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愚人節日誌,畢業了,再當一次日本製薑餅。

薑餅軟糖 | 2024-04-01 10:56:02 | 巴幣 1012 | 人氣 114

*文長注意,真的很長。對我而言這是最棒的愚人節日誌。如果有人看完這篇日誌,我會感到無比高興。
*另外排版不一致 對不起,巴哈日誌編輯會一直跳掉


前言、

日誌總共分為八個段落,從2023年下半年到2024/04/01 都還有新增內容。

如同二年前4/1我在巴哈姆特寫的那篇日誌, 二年前是突然想到愚人節快到了 所以先試試水溫,後來我記得也有解釋過那時並沒有回國啦,只是換護照而已。我是唸完大學整整四年的。 至今又過了二年的時間,從2020/04來台到2024/02月 剛好四年的時間,同樣的想把後面二年之間新的想法寫在這裡記錄起來,並簡單說明下我接下來的規劃。

這一次我要在開頭標題先說 今天是4/1日愚人節 所以千萬別被騙了
至於新的這篇是真是假,既然是這一天,我也放了假的內容進去
我相信這篇日誌所記載內容能在這一天讓所有人相信是真的,
當然如果有人能在這一天上當,就是愚人節最重要的樂趣!
兩年前讓看到的巴友猜了很久,就當作是我和巴哈好友們再一次4/1號的一個玩笑話好了。 只有這一天寫文章,才能讓我想著這樣寫一篇回顧過去2~4年的內容和經過,
「過去、現在、未來」這一切回憶、經歷或許只是我的虛構的,哪些內容是真是假就請自行斟酌觀看。  


發文的這一天我已經拿到台灣的畢業證書人在日本參加入學式了,從放榜的那一天開始我就知道和台灣暫時說再見的這一天遲早會到來,這個日誌是我從去年底拿到新學校合格通知就開始在想如何寫下所有的想法,預約發布之前每一天可能都新增內容,所以這篇文章可能會非常的長,這並不是一天就能寫完的份量,是我為這四年的生活 每一天想到什麼寫下什麼,最鉅細靡遺的紀錄和感受。

四年的大學生活結束,離開的日子 我巴哈的頭像也把用了四年的 「四宮輝夜」換下,致新生活開始。

以下正文開始


一、回顧這二年,大學生活後半段

首先放上剛拿到畢業證書的照片證明我是真的畢業了,我選擇在大四上學期提前畢業離開,為了直接接上4月的日本開學季,最後這兩年也是用了很多功夫才把想修的課修畢。

第一部分正文開始,留學生活的後半段其實比較忙碌一點,比較少時間能跟著看巴哈上的動畫,也很難抽出時間約人去電影院看電影了。這兩年有一些當初跟我一起來的日本同學修業完成回去日本了,但是因為疫情關係,直到2023年才有新的日本學生來這裡念書,沒辦法約人看電影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加上大學後期的課程難度還不低,時常為了做課程要求的研究報告、報表分析而讓假日的時間也難以離開中壢這個地方去其他地方逛。不過這兩年的生活真的很充實,也很精采。

2020年至今走過covid-19 的疫情,這四年間也同時要感謝一下台灣成為我的暫時避難所,在這期間我知道有很多留學生因為疫情緣故得提前結束學業,也有很多想回去而回不去的學生。 台灣也沒有忘記照顧這一群人,讓我這四年間雖然也受疫情影響,但影響不大。 我可以很安心的向家人報告我在這邊過得很好,不需要擔心。

另外2023年後因為疫情逐漸趨緩,我終於有機會從台灣出發到其他國家旅遊,因此選了去7月韓國旅遊一趟 2024年寒假去了泰國旅遊,也是我離開台灣之前唯二從桃園機場出國旅遊的經驗,在台灣上大學的課程雖然某種程度也很累的,但是學校教授和整個學習的氛圍其實都很輕鬆,同學之間的相處上也不會有什麼距離感,這是我覺得台灣的讀書環境最讓我滿意的地方,台灣人真的很熱情也是打從心裡的願意和人做朋友,回去日本後可能會短時間轉換不過來人際關係習慣該有的相處距離拿捏感呢。

畢業前的大四上學期是拍攝畢業照的期間,很高興畢業照片這麼早就拍完了,即使我提早其他台灣學生幾個月拿畢業證書,也沒錯過穿學士服留下美好回憶的時刻。

最後謝謝 中央大學 我拿到大學畢業證書了。

離開學校前的寒假 順便把在中央大學開的郵局帳戶給註銷了,把存款本子和學生證一起帶回去留紀念。



二、在台灣念書的期間最開心的事情

說到在台灣念書最開心的事情,第一個我一定會寫是「開學第一天下課被教授找去閒聊問我中文怎麼會說的這麼好?」 這件事情吧 哈哈,而且在這四年之間時不時都會聽到別人對我說這一句話。必須說開學第一天因為這件事情讓我開心了不止一天呢,即使有猜過是不是場面話,不過對一個學習外國語言的人而言,能得到這樣(場面話)的肯定,就感覺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了。 雖然我對講中文這件事情比起其他一起來台灣的日本同學更有把握,但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下,還是讓我覺得很緊張,自己是不是能度過接下來的生活。

        第二個開心的事情我應該會把和我家人的回憶放在這個重要的地位。那就是我自己重新回到家人曾經留學過的國家、我的家人也曾經在台灣念大學,而且離我學校也不遠 真的是緣分。 家人來找我帶我去看了看以前他們唸書過的地方,有的學校建築已經改名過了,但是還是記憶中那個樣子,我從中央去也不算太遠,我可以假日有空的時候就去走走一趟,感受我和過去的我和當時的家人一起同在的感覺,這對我來說是第二開心的事情,就是因為如此選擇了台灣的國立中央大學

        其實開心的事情真的很多,我從來沒想過正在寫這篇日誌的我回想過去的回憶能找出這麼多開心的事情,真的好想每一項都寫下來珍藏。

        第三個開心的事情 可能是原來台灣學生和網路上的台灣人都這麼喜歡日本,2011那年的東日本大地震幾乎每一個日本人都有耳聞台灣在震災對我們的幫助是無比的大,實際來台灣念書之後,我發現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並不僅僅是因為我是日本留學生而有不同,台灣學生對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都很友善,對我而言,台灣人喜歡日本文化、動漫產業這件事只是讓我更方便和認識的新朋友有一個更快的聊天主題而已,自從PPT開放註冊之後我馬上就註冊了,每一篇八卦板的文章都看到不少網路上的人對日本抱持有好感。 這讓我非常開心。儘管在日本網路上每當談到台灣政治話題或新聞時,日本網友分成兩派,其實沒有像台灣人喜歡日本的程度一樣,這是我發現兩者不同之處。

新增) 今年年初的石川縣大地震也聽聞台灣人對日本災民的大力援助,我在此對所有伸出援手的各位表示深深的感謝,日台友好。

        第四個開心的事到底要寫什麼真的很難排序,但是就以留學生的角度來看台灣的環境最方便的當然不能少提到外食文化,在台灣讀書的時候我從來沒有開火煮過一次飯 (學校也禁止) , 但是外食選項很豐富,價格也不高,和自己煮的花費其實差不多。開心的是不用每天花時間自己準備三餐,但也有一點可惜,我覺得大學生的生活還是少不了自己住+自己煮三餐,會讓人有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感。這算是我的出國念書新鮮的體驗吧。

        第五個開心的事講一下台灣的節日文化好了,首先中秋節烤肉這件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玩的活動,聽說也只有台灣才有烤肉的文化,好多好友一起用烤爐烤肉吃、喝酒玩樂,是每一年下學期剛開學我最期待的一個節日。最後是跨年煙火活動,哈哈除了看紅白是日本人必要的活動以外,在台灣看101煙火就可以說是台灣北部人重要的活動了。這幾年幾乎我都在跨年時到台北玩,順便看跨年煙火,是在日本沒有體驗過的跨年活動,很新奇也很好玩。

第六個開心的事,我就說說台灣居住時的氛圍吧,真的很輕鬆,人與人的距離拿捏上很自然,而且生活也很便利,雖然我還是想吐槽一下桃園作為直轄市的交通真的很差,但生活並不只有交通通勤而已,在台灣生活的這段日子 我所到之處都很便利,包含網路上辦事、公務機關、小至超商 餐飲店的服務品質和效率都很好。 我絕對會想念這樣的生活。


第七個開心的事,去年9月底,我在台灣買了一支iPhone 15 pro ,  當初問了一下Apple大師 TH  ,非日版手機在日本拍照也能靜音,因此就提前買了新手機,謝謝Raine當時的建議,離開前我去高雄玩的那幾天順便去德誼維修門市加購好Apple care+。


第八個開心的事,在大四的這一年,2023/10月我在台灣考到了第一張汽車(MT)駕照, 俗話說手排才是開車的浪漫,雖然現在已經是AT主流的世界,學習手排車的期間可能也是最後的機會碰到手排了吧。其實只是手排、自排價格一樣覺得學手排比較划算XD。 持有駕照且居住在台灣滿3個月可以直接在日本更換駕照,這是我選擇在升大四暑假報名學開車的理由,台灣駕照應該還是比較好考的。

唯一小遺憾的就是騎機車這件事不敢嘗試,所以沒去考。


        開心的事情就寫到這裡好了,再多我不確定版面到底放不放的下了 哈哈哈


三、畢業後在日本做什麼

回到日本的第一天,履行公民義務,直接網路上加入 開幹只會增稅的眼鏡(x  
開玩笑的,
我已經很久沒回去了,準備感受一下近幾年通膨的影響有多大,台灣這邊我見識過了XD


拉回正題

2023年我開始著手安排畢業後的事情,也試著申請日本國內的入學試驗,由於地理位置的考量和能參與的試驗規則,我同時申請早大(Waseda University)跟慶大(Keio University),也很幸運的兩間都收到合格通知,幾經思考後我覺得比較喜歡慶應,至於為什麼選擇K大,可以參考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作品的背景設定,有一說秀知院是參考現實的慶應義塾一貫教育校的現實做出的虛擬模型 ,其實早慶兩間都是很不錯的大學 ,考量通學距離跟校風後,加上還有一點點的私心,所以就這麼決定啦~  

分享收到早大跟慶大的合格通知




2024年寒假新年過完後我就收到入學許可書 , 和我剛好離校手續辦完的學生證拍一張照,學生證原來不必繳回,那這張陪了我4年的學生證卡片我會好好珍藏。

有點忘記我好像只跟幾個人說過我本科系是念什麼,既然畢業了我就不遮了。今年日本股市突破34年以來高,2024年3月19日日央行宣布終結負利率政策,同一天日經225指數收盤在4萬點,金融市場活絡程度更甚以往,現在我回顧當年大學選科系的猶豫不決,還好算是選對道路吧,希望在我畢業的時候這樣的市場榮景還能持續,經濟能重新振作起來。

至於我在keio是念什麼,就容我保留一點隱私吧。

入学予定日剛好是2024/04/01,日本新學期的開學剛好就是愚人節 >w< 。
四宮輝夜內部升學,薑餅軟糖外部入學,所以薑餅軟糖=白銀御行。  (O
理論上,我和四宮輝夜在不同次元中已經相遇,同樣活著。


順帶一提,慶應義塾大学可能大多數人比較陌生,畢竟早稲田在海外比較有名XD,

本來我想用鈔票人物來介紹,不過2/29剛好大谷翔平宣布結婚消息,有提到蘆田愛菜的新聞,剛好這位藝人2023年4月起在慶應義塾大學讀法學院政治系,而且還是「動畫 鏡之孤城」主要演員CV 推薦大家去看。  (從慶應中等部直升的人 就是至少半個有錢人家庭地位。)

10000元日圓大鈔上的人物 福澤諭吉,是我們學校的創辦者。
未來2024年新版本鈔票的1000元鈔票上的人物 北里柴三郎
是慶應義塾大学医学部和医学研究科的創辦人,慶應義塾大学医院第一代院長。




再來說說日本大學生都住哪裡,和台灣有些不一樣之處

一般來說,就像動畫裡面看到的那樣,一個人住在自己租來的套房大概占一半,因為校園內不會有自己的宿舍,大家得自己提前找好住處。東京的話可能住家裡通勤的人大約一半,其他地大就住外面比例80%以上。 慶應算是有一點點貴族學校性質,因為有一貫校,不少內部升學的學生直接進入慶應。 這些人想當然都是東京中的東京人,就像考進台灣大學學生都是台北天龍人一樣。所以我猜住家中比例可能60% (?)

然而,我人在台灣能參與慶應新入生宿舍抽籤,大學合作宿舍也跟自己租房差不多,通常一人一室,價格 嗯...可能比自己租還貴,一個月79,000,水電管理費另外契約 (下面圖片的是一次另外收14,300/月 包含水電無限制使用、WIFI 3960/月,不是我這間)。優點就是居住成員單純吧,然後離學校稍微近,可惜宿舍都在日吉校區附近,還是得每天神奈川通勤到東京港區三田。  三田校區比較辛苦,港區附近房子更貴。

一般通學的大學生都住在離東京市區1小時左右的周邊城市居多,所以和高中的上學生活其實很像,你們看到動畫高中生自己住一間套房,現實中也有這樣。









抽選學校宿舍以郵件通知 收件者就是我的信箱 (和我的巴哈帳號相同) ,應該能證明所述為真。




2024/2/7 的時候,剛好在PTT Gossiping板看到這樣的一篇文章,順便截圖下來做個分享。

「為什麼會有日本人來台灣念大學?」

首先,可以先分成來之前「會中文」的跟「不會中文」的兩群人,
已經會中文的人大多是在日本國內已經學了一陣子中文,或是原生家庭本來就有講中文,他們來台灣念書的目的都不是為了來看看台灣,對台灣旅遊很有興趣、或是想精進中文為目的,大家的目標其實就是拿到台灣的大學學歷,因為台灣的學費便宜 + QS 排名普遍比較高,台灣對日本學生的友好程度也比較高,因此有不少有意願未來把中文當成工作工具的人,會直接到台灣念書,QS排名高畢業未來申請研究所或歐美學校很有利、文科回日本後進入商社和中國貿易的工作很吃香、理工IT人才也很有利。

不會中文的學生,有交換學生或是海外學位計畫等等,因為台灣推廣中文教育資源也很多,學習語言這一點可以從基礎做起,不是為了學位的人純粹就是來台灣體驗旅遊兼讀書啦,這點應該全世界都一樣。

最後,文章提問中有提到在日本是不是台灣學歷找工作不被承認,
雖然我是還沒開始找工作,我認為有影響但是不會不承認,日本大手企業雖然也看校名篩選,但近年海外留學生多,以前常見的7帝大+一工神/早慶上理 標準也有改變,QS排名高不高就變成篩選的標準了。

以上簡單分享。


四、未來的規劃

未來的規劃現階段想到的就是在慶應好好專心地繼續念書吧,然後之後放長假有機會我想帶家人和友人回來台灣玩,我應該可以當一位稱職的導遊,這幾年我已經很熟悉台灣幾個城市好玩的地方在哪裡了。

遠期的規劃的話,應該還是找個工作吧,現在先不想 (社畜人生0.0


五、再一次的感謝

要再一次感謝的人指的是巴哈姆特上的好友們,另外學校和現實生活的友人我已經在個人社群上感謝過一遍了,二年前我也曾經在日誌的最後列出感謝的名單,但短短的幾句話其實無法真正表達我心裡的感謝。

四年前,我在來台灣之前其實內心除了興奮以外,也有些不安和焦慮,沒多久就遇到了紫羅蘭板這個空間
因此我受巴哈姆特上的人在這段時間網上的照顧很多,只要打開這個網站,不管什麼話題都能聊,甚至連遊戲都可以一起分享。在巴哈姆特上和大家看動畫、一起準時開始看、看天雨日夜搬運的情報、看TH每天發生了什麼趣事可以聊、看小D又半夜起來打什麼報告 線上約喝小米酒(x ,看所有其他人偶爾出現又有什麼新鮮的日常。 我一個人的生活經歷或許很無趣,但匯集了生活在各處的你們生活故事,這些都是我日常生活重要的樂趣之一,也是其中一項支持我繼續把書一天一天讀好的動力,我根本沒想過紫羅蘭聊天室能就這麼持續好幾年,這些人都沒有消失過
因此我一定要再一次把紫羅蘭板的各位好友寫進這篇日誌裡面感謝。


 
六、結語
台灣南部旅遊回來後,我就離開台灣 到日本提早準備一些需要辦理的行政事項

來台灣念書這四年改變我很多,不管在思考事情方面,以及我原先對於這趟留學之旅的預期收穫。


        「居住在台灣熱愛日本ACG的每一個人,你們是幸福的。」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 你們有一個巴哈姆特這樣能聚集網路居民的處所、有個像動畫瘋一樣的平台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有版權的動畫,你們所使用的語言全世界共有超過14億人都在使用,因此幾乎沒有一個日本最新的資訊能被翻譯遺漏。 相比歐美他國,台灣人接觸ACG文化的方便程度超乎我的想像,接受度也很高。

    所以,請各位保有這樣對ACG文化的熱情和憧憬。

        台灣是一個奇蹟的地方。以前,我認為台灣是一個我可以體驗南國風情、 可以學好語言 、 可以看看台灣是如何進步的國家。 這四年我看見台灣是如何持續在進步,產業、前景….台灣人普遍對於自己國家的前景是看好的,經濟追得上日韓。  而且台灣人肯消費在吃喝玩樂、也肯投資在自己身上 。 既願意花錢出國玩樂消費,也願意支持國內大型企業(產業) 走向世界。這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之處。  

這幾年日本新聞報導日本的國家競爭力在全世界落在三十幾名,而且趨勢持續向下,這是令人感到不安的消息,我沒辦法感受到政府到民間企業有想要改變守舊思維的氛圍,因此在台灣讀完四年的書之後,現在的我決定帶著在台灣念書所獲得的見識,回去日本之後將台灣認識到的年輕世代活力、精神運用在職場上。我期待的是十年之後、二十年之後,全世界對日本的看法並不只有老人國、動漫大國、曾經的科技大國、失落的三十年 甚至是五、六十年。 而是開放、創新、有活力的國家,不曾讓人失望的日本。

大一的時候,我們系上曾有一位來自中國的學生,我和他聊過幾次,他來自北京、我來自東京,我認為他是一位非常聰明的人,在學業上的努力和思維上和台灣學生有一些不同,高中讀的是北京清華的第幾附屬高中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就我所知能念這樣的好學校,肯定也是未來的人才,這點和我很不同哈哈。因為有幾次的閒聊,因此我也有了上一段文字的感觸,如果我們在國外唸書,提升的不只是自己,還能有機會改變我們國家的競爭力,這一點不是讓人很有幹勁嗎?  我必須對自己承認當年選擇來台灣念書,多多少少也覺得可能競爭沒那麼激烈,壓力沒那麼大,但大一的時候我就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多虧系上有這麼多的外國學生。

雖然疫情嚴峻之下,這位中國同學他選擇離開台灣,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能認識,當我再次追蹤他的臉書時,他已經掛上在英國讀書的標籤了,我相信每一位留學生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因此我打從心底祝福他在其他國家也能順利完成學業,一起努力。

        每一個留學生我想總是有著萬千個想法希望能把國外經驗幫助國家更好,但改變也很難成真。
十幾二十年以後,隨著我們這群願意出國留學的年輕一代越來越多人之後,你們會看見世代交替後,嶄新的日本。 在畢業後回到日本的前一刻,我在台北桃園機場 候機室這麼想著。
        
以上,就是這篇日誌全部的心情和這四年的記錄,




以後我還是會用這一個帳號逛巴哈姆特以及聊天,用這個” 薑餅軟糖 ”身分的時候,我就和台灣的網友一樣,也和你們一樣,就是一個從台灣的大學畢業的台灣人。 過去幾年在網路上聊天,我和很多網友之間的年齡職業差距都不是聊天的障礙,未來即使我不住在台灣,網路上的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會改變。

回到日本以後我才完全明白,能融入在台灣的社會和社群上生活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網路上的帳號就像是另一個人格/身分,這幾年在巴哈姆特上聊天的每一天都很開心。

從今以後,我要如同過去四年一樣,用繁體中文和網路上的每一個人交流,讓作為「一名台灣人和台灣網友」成為我帶得走的一份驕傲。


七、 結語之二 、愚人節快樂

發文的今天是愚人節,祝福大家愚人節快樂,
兩年前的日誌我就寫過我在東京,歡迎各位疫情後來日本玩,
很高興兩年後的今天沒有出差錯,終於可以留在東京繼續念書了。
如果不相信的話,請各位就把這篇文章當作愚人節謊言惡作劇看待吧,這就是我今天發文的初衷和目的。
如果你相信這是真的,歡迎底下留言送上恭喜或祝福,我一樣很開心的接受。

也許兩年後,還能有機會再寫下這樣的日誌,我不知道,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會帶更多人來台灣玩,屆時我一定會在巴哈日誌上分享,除此之外這應該是最後一次這樣花時間寫日誌了,過去四年沒有寫日誌的習慣,總之也只會在4/1這樣特殊的日子我才會動筆吧。

未來會發生什麼真的很難說,兩年前我從未想過四月一日的巴哈日誌還能再寫一篇,五年前我也不會想到我買了一隻華為Mate 20 手機是為了到中國大陸念書用來和同學打好關係,連微博微信都辦好了,結果事與願違卻又躲過一場Covid-19,仔細想想也是幸運。同樣去年購買iPhone 15 pro 也是為了回去到日本使用,我人在哪裡,心就留在哪裡,我就會努力扮演好那樣的角色,這四年我感覺自己融入的還不錯。

或許說不定有一天我還會回來台灣工作,繼續睡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樹下(笑),到時我願意最先通知各位。


以上,謝謝你們的閱讀,希望你們都有被這篇日誌給嚇到,
也不枉費我把過去四年總結想說的話留到現在才發布。

另外 歡迎 「湛藍.妖狐」 3月來底到東京旅遊,剛好我還沒發布這篇日誌,不然你在東京/橫濱路上看到的正裝的"青春大學生們",可能我也和你擦身而過 過。 (看你有沒有坐過東急目黑線



整篇文章還沒完全寫完,剩下一些想分享的照片,跳過的人請拉到最下面的感謝名單


-------------


差點忘了 謝謝嘉義和高雄的熱情,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和在台灣的身影。
第一次騎車(Youbike)搭船的經驗 很特別,旗津也很好玩 大家快去~!



另外 4/1日 預約發佈的今天是全校的入學式  因此比較忙 。

私心最喜歡  日吉校區最新蓋好的日吉紀念館   但通學路上能看到東京鐵塔 的主校區最棒的!
入學式當天人很多 入口還會有白色的入學式大板子,這張是純粹分享校內建築,入學式就在這舉行。

入學式今天天氣陰,就不發戶外照了
入學式都是穿著正裝出席,
和台灣一樣全校性典禮都有唱校歌的環節

分享慶應義塾大學三田校區 慶大東門 、 芝共立校區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一景


八、彩蛋

電影看完的時候,總是會響起主題曲和片尾製片人員名單,對吧。

所以這篇愚人節日誌看完的最後我也會列出所有紫羅蘭板的好友名單,

這篇日誌也算是現實層面上的 一個道別 ,
雖然現實上我和各位分隔兩地,但網路是沒有距離的w 所以不介意的話我會留在巴哈姆特板上。

我不知道會不會被螢幕前的每個好友看到,不過這篇文我會一直留住,直到你翻開這篇日誌的那天。

感謝名單      有遺漏,十分抱歉。

紫羅蘭永恆花園 哈啦板 駐板好友 : 按筆劃排列
 
Arvin
DK
Luke
LZS
Trout
Raine
TH
小D
天雨
加油好嗎
打雜鹹魚
咲夜
湛藍


一直以來,謝謝你們,今後我們巴哈姆特紫板上繼續再見。
預祝大家日後事業順利,萬事如意。

まだ ご縁がありましたら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台湾、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薑餅軟糖 寫於2023~2024.04.01,發布於2024.04.01



創作回應

THANATOS
要當兵了
2024-04-01 12:01:40
薑餅軟糖
被識破了(X TH愚人節快樂~
2024-04-01 12:18:55
璃櫻 咲夜
又是你
2024-04-01 12:36:01
薑餅軟糖
想不到吧 咲夜 愚人節快樂>w<
2024-04-01 12:37:06
小D
出現了!是野生的日本薑餅!
2024-04-01 13:21:54
薑餅軟糖
你覺得是4/1日限定嗎^_^ 小D 愚人節快樂!
2024-04-01 13:37:15
加油好嗎
太優秀了自嘆不如[e3]
2024-04-01 18:53:29
薑餅軟糖
不不 加油好嗎 你比我更優秀啦QQ 接下來才只是我困難的開始 看到好久不見的你留言很高興 謝謝~
2024-04-01 20:01:56
打雜鹹魚
抓到野生薑餅= =+
2024-04-01 22:52:03
薑餅軟糖
抓到一條鹹魚(上鉤 ,打雜鹹魚 愚人節快樂 \ = v = /
2024-04-01 22:5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