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學求學歷程的終點站與未來-法律研究所推甄心得

妹妹幫窩素 | 2023-11-26 03:07:59 | 巴幣 3102 | 人氣 641

  • 報考學校及結果
  1. 國立政治大學公法組-正取-已經報到,確定會來政大
  2. 國立台北大學公法組-落榜
  3. 國立清華大學科法乙組-備取4
  4. 國立中興大學不分組-跟中正撞期,沒去面試
  5. 國立中正大學公法組-正取
  • 學經歷
  1.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退學
  2. 輔仁大學法律學系
  3. 連續六學期書卷獎第一名,班排1,甄試總排名1,百分比1.75%
  4. 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公法相關)
  5.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研究助理
  6.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研究計畫與課程助教
  7. 新北地方法院實習訴訟輔導員
  8. 相關獎助學金
沒有比賽與相關研究經歷,大學幾乎都在忙著念書維持成績以申請獎助學金,語言能力只有一張10月趕著去考的領思英文
  • 心得
一路走來,在大學的求學歷程上,遭遇到了諸多的挫折與困難,尤其是在軍校的那段日子,受完為期兩個月的入伍訓練後,到軍校一個月就沒辦法適應,毅然決然選擇退學,退學後,我用半年的時間看醫生和調適自我,再用半年的時間出社會工作,重新學習與人的交流(有興趣的話可以巴哈小屋的2019事件)。

回大學就讀之後,深知能夠念書的不容易,所以拚盡全力念書,積極跟老師討論,也因此能維持不錯的成績,和老師打好關係,也是這樣才能獲得老師的指導以及獲得國科會跟擔任相關的研究助理。

推甄這條路,說實在的,在法研所,對於非本校且私立的學生,較為弱勢,而且去面試之後才發現大家的經歷都超級猛,還幾乎都是國立大學。但我認為,能夠通過一階的篩選並跟大家站在同一個面試地點,準備進行面試,代表自己已經具有充分的實力了,要對自己有信心(所以我在準備室的時候一直保持微笑XD)。

同時也謝謝準備推甄期間給我幫助的許多朋友,如本校法研所待我如弟弟的學姐和溫暖和富有人性的民訴學長,幫我看研究計畫跟幫我進行模擬面試、還有輔大財法最浪漫的室友跟我一起準備自我介紹,一起去政大進行面試,讓我不那麼感到孤單、以及女友給我的支持和鼓勵、轉調到其他學校的指導老師和朋友帶給我的鼓勵,這些應援的聲音,帶給我了非常大的力量,讓我在開學開始準備書審資料一直到面試階段的這段期間,縱使在夜闌人靜的時候,開始審視自我的不足時,也能馬上調整心態,用正向和積極的態度繼續前進。

聽憑風引,相信風會將我帶到適合自己的地方。(是中正還是政大,下周二揭曉)
  • 面試心得
等待政大放榜再補上...
  • 結語
待補

創作回應

九燈
加油 可以過政北1階就老牛逼了 祝你明年可以成為木柵人
2023-11-26 20:17:34
maxliu
太神啦學長
2023-11-29 00:18:39
小鐘
身為中正備取1的考生,看到這篇文不僅覺得你很厲害,同為法律人給你大大的respect! 同時也感謝你讓出名額,祝你未來研究所一路順風
2023-12-06 03:3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