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亙老變態數學答題之章

凝心冰 | 2023-11-04 15:03:59 | 巴幣 0 | 人氣 79


回到教室與D.驢及緋櫻會合的冰雪,正將吸管戳進鋁箔包,當她抬起頭時才發現兩名好友盯著她瞧。

「怎麼了?這樣看我?」

「妳的頭髮是怎麼回事?」

「對啊!怎麼去找老師簽名回來,就變成蜈蚣辮了?」

原來這叫蜈蚣辮,綁的她頭好痛!冰雪伸手向頭後摸了摸,百老師的速度快到她當下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直到他綁好、簽好日誌,她才因後腦勺被紮緊的疼感知道百老師做了什麼。百老師全程沒說半句話。

「嗯,百老師綁的,他似乎挺喜好辮子的。」

「喔…喔……」

「該不會是辮子控吧!」

緋櫻一副不知該說什麼的模樣,在聽到D.驢的假設,更加滿臉的黑線。冰雪再度摸起後腦上的髮辮,眉頭微皺,她不太想被那個人看到這頭辮子。

「我打算找一天去剪頭髮…妳們有人會解嗎?」

D.驢搖頭表示不會,緋櫻觀察了一下綁法,說:「老師綁得有點複雜,簡單點的話我倒是會解,而且老師用的好像不是一般的髮圈。」

「好吧……」

「我晚點去問禕禕,她也很會綁辮子,或許她可以幫妳解掉。」

禕禕這個同學冰雪到是有點印象,是名注重髮藝與造型的女孩,她每天綁來的髮型都有一些些不一樣,今日的她綁的是公主花式辮,看似跟昨天一樣,但今天的髮尾有點燙過的捲度。

上課鐘聲響起,大夥不約而同地去門口刷學生證。

「學藝。」

「有。」

亙老一進教室就喊學藝,冰雪馬上上前等候指令。

「去教務處搬習作,上課會用到。」

「知道了。」

約莫二十分鐘後,教室內出現激昂的情緒氛圍,亙明弧坐在講台的椅子上愜意的呵笑,而底下的同學們的表情實在精彩,有的滿面怒容,毫不遮掩的展現對課堂活動的憤恨及厭惡,有的膽戰心驚、害怕不已,有的露出僥倖的心態旁觀這次的活動,有的身上沾滿褐色的發臭黏液物,拿著自備的垃圾袋在座位上嘔吐著。而有兩位同學正振筆疾書,在紙上計算著什麼,其中一名有著乖順平短髮的女生,軟嫩的臉頰滑下斗大的汗珠,握筆的手不斷顫抖著,另一名是信心滿滿的F。

「倒數10秒,10、9……」

平短髮女生停頓下筆,F也同樣作答完畢,兩人同時站起身,喊出自己計算出來的答案。

平短髮少女:「答案是17+√2!」

F:「是19+√5!」

亙明弧瞇起他那充滿戲謔及滿足的鳳眼,唇角笑意加深,使得平短髮少女頓時感到絕望,渾身顫抖。

「答案是19+√5。」

「不要……」

一陣撲鼻而來的惡臭,她的視線瞬間被充斥化糞池味的黏液掩蓋,平短髮女嗚咽的坐下,開始低聲啜泣。

「老師總愛玩這種變態遊戲,超北爛的。」D.驢靠近緋櫻低頭私語,她們兩個是前幾次當中的勝利者,所以這次遊戲她們完全不會參與到。

是的,這就是亙老的變態數學答題。

首先亙老會先抽出一名「應答者」,然後再依據該「應答者」的座號往後依序派出一名「對答者」,亙老會從課本、習作或者回家作業的題目當中任意出題,讓兩名學生在限時內解題。若「應答者」答題正確,「對答者」答題錯誤,則「應答者」可以對「對答者」做任何形式的處罰;若雙方答題都正確,雙方繼續下一到答題,直到一方輸了為止;若「對答者」答題正確,「應答者」答題錯誤,則遊戲結束。「應答者」必須在遊戲結束前全程答題無誤,才能獲得獎勵,如果失敗便失去答題資格及獎勵,勝利的「對答者」則可獲得獎勵的一半,遊戲的獎勵是20點學積分和作業成績加10分。另外,全程答題無誤的冠軍不得再度參與此項遊戲。

F再度獲勝,對幾名同學噴灑濃稠的黏液,開心得不能自己,她環顧教室內的同學,心裡盤算著自己似乎是此次數學答題的冠軍了,咧嘴的笑容撐開她那肥實的臉頰,如波浪般地晃動。

「嘿嘿嘿哈哈,我贏了哈——」

「報告——!」

這時冰學抱握厚重的習作,推開門進入教室,教室內的一片混亂映進她眼中,她便知曉發生了什麼。挑戰失敗的同學們見冰雪猶如救世主般,原先低潮的心情皆振作起來。

哼哼!太大意了吧!還剩一個呢!

亙老再度呵呵泛笑,因扭曲的快樂而眼角上揚的瞳孔充斥著學生無法理解的瘋狂,他故作冷靜的翻閱手中的點名簿,語音滿是興奮:「呵呵呵呵…咳嗯,還有一位對答者,所以遊戲繼續。來,下一題——」

冰雪不曉得自己已成為落敗者的希望,她淡定的站在教室門口,只覺得今天是個不順的日子。

「220-1與219+1的最大公因數為?倒數30秒。」

F再次振筆疾書,筆芯在紙上摩擦的聲響在寂靜的教室裡顯得特別巨大,她偷瞄冰雪一動不動的矗立在原地,竊喜不已。

哼哼,看她沒反應,肯定不會所以才愣住不動吧,我贏定了,我一定要抓住這個可以當眾處罰她的機會……

「5、4、3——」

「答案是5。」F高喊她的解答,信心滿滿。

冰雪依舊沒反應,只撇了下嘴。

亙老沒聽見另一個答案,難得的詢問:「冰雪妳的答案是?」

「3…」冰雪微微垂下眼皮說出她的答案,卻又小聲地加了句:「…吧。」

低氣壓降臨全班,幾乎每個人都訝異的瞪向冰雪。

吧……?用猜的喔——?!

講台上的亙老則是摀著嘴全身顫抖,奮力的壓下因這場遊戲的結果產生的狂暴歡樂,五分鐘後他才緩過來公布解答:「答案是3。」

「什麼?!」

F不敢置信自己居然在最後輸了,她不滿的試圖拉回優勢:「用猜的怎麼可能猜對!老師她一定是作弊!有人用給她打小抄!」

「欸~不要自己輸了就亂扣罪名喔?」一名默默清理完身上黏液的男同學替冰雪護航:「這題目不用算應該就會知道答案了啊?」

一名曾是冠軍的女同學也跳出來說:「是啊,這題想必大家都會的,根本不用計算,對吧?」

「就是啊!」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

F不甘無人支持自己,繼續反駁:「你們這群人是故意這麼說的吧!我看根本就是你們一同給她作弊,要我輸的!」

冰雪不屑的哼氣,果真是小鼻子小眼睛,都沒發現老師早就知道哪裡不對了嗎?

「沒有人給我作弊,也不需要有人幫我作弊,」冰雪終究還是好心的解釋:「這題是昨天數學作業上的題目,只要有寫完作業又核對過課本上的解答的人都會知道答案,根本不需要作弊。」

冰雪開始運用能力將習作本發放給各位同學,唯獨F那本被亙老給接了過去。F知曉自己虧大了,一改不久前的跋扈態度,低聲下氣的懇求老師。

「老…老師……」

亙老翻開她的習作簿,美眸閃過精光一瞬,他慢條斯理的說:「果然沒寫呢,Eating作業成績扣10分。」

「不……」

見囂張的F原本信誓旦旦卻慘敗的被扣分,班上先前低沉的氣息總算活絡了些。

課堂也即將進入尾聲,亙老把F打發回座位上,也沒有在教新的課頁內容,只是讓全班針對作業有問題的題目進行發問,然後進行講解。坐回座位的冰雪將兩張紙卡偷偷塞給緋櫻和D.驢,然後專心的閱讀從教務處拿來的公告,標頭寫著足以令全班暴動的四個字——共同訓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