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基連的野望] 聯邦系的劇本 你們會怎麼利用gp03d (MA) ?

暱稱 | 2023-12-07 09:28:18 | 巴幣 0 | 人氣 95


玩聯邦系的劇本,
gp03d (MA)雖然是最後、最貴的機種,但卻不一定是最實用、最強的機體。
當開發完gp03d ,吉翁軍的最大威脅是"幹"系列的最後機體(下圖 中間紫色那台),
(YMS-15,ギャン中文發音≒)

gp03d 的缺點:
[1]不能進入母艦,受損要自己跑去最近的據點修理。
[2] 移動後不能使用地圖兵器。要先站好定點後,下一回合才能使用地圖兵器。
[3]不能佔領據點,想修理只能去找我方已佔領的據點。
[4]若只想玩第一項射程2~3 格的武器,兩架"鋼加濃2代"的火力就明顯贏過GP03D。
[5]若只想玩第 4 項格鬥武器,將GP03D放在前排第一位,想靠巨大光劍反擊去殺敵機,
依照它的運動性,即使 HP 1000 也很容易被砍爆。
若幸運沒爆也只能接戰一次,因為此時已殘血。
[6] 配上3台前排機,只使用1格射武器呢?  火力低的可笑,不值得佔用隊伍中的3個位置。
 
由於以上的限制,想要發揮gp03d,玩法分歧成2種,兩種的改造法完全不同:
[玩法] 配上2台前排機,GP-03d當第3台前排機,使用1格射武器+0格的光劍?
這玩法可以配得上它佔用”3個位置”的火力。
屬於見機行事的打法,平時貼臉接戰,機會來時就發射地圖炮。
缺點是配陣方面比較燒腦,當GP-03d需要後撤去回補時,有辦法即時放上2~3機去填補隊伍的空缺?
因此操作步驟也多。
 
※由於補給、維修都極為麻煩,因此移動力10是必須維持的。
又因為索敵能力為A,故很需要讓它索敵。
所以他每回合的物資消耗為100, 至少要具備600物資才有實用性。
在這些必要條件下,究竟能降幾階呢? 鐵定不是降5階。
下圖是產3台來配合[玩法1]的較理想改造法,給各位參考。

 
玩法2]直接降5階,6台都一機一隊,緊貼在一般部隊後面,當全職的地圖炮兵器與偵察機。
某一台EN打完就自行後撤去找據點補給,其他GP-03d繼續緊貼一般部隊找機會發炮。
這玩法的改造重點是HP、物資,那該怎分配剩餘的4段改造? 各改2段?
 
地圖兵器用一次扣多少物資? 這點很重要,要知道數值才能有效改造。
 約扣160物資。
可以推測出將剩餘的4段改造平均分給『HP、物資』應該是實用的。
(見下圖)

降4階好用?    還是5好用?

gp03d 的hp最好在600以上,用意是抵禦一次被貼身刀砍的情況。
gp03d 雖然有i-立場,但卻怕實彈兵器和貼身刀砍,
以遊戲末期的敵方高階機體來說,被貼身卻不選擇防禦的話,敵方一機平均可砍150~200hp,
3機即是上看 600hp , 遇到有駕駛員的機體更是恐怖。
當中最可怕的是"幹系列的最終機型",超高傷害、超高命中,被3機貼身還不選防禦,hp1000都不一定夠對方砍。

※根據我的觀察,選防禦會讓敵方的命中率減半,但若被打到,傷害值依舊,
運氣不好的話,貼身砍擊有可能全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