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二上心得及二下願景

妹妹幫窩素 | 2022-03-05 22:12:34 | 巴幣 120 | 人氣 398

RT
因為當時面臨期末考以及考完後發生的一些事情,所以沒有馬上進行更新

想說趁開學還比較有空的時候趕快趕工進行之前的回顧

二上的學期,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實體開學延長到10月,之前的都是線上課程,開學後,課業一度趕不上同學,但慢慢地調適,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念書方式,穩定自己的步調以及節奏,算上趕上大家了。
而有在看我小屋應該都知道我做了為期一個月的自學計畫,目的就是為了能夠以有體系的方式進行法律的研習,而這個方式最後被我轉換成使用XMIND的方式進行,對此我要感謝教我親屬的陳明楷老師,老師做為一名學者,其教學的方式也在不斷地改善,思考什麼樣的方式能使學生更加清晰,我將老師的心智圖加以修改,轉換成自己的東西,也使我在研讀法律的路上更有成就感。

下圖為範例
此圖乃介紹物之瑕疵擔保的要件構成。

看到這個,可能大家會想說,不對啊,ㄚ你轉成電子檔之後要複習轉成紙本,字體不是會變得幹爆小ㄇ?

我告訴各位,之後的方式才是其精隨所在。
整理成綱要後,其列印出來的將不再是字體機八小的圖,而是有條理的重點整理,不像教科書拖泥帶水,而是把自己所理解的寫出來,做出重點的整理,再透過題目的練習使自己更為熟悉。

透過這樣的學習,我在二上的成績繼續進步

我為這樣持續努力的自己感到驕傲,但是我仍要抱持謙卑的態度進行學習,人不可有傲氣,但是不可無傲骨,為了將來能夠摸到國考的邊成功應屆跨越國家考試的門檻,仍要繼續努力,改進自己的方式,思考自己的問題何在,並且去解決。
為了能夠像今年本校的學長姐一樣應屆考上,所以我要不斷地努力學習,這次我要開始做出每日的行事計畫表,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知道今天具體要完成的目標有哪些,鞭策自己,但也要調適自己的心態,穩重且抱持愉快的心去戰鬥。

最後感謝給我鼓勵以及提供國考資訊的老師們,讓我知道選考科目的詳細資料。

感謝看到這邊的各位,我們繼續加油!



題外話,今天去ikea買椅子,本體+運費+組裝我花了快7000塊

他媽超盤,我怎麼可以盤成這樣
但是那個椅子坐起來真ㄉ好舒服

創作回應

最強の大魔王
有目標又有行動力真好...我都不知道以後要幹嘛,感覺我超廢的[e3]
2022-03-05 22:21:13
妹妹幫窩素
您好,我個人認為,每一個人在自己的時區,一切都會準時。 受有目標的啟發跟引發想要去追求目標的契機,都是透過自己的累積而構成的。 我當初軍校退學時也一度覺得自己不知道要幹嘛,但是也卻因為軍校退學所引發的契機,而使我後來知曉自己不能再對自己逃避,而是要不斷面對去學習讓自己成長。 我認為能夠為自己的選擇扛起責任的時候,就值得敬佩,也請你繼續努力,謝謝,相信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
2022-03-05 22:27:56
我是自由的
好厲害..
2022-03-05 23:14:04
九燈
好猛喔 我常常覺得時間不夠欸 然後就每科都爆開
2022-03-06 12:38: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