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人的畢(聖)業(地)旅(巡)行(禮) ── 東京、靜岡遊記D3

Kaze | 2024-04-02 20:00:04 | 巴幣 0 | 人氣 36

大家安安,這裡是剛從國軍online登出的Kaze。因為身心靈都飽受摧殘,所以回頭看了一下入獄前去日本自由行的照片想要獲得一些快樂能量,結果才想起來遊記好像根本就還沒寫完w
因此當成身心靈寫作力的復健,會慢慢把去年自由行的遊記補完,至於同人的部分雖然多虧了前陣子坐牢的關係其實已經有一些想法了,但接下來還要準備社會人出道應該會蠻忙的,希望有興趣的人在等等><

好了,前言廢話結束。進入正題,先上D3的行程。


Day.3(沼津市區 part)

沒錯!行程就是沒有行程!因為參考的指標是「るるぶ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Walker 1&2」,裡面大致上把沼津切成了七個區塊,這次的主要目標就是盡可能地去踩點,理想上是所有區塊的景點都能去好去滿,不過只剩四天的時間再怎麼說也過於勉強,所以就決定將一些鄰近區塊合併成一天能大致跑過的行程,也就變成了上面的行程表,只把最想去的地方列出來,如果有剩餘時間可以再去其他景點的彈性行程(雖然最後也沒完全照著跑就是了X

早晨的狩野川 + 夜梨回出現的神社

這次的沼津行除了聖地巡禮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進行憧憬許久的スタンプ拉力,也就是蒐集坐落在沼津地區各處的印章,算一算總共超過100多個。這也是為什麼行程排這麼隨便的關係,因為有人已經幫忙先排好了啊(誤
因此這一天基本上就是一邊集蓋章點一邊在市區閒晃,信步在既陌生又熟悉的街道之中,找尋著她們生活過的場景和痕跡。除了實際作品中有出現的地方以外,城市中的店家無論是有沒有實際和官方合作,幾乎都會放相關的グッズ來表示對Aqours的熱愛,不管是粉絲送的還是店家自己放的。走著走著偶爾也會跟當地的店家和居民們聊天,從談話中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沼津這個地方,每個人都很友善也很願意跟我這個死觀光客聊天,讓人備感親切,這或許是自由行才有的醍醐味,同時也會是我以後都會想自由行的理由。

第三天依舊是全程步行,早上起來後就先往目的地較少的東邊移動,迎著些許寒冷的早晨微風漫步在御成橋上,慢跑的人們時不時會從身邊經過,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朝氣逐漸甦醒。主要的目的地是沼津市民文化中心,那個舉辦過無數次Aqours活動的地方,想當然爾當天並沒有任何相關的活動,但還是想去看看那個至今都與自己無緣的地方。途中有經過一個神社有稍微進去晃晃(每日任務1/1),也有經過幻日有出現過的市役所前步道橋和黛雅長官工作的地方,不過畢竟是公家機關就沒進去打擾人了。接近文化中心的時候,沿途的國中?高中生?越來越多就想說應該是有什麼活動,搞得要去同一個目的地的我顯得有夠突兀,到達之後發現其實跟自己所想的蠻不同的,印象中這種舉辦活動的場地通常要在更都市化一點,停車場、周邊交通的順暢性等等,不過印入眼簾的綠意讓文化中心就像是隱身在自然之中的靜謐小天地,當然實際上並沒有這麼誇張,只是締造出的整體氛圍讓人有這中清心的感覺。文化中心的部分因為有學校的活動也就止步於在外面觀看而已,但還是很慶幸有稍微走來這裡,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早就去到爛掉的地方,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有種發現了一個秘境的小確幸,希望之後有機會能進去裡面參加些什麼活動。
(沼津市役所)
(市民文化中心)

將東邊的點採完之後就直線朝著沼津車站前進,本來的預定就是將車站當作出發點將周邊區域走過一遍的一天,為了不要在旅途開始前就被在前往起點的途中劇透,我還刻意選了一條平凡無奇沒有任何景點的路線來確保今天的旅途有一個絕佳的開場體驗。回去的時候走的是あゆみ橋,雖然跟御成橋一樣都是橫跨狩野川形成一個三角形,看向遠處的河堤有發現許多餐車似乎是有什麼活動的樣子。過橋之後馬上就能看到中央公園,也是劇中的一個場景(黛雅醬那集),不過因為內部好像有一些活動的準備工作,加上公園也不大待起來並不是很舒適於是決定小憩一下就離開。結果途中意外地經過了沼津グランドホテル,在沼津最後一天的落腳處候選。嘿,沒錯,實際上我那時當下並沒有決定最後一晚要住哪,主要是因為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完美的空白,目的是想把想去但沒去成的漏網之魚補完,所以我並不知道最後一天我人會在哪,不過這個就留到後面再說吧。グランドホテル也算是沼津飯店CP值的模範生了,還沒來之前就有看過很多心得文都有推這間,同時也是印章的所在地,不過真的要進去的時候還是有點膽怯,畢竟自己並沒有真的在飯店或是店家內部消費,單純只是進去參觀要印章是不是會造成人家做生意的困擾,有好幾次......應該說整個旅途都有這種感覺,總是想找個理由好讓自己能進去店內又能對店家有些好處,也因此花了不少意料之外的錢哈哈。但飯店當然不能讓人這樣玩,只能硬著頭皮進去了,所幸櫃台人員還是很親切告訴我放印章的地方也取得了拍照許可。
(グランドホテル主要是以千歌為主,有很多千歌的周邊,還有聖地巡禮地圖)

抵達沼津車站之後,第一站當然就是......沼津車站。逛了一下車站內的設施,有餐廳、雜貨、藥店等等蠻齊全的,也有去觀光案內所參觀順便去拿和JR合作活動推出的報紙,當時正好也有在舉辦沼津歷史的小展覽,就進去參觀了一下小小的補充了一點知識。

接著來到仲見世商店街,才來到入口就發現上面滿滿的都是Aqours的布條,還有找到幾個彩色水溝蓋,基本上也是Aqours色彩濃厚的地方,只是相較於此不知道是不是有點早到的關係,人潮就算恭維說也不多,本來以為這種地方對比到台灣就是菜市場,還是說這其實是錯的?總之這邊也是處處有Aqours的痕跡,現存的、不復存在的都有,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栗せんのほさか一間賣仙貝的店,裡面有一個玻璃窗可以直接看到製作的過程,在那邊物色的時候也突然被塞了幾片,雖然最後沒買不過是真的不錯吃。


逛完商店街之後到下午之前基本上就是在商店街周遭四處蒐集印章,也趁著這個機會逛了許多平常根本不會進去的店,也噴了一些意料之外的錢錢,例如有一間叫做カルクル的店,最初是被海量的周邊吸引進去,本來以為裡面會有印章結果是幹騙我,裡面陳列了很多皮革用品,沒想到自己意外地對這種東西有興趣,不大的店面我也逛了有快20分鐘吧,最後就把一個幻日梨子的零錢包帶回家了。







午餐的話是在浜忠解決,很有日式氣息的餐廳,角色主題則主要是露比,座位不多而且感覺本地人可能多一些,進去之後坐在吧檯的位子點了豬排咖哩飯定食,好ㄘ,我是真的比較偏好日式口味的咖哩,台式咖哩的味道對我來說大部分都太淡了,而且日本點餐附的湯都超好喝不知道為什麼,這真的是免費?可以享用的嗎。不過分量其實比我預想的還多,我還超高速硬嗑完,而這也成了這是我在日本最後享用美味的一餐的原因之一......
總之抱持著來玩就要玩夠本的窮人思維,頂著一個大肚子我的下一站是飯後甜點店「阿嬤」,不是我是說
吃完Grandma,就是きゃん有在水費去過的店,外觀就是一間糖果屋,色彩繽紛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店內的展示櫃裡有著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甜點,一個腦衝不留神就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和小惡魔主題的甜點,不過沒想到要內用的話飲料是必須品,所以只能含淚又被削了一筆。甜點的部分,很甜,非常甜,但不會膩相當容易入口,話雖如此已經過了喜歡吃甜食的年紀了,即使只點兩樣還是有點太多了,下次應該要點個不會甜的點心來中和一下比較好。






下午主要是以南方的アーケード名店街為主,不過這邊實際上感覺比仲見世還要冷清,幾乎沒什麼人甚至沒什麼商店是開的,所以逛沒多久就沒東西了,只能往飯店的方向走。但雖然名店街沒什麼東西,飯店周遭的東西可多了,第一個就是辣個傳說中的つじ写真館,抵達後馬上就看到了特色的黑板畫,當時是幻日的視覺圖,入店之後意外的其實比外觀看起來還要小。因為前往的時候就已經在飄雨,索性就在這邊暫時躲了一下,也趁這個機會跟闆娘聊了好一陣子(然後順便被推坑買了一包頗貴的咖啡),度過了一段相對充實的時光。




此外還有與飯店相連的JEWELRY&WATCH 市川和布澤呉服店也都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雖然因為用不到都沒買什麼東西,但還是都跟店家相談甚歡,下次去的話可以考慮帶個香氛和眼鏡布回來哈哈。










到了這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體力也差不多到了極限,所以就先不找新的點而是把早上跟中午雖然有經過但因故沒有進去的點補完,像是Gamers、Animate、大黒屋等等,之後就回到了飯店休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小心得:
整天下來徹徹底底沐浴在整座城市所散發出來的Aqours能量之中,可以說是相當濃厚的一天,不過因為想去的點太多根本無法在一天內跑完,又或者是不巧沒有營業,這些只能等到下次去才能補齊了。最後或許看到這邊的你會覺得少寫了些甚麼,像是晚上的行程跟晚餐之類的。這個嘛......可能是因為水土不服的關係,從中午把咖哩飯和甜點嗑掉之後肚子就非常不舒服,而且這個其實還好,到了晚上喉嚨開始出問題,最後演變成了既嚴重又不嚴重的尷尬狀況,為了接下來的旅程就果斷決定早早回飯店休養身體,至於有沒有康復......那就是D4的事了XD


哦對了,晚餐吃的是大黒屋賣的紅豆餅,冷掉的。


意外的還不錯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