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漫畫心得】武器種族傳說 (18) - 說好的約定,想做的事情

作者:月下さん│武器種族傳說│2010-12-12 15:00:32│巴幣:2│人氣:1925


原名:EREMENTARGERAD
作者:東まゆみ
出版社:東立出版
目前集數:18集 ()

《武器種族傳說》讀後心得:

    講好聽一點的話,《武器種族傳說》紅本總算告一個段落,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但講難聽點的話,這根本不能稱作結局吧!原本我預估故事的發展少說也到要二十集才結束,沒想到作者居然選擇就斷在這裡?有沒有搞錯啊!是想要將剩下的劇情放到藍本再來解釋嗎?

    延續上集蕾見到席雅並了結她的生命後,蕾無法接受艾迪魯庭園把席雅變成這樣,居然就……啊啊啊啊啊!我可愛的蕾居然就發瘋了!而且在某些角度下胸部還變大了!連外表都變得很成熟!這不是蕾啊!另外,情感也是備受矚目的橋段,除了那一掌以外就沒了,天啊!原本就沒什麼進展了,草草結束更是讓人失望,難道只能腦內補完計畫了嗎?整集都在打卻打的不夠精采,沒有以往戰鬥表現的那麼出色、魄力。

    大致上就這樣啦,接下來的劇情訴我也懶的介紹了,老師也不知道怎樣搞的,    在結局時還刻意營造出讓讀者自行想像的未來,也許是想要讓他們在哪天出現在藍本也說不定,可是,為什麼要選擇斷在這裡……我希望能把故事交代清楚啊!就算要放部分伏筆到藍本,也要先把小倆口的情感處理好啊!

    總之,東まゆみ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T_T

    難得紅本近幾集的劇情終於比較吸引人了,畢竟故事的高潮便是蕾與酷之間的約定──帶蕾去艾迪魯庭園,不像前面某幾集除了看畫風以外完全不知道劇情在拖什麼,尤其是第九集的屬性介紹。

    紅本的劇情一直都很普通,除了人物較吸引人以外我想也沒有多大的優點了吧?我承認當初真的是看上蕾才買的,也就是純粹因畫風而收藏,但就算如此還是希望能把伏筆都講一講啊……看來剩下的劇情依然只能去看藍本了。

    總之,希望在藍本的劇情上可以彌補紅本的缺陷,就期待老師努力下去吧!

後記:

    先說聲抱歉,通常我放假時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沒時間回文,日後一定會補足的。

    原先是要介紹一部動畫的啦,只是這週因為受訓地點的關係時間上被壓迫的很緊,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6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器種族傳說|漫畫心得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個我看完一集忘一集 有時間再補

12-12 15:06

月下さん
有興趣就連藍本也一起補吧!12-18 12:20
風岑
這本出到18拉....

12-12 17:06

月下さん
是啊,幾乎一年左右才出一本......
12-18 12:21
上弦月
原來這本完結了(?),講真的我好像看三集就踩煞車了
最近不管哪裏都吹完結風
連醫龍感覺也快了....

12-12 17:17

月下さん
也差不多了啦,我覺得好的作品就是見好就收。

當然,像紅本這樣的結局實在是讓人太失望了!只能期望作者在藍本中的補完計畫吧!目前藍本劇情進入高潮XD12-18 12:22
嫻靜桐
  真沒想到月竟然會介紹這本漫畫啊……假如我說我有追你相信嗎?是真的啦!這部漫畫的畫風與故事主軸很得我喜愛,當然蕾的可愛和不時穿插Q版畫是我收集這部作品最大要素!

  從頭看到現在尾巴,我真的覺得這一路走來還蠻辛苦、中間也富滿許多情感在裏頭呢~最令我感到錯愕的就是這第十八集完結篇,有點趕火車的跡象,把很多明明可以拉長故事之處(很多之前的對敵腳色等等)通通抹殺。蕾的情感也跟翻書一樣快,總之我覺得老師應該能夠在畫個幾本才是……

  結局的部分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愛!老師其實已經強烈暗示蕾和酷活了下來,相信在藍本裡會有他們活耀的橋段。(能看到長大的蕾和酷哦~)

  此外,當月看《封樹之書》時會發現……我主角(女)的設定和蕾有影子存在呢~當然結局也和老師一樣啊!我就喜歡這種吊人胃口的方式~

12-12 20:14

月下さん
我不會不信啊!這本我高中時到書店一接觸到畫風就讓我喜歡上了,無論是世界觀的架構、劇情、人設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但也就是因為期望太大,到了中段部分嚴重的拖戲,有點小失望。

難得近幾集進入主軸,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小倆口的情感翻的太快了!說真的交集並沒有真的描述的很深,這點實在太可惜了!結局的部份也就只能期望他們在藍本間出現啦!話說回來,我一直覺得裡面最帥的男人居然是"總統"啊!完全神秘的人物XD

《封樹之書》啊,我還真對不起無口,妳寫的小說我都看超慢的不知道該怎樣回應,真是痛恨現在的日子啊!!!!!12-18 12:28
Sticky Fingers
這作品我很喜歡
可是結局真得好失敗= =

12-12 21:14

月下さん
這作品我也很喜歡,尤其是話風實在太棒了,幾乎沒有崩過......可惜的就是劇情了。12-18 12:29
KURO
這東西個人認為是作者時間拖太長了...
很多創意與劇情的延續都會在一拖再拖之間消逝的,
當最後連熱情都冷卻時要不拖戲要不就爛尾。

要達成有頭有尾有內容的完整度真的有困難呢。

12-12 21:18

月下さん
長篇作品要有個完美個開始跟結束確實很困難,我自己所架構的兩個長篇劇情都是面臨同樣的問題讓我遲遲不敢行動。

我想紅本就讓我將畫風牢牢的烙印在心中吧!劇情方面我就隨便了,反正還有藍本的劇情可以彌補......

12-18 12:3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還有分紅本藍本唷0.0?

12-12 23:51

月下さん
有的喔!依照設定來說應該是同個世界,但不同地方發生的事情。

藍本的劇情比較精彩~12-18 12:32
氣泡小嵐
從回億篇開始沒追

12-13 08:42

月下さん
有控補完吧XD12-18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暮蟬悲鳴時 ... 後一篇:【個人翻唱】東方風神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