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ackground Pony系列-渾沌無序的魔王之女 Screwball

作者:胖鳥│2012-05-01 20:13:09│巴幣:12│人氣:1776

在遠古時期的Equestria曾有過一隻以製造渾沌與紛爭為樂的失控怪物"Discord",曾為整個Equestria帶來數之不盡的災難。 雖然Disocrd最終還是被Princess Celestia以及Princess Luna合力擊敗甚至封印成石像,讓和平再次的回到Equestria。

但不知過了多少世紀後這頭曾將世界搞得雞犬不寧的怪物卻又意外的從封印中復活過來,整個Equestria又再一次的成為了Dicord混亂失序的遊樂園。

而在Discord興風作浪的這段期間曾有過一隻神秘的小馬,雖然只有過片刻的活躍但卻又令人印象深刻,這隻小馬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不可思議的氣息,就彷彿象徵著Discord為這個世界所帶來的瘋狂怪異一般,給人既古怪又恐怖的感覺。

神秘的存在讓人無法以常理解釋,不知是否真實存在這隻小馬或就只是Discord所帶來的瘋狂幻覺,也因為這般獨特的風格讓喜愛這隻瘋狂小馬的粉絲稱呼為渾沌無序降世之時才現身的魔王之女~~





名字:Screwball (*1)
種族:Earth Pony
可愛標誌:螺絲釘與棒球

首次出現:Season 2 episode 2 "The Return of Harmony Part 2"


介紹:
Screwball,曾出現在第二季第二集"The Return of Harmony Part 2"中,當Twilight Sparkle走在被Discord徹底顛覆的Ponyville時在空中飛行的怪異小馬。 這隻頭帶竹蜻蜓圓帽,眼球內呈螺旋狀的小馬雖然只出現過短短幾秒但怪異的特色卻深植在注意到她的觀眾的腦海中,而之後成為粉絲間創作以及討論的話題,其古怪的行為跟外表以及Cutie Mark的相輔相成讓粉絲將這隻小馬命名為"Screwball"




身世之謎:
Screwball徹頭徹尾的神秘性也讓眾多喜愛她的粉絲對其身世列出了一些想法推論跟創作設定


混世象徵說:
混世象徵說的推論認為Screwball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小馬,只是Discord在復活後所製造的怪象之一,因為當Twilight Sparkle在失望之後回圖書館的路上時除了Scewball的出現以外還有像是狂奔的長腿兔、跳舞的牛群、能夠以四次元行走的小馬等等都是用來形容Ponyville混亂的現狀。  所以Screwball被認為是Ponyville被Discord弄得天翻地覆時的象徵(symbol),只是混亂無序等抽象概念被具體化後的形象,當然這個說法也是被較多粉絲接受認為是比較合理的推論之一。

Screwball的首次出現以及其他怪象



Derpy變身說:
Derpy變身說其實只是同人創作時所編造的設定,藉由Derpy Hooves這隻小馬並沒有出現在Discord所顛覆的世界中是因為被Discord的能力影響而變成了瘋瘋癲癲的Screwball。 這個設定起因在於故事中Discord的能力之強大可以奪走Unicorn的角以及Pegasus的翅膀來阻止使用魔法跟飛行,所以創作者做出將其能力極限化後能達到改變種族、個性、外貌甚至Cutie Mark等也並非不可能之想法,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該同人創作者認為把Derpy的特色放大後變成Screwball的可能性也是最高的,當然這是較為有趣且具故事性的設定之一。


Diamond Tiara姊妹說:
這個說法同樣也是出於同人創作的故事,認為Screwball在設計上其實跟Diamond Tiara很像,但因為年紀跟體型相異的關係所以做出兩者是姐妹或血親的設定,但此設定並沒有獲得較多的迴響。



魔王之女說:
此設定出自於Youtube網站中一首名為"Daddy Discord"的音樂影片,其MV內容是述說Screwball跟Discord之間其實是父女的關係,在Discord復活的前一晚Screwball跑到Discord的石像前表達對父親的思念,而Discord也回應其思念也間接造成Discord掙脫封印而復活,是最具創意且故事色彩的設定之一。
"Daddy Discord"



歌詞

Screwball:
So there you are my Dad, a statue oh so cold so dead
You tore their world apart and everypony lost their head
Now I must carry on making Chaos for you instead
'Cause you are my Daddy Discord and I am a piece of you!

Discord:
Please do not cry my dear your daddy is still very here
And when I do bust out we can respread the random fear
Our joy will be their pain as their world drowns in chocolate rain
'Cause I am your Daddy Discord and you are a piece of me!

Screwball:
Remember that one time you took me to that baseball game?
I got my Cutie mark...

Discord:
...and things were never quite the same.

Together:
My wild pitches flew driving the ponies all insane
'Cause You are My Daddy Discord and I am a piece of You!

Bridge:
Take me out to your mind game!
If Chaos loses it's a real shame!
SCREWBALL!!!

Discord:
Oh simple spawn of mine without you I would be so lost
You have stuck by my side...

Screwball:
...No matter what the tragic cost.

Together:
Your crazed imagined  have given me a new found strength.
'Cause You are my Daughter Screwball and I'm breaking out of here!

Discord:
I'm free, free once again! May Equestria return to its natural chaotic state!
Come My Little Abomination, we have work to do!

Screwball:
I missed you daddy...


Fan Arts:

可能只在瘋狂且混亂的世界中才看得到Screwball的身影



又或者Screwball跟Derpy有著特別的關連性



還是跟Diamond Tiara有著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


還是她真的就是無序魔王的後代?



或是否在哪個地方思念著再次被封印的父親?



不知為何連存在都散發著怪異且恐怖氣息的Screwball



不知是否會再度出現在大家面前的Screwball



最瘋狂的小馬Screwball是否真的存在?



這個答案也許在不久的未來就會揭曉了!!!!

*1 Screwball一詞在美國俚語中是用來形容在精神以及行為上有著明顯的瘋狂、古怪且具有一點危險性的怪人或神經病。  screwball這一詞是如何跟何時被發明的並不詳,但相信screwball這個字最早出是現在華納兄弟早期的系列卡通作品"Looney Tunes"(樂一通秀)中,常常會在卡通中見到主角對看見行為怪異的傢伙後會拿出畫著"一個螺絲釘跟棒球"(a screw and a baseball)的標誌或泡泡框,藉此來告訴觀眾這個角色正在發神經等幽默的暗示。



今天放假在家覺得沒事情做(而且今天好熱)...所以先把這禮拜的小馬介紹先寫完了~~ 然後就等禮拜6早上看台灣首播!!!!


Classical Pony Octavia希望大家不要熱昏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4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彩虹小馬|Screwball|樂一通|Looney Tunes|discord|無序|魔王之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AJL
這首歌超毛的~
真佩服製作這支歌唱影片傢伙!

05-01 22:30

胖鳥
Creepy but Beauty~05-01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rom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甜蜜蛋糕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