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漫畫心得】暮蟬悲鳴時 療心篇 (全) - 總有一天,成長

作者:月下さん│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時│2010-12-01 18:15:32│巴幣:2│人氣:1375


原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心癒し
原作:竜騎士07
漫畫:影琦由那
出版社:台灣角川
目前集數:1集 ()

《暮蟬悲鳴時 療心篇》讀後心得: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的番外篇實在是非常多,多到會讓人有種『可不可以不要再出了啊?』,但也不能否認說就是因為它是部值得推薦的作品,因此以商業利益或是讀者希望看到更多故事的考量下,只要還有梗想要畫到哪就隨作者高興吧!

    過去無論是哪個世界梨花都無法擺脫死亡的命運,無論是哪一條道路都是死胡同,在這樣的情況下,百年來的痛苦讓梨花選擇了『放棄』,可是,儘管內心這樣想卻還是渴望總有一天會有奇蹟出現。《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中相信夥伴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以鬼隱篇及其解贖罪篇中就可以發現到,圭一的情況如果選擇『相信』是否就可以挽回悲劇呢?

    療心篇的故事發生在祭囃篇之後,擺脫了輪迴六月的悲劇,百年魔女梨花跨出未知的道路。選擇放棄後自暴自棄,接受無奈的命運飽受煎熬,這些都是梨花過去的遭遇,然而陪伴在她身邊的就是羽入,無論是多悲慘的命運羽入都陪伴在她身旁,形影不離,羽入與梨花相處了近百年的時光,在一起成為了『理所當然』。

    鳥兒終究有離巢的一天──療心篇的故事便是如此,羽入希望擺脫命運的梨花能靠著自己離開她身邊,『我們不可能永遠在一起,總有一天會分開的』,羽入想看到梨花的成長。外表像小孩的梨花內心卻相當成熟,不過那是在情勢所逼迫下被迫成長,面對於未來的梨花還是小孩。

    療心篇中談到許多事情,無論是與夥伴第一次冒險的歷程還是成長的過程,都會讓人不經意想起自己以前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呢?為人父母呵護小孩,但總有一天都要離開父母靠自己的雙手去抓住未來,人不可能永遠停在原地,必須勇敢的邁出成長的一步,並非藉由他人之手,而是靠自己的努力!

後記:

    好久沒寫漫畫心得嚕,目前暫定是如果有休假我最少會出一篇心得,畢竟還是有許多事情要忙啊!好的作品我一定會用盡心力去推薦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9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時|漫畫心得

留言共 8 篇留言

Jojorin(990)
療心篇原來是在講這個啊……沒有看過這篇說,感覺值得一看。

倒是鬼曝篇(名字可能有錯,記得主角是夏美,也是角川出的)就覺得普普,
青文的渡夜、暇潰畫風則不是很喜歡。

至於澪尽和賽殺……這兩個有可能漫畫化嗎?
只大概這兩篇知道在講什麼……沒有實際去看過。
前者很有興趣(魅+圭配),後者則是採不接受態度。

12-01 18:53

月下さん
這次的療心篇我還滿喜歡的,相較於其它的短篇,內容算是比較豐富也比較有連貫性,不是單純用短篇構成而是紮紮實實描述未來。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澪尽好像是竜騎士07覺得祭囃篇寫失敗而延伸出來的新結局,不過我也沒接觸過。賽殺篇有動畫喔!在番外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賽殺篇。在一個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世界中,梨花真的能獲得幸福嗎?而梨花最後選擇的結果卻又要面臨極大的考驗,在矛盾的結果下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有興趣一定要接觸啊!12-01 19:03
黑白鬼
暮蟬悲鳴時太獵奇~
害我都不好意思看呢><

12-01 22:14

月下さん
蟬在叫,人壞掉XD

療心篇的話就不血腥嚕,內容比較溫馨~12-02 08:43
風岑
我一直在找這本

12-02 00:15

月下さん
有興趣趕快翻翻吧XD12-02 08:42
塔馬
秋蟬的漫畫都很有趣呢~療心篇~很治癒嘛~?

12-02 08:38

月下さん
算是比較感人吧!擺脫輪迴六月的悲劇,迎向未來終於能成長~
12-02 08:4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番外篇還真是多

但我只耳聞卻沒在看說0.0

12-02 13:13

月下さん
番外篇真的很多,不過我認為好的作品就是要見好就收,在拖下去沒什麼意義12-03 09:03
風岑
可是都沒找到怎麼翻?

12-02 13:23

月下さん
咦,這本算新書耶,應該不難找到才對~12-03 09:03
古崎澪名
當初知道「癒心篇」的執筆畫家是影崎由那時有小嚇到了一下
(印象中影崎老師很喜歡畫黑劇情,而且是黑咖啡等級的那種=_=||b)
看完後鬆了一口氣,很喜歡老師所畫的魅音,把魅音的少女心部分描寫得很好(^_^)

12-02 18:55

月下さん
影崎老師早期的某些(?)作品確實都是偏向於黑暗的,而她之後出來的作品像是《增寫鬼》、《AION》其實也都有濃厚的黑色色彩,也是讓我喜歡老師的原因吧~

而這次的療心篇內容可以說算是相當不錯了,無論是歡笑還是悲傷都有帶到定位,真的是眾多番外篇中值得推薦的嚕。12-03 09:05
Cares
有看過動畫
開始看時
還一整個嚇到XD
現在已經麻木了

12-05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閒聊】再度敗家心... 後一篇:【漫畫心得】武器種族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