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璀璨寶石

凝心冰 | 2019-07-27 14:28:18 | 巴幣 0 | 人氣 192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璀璨寶石

在蒂妮維雅設計將卡菈貝特之心掉包後,悄悄偷取便遠走高飛。培爾斯特從迪阿的師傅得知迪阿身分的來歷,兩人便開始巡迴各地找尋不知下落的蒂妮維雅。

飛船這次停靠在以港口出名的大城市—哈本,自迪阿走下飛船的那一刻,蔚藍的大海刻印的層層閃爍便奪走她的目光。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大海,迪阿遙望無盡的波光瀲豔,雀躍油然而生,陣陣光點顯現在迪阿身旁。

培爾斯特見狀,將外套脫下披在迪阿的身上:「哈本的海風一向大的聞名,要注意保暖。」

迪阿低頭瞧瞧包覆自己約八成的服飾,頓時明瞭培爾斯特的意思,她收緊披在身上的外套,垂下眼瞼。

「我知道了。」

迪阿隨著培爾斯特進入城內,各種玲朗滿目、從未見過的舶來品,令迪阿大開眼界,好幾次因目不轉睛差點與培爾斯特走散,使得培爾斯特只好牽起她的手一起走。掌中緊握的小手傳來的溫暖,讓培爾斯特帶來一抹喜悅的清甜,想就這麼一直牽著,直到永遠。

「培爾,調賣完貨物後,能不能…再來逛逛?」

培爾斯特停下腳步,望向迪阿壓抑亢奮的面容,銀灰色的瞳目充滿著期待的光亮。培爾斯特狠不下心,便答應迪阿的要求,但是他必須陪在她身邊。迪阿歡喜的點點頭表示同意,兩人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等他們來到一間不起眼的酒吧時,已是傍晚時分,寂靜的街道渺無人煙,迪阿憶起來程時途中的路線,對即將見面交易之人,起了戒備之心。在培爾斯特有節奏的敲擊木門後,一名粗曠的壯漢從酒吧對面的房屋走出。

「咳!」

壯漢不做任何言語,僅僅將門敞開,示意兩人進入屋內。培爾斯特感到迪阿握緊他的手,接收到迪阿的不安,他回以淺淺的微笑安撫。屋內擺設非常簡潔,一眼就能分辨出是臨時湊合的據點。

一名身著不凡的男子坐在屋內唯一一張木桌旁,幾名手下散布在各個角落。培爾斯特上前,從懷中掏出一袋錦囊,輕輕放在男子的面前。

「這是你所要求的—泰德歐肯綠碧榴。」

男子接過錦囊,從中倒出幾顆淡綠色的寶石,圓滑的表面吸引住迪阿的目光,耳邊傳來的喃喃細語,消除她原先的焦躁感。

迪阿的心情恢復平靜,嘴角不輕易地揚起。

「你的貨品質一向很好,難怪在地下的評價高居不下,眲貲羅。」

男子的眼光撇向迪阿,將錦囊收入懷中,一名他的手下將一袋沉重的麻袋甩上桌面,袋裡發出框啷的聲響,那人將袋口打,金黃的硬幣現在眼前。培爾斯特點點頭,那人就將袋口束好遞給培爾斯特。

「如此的評價真是不敢當,再會。」

培爾斯特接過麻袋,轉身帶著迪阿離開。

才正要開門,男子的嗓音又從後方傳來:「聽說最近地下有人在高價收購擁有銀灰髮色的少女。」

這次換迪阿感到自己的手被緊握,但培爾斯特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異樣,依舊自然地打開門。門才開到一半,就被不久前幫他們開門的壯漢壓住。

「你身邊正好有一個,眲貲羅。」

男子語畢的瞬間,大量煙霧從披在迪阿身上的外套中竄出。白霧瀰漫,迪阿感覺到自己被人打橫抱起,強風呼嘯,便已穿梭在無人的街道上。

培爾斯特的速度相當快,可畢竟懷中抱著迪阿和一袋厚重金幣,身後追趕聲直直逼進,培爾斯特牙根緊咬。

「迪阿,幫我把錢袋丟掉。」

「不行。」

迪阿瞇起眼,這袋錢做為下趟旅程的必需品,培爾斯特為此付出的努力及辛勞,怎麼可以就這麼捨棄掉!

迪阿瞪視後方來襲的敵人們,不知從何處拿出一片水藍色和白色相間的石片,她低聲詠唱:「海洋的波濤啊…藉由您的一臂之力,驅除洶湧的惡源,以Dia之名。」

迪阿朝後方來人拋出石片,她的雙瞳如鑽石般閃爍,剎那間,憑空出現的巨浪湧現街道,水流隨處噴發,眨眼,來者沒入大水之中。

「培爾,前方岔路左轉。」

培爾斯特聽話的轉彎,卻發現是條死路。他低頭無奈的瞅迪阿一眼,踩踏堆放的雜物,躍上屋頂。

「又難不倒你,別那種表情。」迪阿表情淡淡,遠望已升起的灣月。「往東北東方向前進。」

「妳把路線記下來了?」

「嗯。」

不管幾次,培爾斯特仍然對迪阿的記憶及方向感感到訝異,明明才經過一次,便能在腦海中建構地圖,簡直是過目不忘。

迪阿偏過頭靠上培爾斯特的胸膛,欣賞哈本在夜晚如繁星般的燈光照景。懷中人兒的貼近,令培爾斯特不自覺更加抱緊迪阿,放慢跑跳速度。

月夜下,是兩人在城鎮高空上不斷穿梭飛舞的身影。



在得知銀灰髮色少女的懸賞在地下市場被昭告後,迪阿就遭到禁足,無法出去飛船外。

「培爾,我好無聊,我想去海邊。」迪阿再度來到船長室,擰眉抱怨。

「不行,最近又有幾團走私人馬進入哈本,妳現在處境不安全。」培爾斯特與系席、系莫討論剛獲取來的訊息,在紙捲上圈畫書寫並斷然拒絕迪阿的要求。

迪阿走近會議桌,不經意的掃視散亂的資訊。

「懸賞跟蒂妮維雅有關係嗎?」

「不排除可能性。」

「是嗎?」迪阿眉間川字更加明顯,開始在思考些什麼,培爾斯特朝她走近,輕摸她的頭。

「等事情平息,我再帶妳去海邊。」

迪阿這才稍稍鬆開眉間,道:「你說的喔!」

「對。」

待迪阿終於離開船長室,培爾斯特轉身對系席、系莫,嚴肅的吩咐:「把東西準備好,另外,千萬別讓迪阿離開飛船。」



似乎是為排遣迪阿的無聊,系席和系莫從城鎮帶來許多新奇的玩意兒,在迪阿把玩多天後,一股莫名的念頭閃過。迪阿拋開手中物品,走出臥房,對著迎面走來的系莫劈頭就問:「培爾這幾天去哪裡了?」

「船長去交易一些貨物。」

「怎麼不是你跟你哥去?」

「…因為比較特殊,對方…來歷也不適合我們去。」

像是證實猜測,迪阿睨系莫一眼,眼神凌厲尖銳,便轉身回房,留下冷汗直流的系莫。

夜晚降臨,在船員們熟睡的深夜,培爾斯特悄悄回到飛船上。進入船長室就馬上躺臥沙發上,他撥開散亂的髮絲,不久前發生的種種都令他心煩,鬱悶感揮之不去。培爾斯特站起身,脫下令他悶熱的披衣,隨手往衣架一丟,未料衣服卻懸在半空。

「去見哪位高端人物,穿得如此帥氣精緻?」

壓低的聲線孕育些微怒氣,迪阿從陰暗處現身,手中正接著培爾斯特剛丟來的披衣。迪阿凝望培爾斯特慌亂的神情,她曉得她手中的服飾表示什麼,扭手甩開,披衣掉出小顆的寶石,墜落地上發出摳囉,迪阿直逼培爾斯特面前。

「迪阿…」

迪阿冰冷的面容不帶一絲情緒,她伸出手指滑過培爾斯特的嘴唇、臉龐,將培爾斯特的髮絲梳往耳後,手指繼續下滑過脖子,最終停在培爾斯特若隱若現的鎖骨上。

「成熟女人的魅惑,最讓你們男人難以抗拒呢。」

撥弄襯衣領口的迪阿,露出輕蔑的笑容。

「不是妳想的那樣,迪阿,我沒有對她做出任何踰矩的行為,我們只有談正事…」

「說實話,你不是我的誰,我也不是你的誰,你不需要跟我解釋你和她之間怎麼樣。」

迪阿眼底閃過不易察覺的難過,叫培爾斯特的心被捏碎般絞痛,他生平第一次嘗到這樣的疼痛。迪阿不再盯視培爾斯特身上的一抹艷紅,沐浴在月光下。

「如果你不想讓我去找蒂妮維雅,你大可直說,而不是讓雙胞胎分心我、監視我。還不帶任何鑲有寶石的飾品去會面,這般刻意實在使我無法認為你沒別有居心。」

「不,我沒有,」培爾斯特捉住迪阿的肩膀,激動的辯解:「我真的沒有要隱瞞妳什麼,我和她只是單純的交易,我對她沒有任何的意思!」

「縱使你真的沒有那樣的意思,培爾,」迪阿掙脫培爾斯特的束縛,退後到窗檯邊:「她是明確有的,而她也利用你達成了她的目的。」

銀灰的髮色變得有如鑲鑽般,迪阿攀上窗檯,雙瞳光點閃爍,

「早知道就不該太過仰賴你,還是靠自己好。」

不等培爾斯特阻止,迪阿一個飛身落在船外的碼頭上,耳邊細碎地嗡嗡聲指引她該去的方向,毫不遲疑,她成為一枚光影穿梭在沉睡的城市中。晦暗中突然出現的光芒,理所當然的受到矚目。不經許久,光芒的身後追隨大量蠢蠢欲動的黑影。



在城邊郊區有一座水榭景觀,湖中央的涼亭利用引水系統,將水引至亭頂後傾下形成透明的水幕簾。亭中艷美的女子正玩弄水幕簾,讓它形成道道缺口又再恢復平滑。

寂靜中傳來鞋跟敲擊木板的喀拉聲,蒂妮維雅知曉她所想見之人已到來,但令她不解的是,聲音不如她所預料的急促,反而不疾不徐,悠然自得。

迪阿身著刺眼的白光進入涼亭,嘴角一抹淺笑:「想入我於陷阱,不覺得太過大費周章嗎?」

「會嗎?這不到是吸引妳來了?」蒂妮維雅收斂詫異的心思,也露出微笑,勢在必得:「與培爾往來這幾日很開心,每次放他離開都很捨不得呢。」

鮮紅的指甲撫摸艷紅的唇,蒂妮維雅臉上掛滿回憶的享受,她斜視迪阿,原本想瞧瞧迪阿受打擊的模樣,卻只見更加濃厚的笑意。蒂妮維雅面對迪阿的游刃有餘,陣陣挫敗和怒火浮上心尖。

「妳的技倆如果只有這種程度,我恭喜妳退步不少。」

「說什麼呀,那種僅是稍微給妳暖身罷了,」蒂妮維雅壓下紛亂的情緒,她強撐起笑容,指向涼亭周遭不斷湧現的黑影。「看哪,我不過是在黑市散布懸賞,不少有心人便紛紛進入這座城市。妳當真覺得面對大批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妳逃得過?」

「我倒是認為,妳太小看我了。」迪阿朝蒂妮維雅伸出手,蒂妮維雅的服裝下閃出道道白光。「現在看看,他們會比較想要妳身上的卡菈貝特,還是擁有特技卻難以捉摸的我?」

迪阿撲向蒂妮維雅,雙手拉扯開蒂妮維雅飽滿胸前的衣襟,散發耀眼晶亮的巨大鑽石現在眾人眼前。說時遲,那時快,數把利刃及數名黑影齊飛騰湖面,蒂妮維雅欲跩開迪阿的手,迪阿借力使力扭轉身形,兩人雙雙跌進湖中。

趁著蒂妮維雅的慌亂,迪阿搶過她胸前的卡菈貝特,才接觸寶石的表面,直衝天際的白光照亮整個哈本城。似是終於與主人重逢的歡舞,卡菈貝特更加光彩奪目,光暈舞動在整座景觀。

專注於耳邊訴說的迪阿,瞬間忘記自己處於非常狀態,突如其來的猛烈力道將她壓進水中,冰冷灌入口鼻,氣泡無法抑制的竄出。手中的卡菈貝特滑落下墜,頓時黑暗重現一切,迪阿趁著光芒閃逝的霎那,脫離束縛,試圖游出水面。

忽地,腳上纏繞異物,將迪阿向下拖入,氣泡瀰漫眼前,迪阿仍舊看得出該模糊的身影,拾回卡菈貝特的蒂妮維雅,打算讓自己窒息於此。胸口不能憋息的燒灼,最後一絲空氣被湧入的透明剝奪,無力掙扎。

視線恍惚間,唇上傳來柔軟的觸感,溫暖包覆全身,迪阿感到自己被拉出水面,她趴在湖邊猛烈喘息和排水,補充失去過多的空氣。迪阿還沒認清救出自己的人,已被大力擁入他的懷中,熟悉的耳環與特有的香氣,不須多問即可所知。

培爾斯特緊抱迪阿,恐懼要是來晚一步,是不是就將天人永隔?迪阿在湖裡下沉,生命漸失的凝滯神情歷歷在目,培爾斯特閉緊雙眼,渾身顫抖。

「培爾,我沒事了。」

恢復溫度的柔嫩,撫上後背,平息他的不安。

迪阿靠在培爾斯特肩上,兩手不安分的在他的背脊滑動:「裝備都沒帶,就急著來救我?」

心頭有些甜甜的,迪阿戲弄地朝培爾斯特的耳垂傾吐氣息,令他一陣震顫。她離開培爾斯特的懷抱,眺望對岸因騷動前來的哈本士兵,捉捕不法人士的混亂場景。培爾斯特也站起身,與迪阿搜索人群中的目標。

「在那裡—」

不遠處,蒂妮維雅正在逃離欲搶奪卡菈貝特的盜賊們,兩人迅速縱身前往。迪阿從衣袖中拽下青綠珠石,在招喚下凝聚的強風伴隨他們的腳步,襲捲盜賊們。

培爾斯特順勢撿起一把長刀抵禦躲過襲擊的盜賊,迪阿從腰際抽出兩把匕首,面對蒂妮維雅不留情地揮舞,蒂妮維雅也使出銀環反抗。

可蒂妮維雅本身不擅長近戰,半刻,即傷痕累累地摔倒在地。

「束手就擒吧!」

「呵,絕不!」蒂妮維雅朝迪阿身後投出銀環,銀環打斷路燈吊掛的繩線,數十枚箭矢射向培爾斯特。

同時,一名黑衣男子騎著快馬出現在街角,朝著蒂妮維雅而來。豪不猶疑,迪阿趨身擋在培爾斯特旁,熊熊竄出的烈火,焚燒空中密麻的木箭,百密一疏,培爾斯特還是身中三箭。

接住培爾斯特倒落的軀體,迪阿目送給黑衣人解救走的蒂妮維雅,鄙夷的嘲笑:「儘管逃吧,我一定會找到妳的。」

蒂妮維雅注目依畏的兩人,帶著憤恨和忌妒地離去。

一夜的紛擾,隨著夜空慢慢地明亮的漸層,畫下句點。



培爾斯特在經過幾天的休養後,不經勸阻,在天還未亮之時,執意的帶著迪阿來到一處他精挑細選的無人沙灘。

「我答應過妳,會帶妳來海邊玩的。」

清晨的曙光照射在迪阿的側臉上,一抹興奮的嫣紅染上她的臉龐。迪阿脫下短靴與長襪,緩緩走向不斷拍打來的波浪,在即將碰到海水的那一刻,她卻停下腳步。

正當培爾斯特感到疑惑,被波浪浸溼雙腳的迪阿,全身併發出一陣耀眼的光芒,絲絲炫爍的光環圍繞在她的周遭。

「呀哈哈哈哈!」

迪阿開心的踩出幾波水花,便開始在沙灘上奔跑跳躍,她轉了一圈又一圈,濺起的水花飄逸散佈空中,在迪阿身旁的光芒及晨光折射,煥發有如鑽石般的光彩。

……啊啊,實在是目不暇給呢。

令培爾斯特窒息的憐愛湧上心頭,加快的心跳帶來隱隱刺痛,他真想奮不顧身上前擁抱住迪阿那纖細的身軀。培爾斯特握緊拳頭,升騰的慾望讓他難以控制。

「培爾。」

清澈的嗓音喚回培爾斯特的理智,迪阿背對朝陽使她身形有著一層朦朧白光。

「謝謝你。」

那因單純的快樂而脹紅的雙頰與發自內心的純粹笑顏,是如此自然的美麗。培爾斯特鬆開雙手,慾望依舊,但已不再翻騰。迪阿笑彎的眼眸,澄瀅透徹,她側過臉,雙瞳在光線照映下呈現寶石光芒的燦爛。

啊,妳將是我必須呵護的一切。

培爾斯特癡戀的凝視眼前光景,將此刻劃腦海中成為永恆。



妳散發的光芒如此奪目耀眼。

令人希冀,令人疼惜。

擁有妳只能一時。

深居在心中將會是一世。

妳是專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

一輩子的。

璀璨寶石。



著作權所有聲明:此短篇為本作者原創內容,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引用、下載或作其他利用。謝謝。<日期:108/07/27>



作者碎碎念:
很久沒在這邊發文了,稍微露個臉,有空再把這裡版面整理整理一下。
這次短篇寫得不如預期的短,證明我還要加強的空間。
迪阿、培爾斯特、蒂妮維雅和系席、系莫是我坑坑相疊補不完的其中的故事,在FB有小小記錄過他們的痕跡,以下附上連結:
歡迎來簡陋的粉絲頁坐坐,大多新東西都發在那兒。
現在奮發繼續補冰心的坑~給自己加油Ow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