),是一種以雞為造型來製作而且按壓會有怪異叫聲的橡膠玩具。

橡膠雞確切的發明時間跟發明者已不可考,但是橡膠雞在1900年代甚至更早之前就開始被當作為喜劇表演用的道具,常常被當作是表演時"食物"的象徵,甚至在橡膠還沒被發明的時候據說就有類似橡膠雞這樣的食物道具出現在喜劇表演中。




這次純粹是因為母親節要到了所以突然做出來的母親節特輯~然後下禮拜因為要離家個幾天...我會盡量想辦法寫出來...
下集預告




Classical Pony Octavia祝大家的母親節有如蛋糕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9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彩虹小馬|Mr. and Mrs. Cake|Pound Cake|Pumpkin Cake|Carrot Cake|Cup Cake|蛋糕|Pinkie Pie|母親節

留言共 2 篇留言

AJL
這對雙胞胎神童很有天分,期待第三季再次登場!

05-08 16:23

胖鳥
一定會~[e12]05-09 11:19
小紫
隔代遺傳似乎說反了? CarrotCake的祖先是獨角獸 CupCake才是天馬?

11-19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ackg... 後一篇:[達人專欄] Enig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