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七幕——「死亡章.幕」7

蘇雪 | 2022-08-05 19:29:06 | 巴幣 152 | 人氣 158


  七月二十六日這天,一早就下起傾盆大雨,東海「禺強」的大浪隨雨翻騰。唯站在甲板上,任由風雨吹打其身,沉默眺望遠方。

  以前在她乘船逃離祖國時,就是遇上暴風雨,經歷海難後被沖上米德加爾特。以後她雖然經歷無數次海上的險惡天候,今日卻特別心浮氣躁。

  披著兜帽的泰絲與身著雨蓑的佐津間在附近望著雷聲大作的天際線談論有「誰」抱持惡意,運用術法興風起浪。佐津間說這不正常的海象應是大和外海的「護國陰陽術」所致,那是四面環海之國抵禦外敵的機制。使用陰陽術製造風暴,目的在於使敵船迷失方向。只是佐津間當初還在聯邦時就送信要求關閉這防禦,航行如此受阻很是詭異。

  「當心!」

  捕捉吵雜環境中微弱的異音,唯才出聲提醒船上同伴,砲擊很快就炸在「裂齒號」上,她趕緊伸手協助身邊夥伴維持平衡,泰絲挺身張開雙臂,頓時紫電轟鳴,將接二連三砸來的砲彈集中擠成一綱球,使其墜海,掀起更巨大的浪花。

  與義勇軍同船的天照大神理解到這是對祂的反叛,先是難過,片刻後怒目抬頭道:「諸位遠方賓客,如此騷亂本座甚感歉意,如今看來寺玄派不上用場,能否讓本座再欠諸位一筆?」

  義勇軍主官文森高速揮舞手中的粗鐵鍊,用連結的備用船錨打落彈丸無數;過去指引義勇軍戰勝瘟疫之災的博勒森站到甲板最前端,從他額上的獨角放射出璀璨亮光,投向四面八方,每道光束都指向不同敵艦,其數量非同小可,似乎是大和某一藩國的海軍總力。

  天照大神一臉傲氣,雙手叉腰挺身而出,意氣風發道:「本座在此!沒有人會死傷!速速解決!趕在『那個人』把這些笨蛋殺光以前!」


---


  那個人?

  唯在意天照的說詞,但總長文森已對義勇軍下令出擊,許多義勇軍已發出戰吼搭乘各式載具衝出主艦,就連文森自己都脫了盔甲、揹起愛劍雷瓦丁躍入海中,要游向各敵艦將其擊破。

  敵軍襲來的砲火不曾停歇,但天照大顯神通,使陽光照耀裂齒號,砲彈無法命中,就連雷雨也自動轉向,排除所有不利的命運。

  每個隊伍皆需十名隊員,唯協助調度未組隊的新舊義勇軍,看到泰絲在甲板上躊躇的模樣,她本想前去關心,幾名義勇軍就主動靠去。唯這才放心轉頭面對她此戰的戰友們。

  全副武裝的史丹利使用手環召喚出飛空載具「白翼」升空,表示要負責護送唯他們攻向敵軍。

  夜臨婕與唯對視一眼,有默契地點了頭,開始詠唱魔法語言,為唯的刀裹上不殺的催眠水霧。

  守在唯身邊的黎瑟安蒙面,弓搭利箭,她對誰都惜字如金,冰冷聲調裡沒有一絲熱活的氣息。

  河浪跨步越過同伴,平舉左臂在唯身前架起護城河般的防衛,無聲表現出要擋下一切的意志。

  曼迪歐盡職地帶上醫療道具、藥品,沒打算完全依賴天照。

  菲娃戴上熔岩色澤的黑曜岩拳套朝唯跑來,四周溫度遽增。

  尼洛自然地走向唯,一臉冷靜,甚至看似不屑地亮出長刃。

  桑雙手持雙槍,揹著雙手斧匆忙趕到,初次團戰絕不缺席。

  瑟普對唯打手勢,提著長步槍迅速跑開,為全隊放下小艇。

  「感謝各位願意協助我,請避免無謂殺生。現在,出擊!」

  唯帶夥伴們登上瑟普準備的木製小艇,喚來獅鷲奧斯本推動木舟。史丹利當即高舉巨劍,龐大魔力在白翼加持下瞬間湧入其中,爆發出奪目雷芒。爾後蠻橫揮霍,劇烈電壓積聚成束,與空中砲彈同時對擊。震耳欲聾的轟響,伴隨凌厲火花赫然爆散,成功攔截敵方的遠程砲火,為小隊開出了一條進攻捷徑。

  不久,我方主艦近處的海面突出山一般龐大的巨物,那是泰絲行使權能,用海底基岩打造的骷髏山。駭人巨山緩緩移動,那是他們隊伍此戰的載具。脫離主艦後雖無法倖免砲轟,但骷髏被炸個粉碎,也在下一秒被紫電完全修復,甚至泰絲單手就接了敵軍砲彈作球,以她巨槌扣殺一擊將敵艦砸成兩段,連天照都看傻了眼。文森快泳數公里,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冒出水面將敵船打沉,隨即迎向下一艘。

  敵軍中戴著斗笠的「蓑衣衛」駕小船駛近,大多是被黎瑟安的弓矢放倒,再來有桑那雙槍釋放的橡膠彈痛擊,擅長精準射擊的瑟普更是彈無虛發。偶有潛水者靠近,在他們咬著刀撥水、試圖掀翻唯他們船隻以前,就被河浪、菲娃的拳腳砸回水底。

  眼看這些水兵派不上用場,對方砲火更加猛烈,在稍遠處持續攔截砲彈的史丹利咒罵出聲,一如往常地嘮叨起:「那個,誰幫忙一下。幫忙拆了那煩死人的炮台,謝謝?」

  唯他們已經足夠靠近一艘敵方武裝戰艦,唯使用房卡公開頻道對附近友軍預告,接著讓婕引用海水沖刷敵艦甲板,讓隊友們紛紛登上敵艦。桑與尼洛,一個動斧、一個動刀,三兩下摧毀砲台。戰艦上還有些及時拔劍的蓑衣衛,他們確實武藝精湛,卻難以成為他們隊伍的威脅,沒過太久,敵兵不是被即暈、催眠,否則就是墜海。

  文森在這之後宣布作戰計畫改變,要求義勇軍們全攻向敵方旗艦,要擒獲對方主官。博勒森放出的白色光徑全聚向遠處的巨型船艦,唯他們立刻遵照辦理。

  才登艦,就看到船板上有數名義勇軍倒在血泊中,這船上敵軍身影難以捕捉,但唯更快,瞬間就揮刀以附魔水霧彈開這些襲來的鎖鍊飛鐮,戴著面具的敵兵看似有些動搖。只是其他夥伴與這些動作迅捷、裝備特殊的敵兵衝突時難占優勢,唯讓史丹利使用電磁風暴壟罩聚集的同伴們,暫且阻攔敵方攻擊。

  佐津間透過房卡傳訊,說這些戴面具的是和國傭兵,比毛利家手下還強。這時唯才知道佐津間認得敵方、才知道他們是「毛利」勢力,又是個耳熟的姓氏發音,唯咬緊下唇。

  「別殺死,打殘了丟海裡。這些傢伙死了會復活的,都注意一點。」

  唯很快注意到所謂的敵軍主官,那是髮色深紅的青年。他和唯相似,不慌不忙指揮戰局同時,也保有揮刀斬敵的堅強戰力,攻向他的數名義勇軍已紛紛倒地暈厥。唯不好戰,本次行動中顯得相對保守,將對抗這主官的工作交給他隊友軍。她觀察這位敵軍主官能召喚靈體壟罩其身,增強攻擊時的力量、速度,就在唯準備聯合同隊夥伴助攻時,他們聽到……

  「叮鈴……」那是,特別適合炎熱夏日的清脆鈴聲。

  毛利一族聞聲瞬間陣腳大亂,那為青年主官也抬頭望天。此時空中一片黑暗、白日被巨大明月覆蓋,周遭陷入水墨般的黑白。

  「全體集合,落單就會死!你們不想死就暫時休戰。」毛利主官大喊。

  迴盪鈴聲沒有停止,這旗艦上,毛利兵與義勇軍開始一個個腦袋落地,或成血肉碎塊,這狠毒攻擊不見敵方、也沒有規律。

  幾秒前護體靈氣鎧甲被爆開,差點賠上一命的元利主官解釋道:「那是天照的妹妹,月夜見尊——世界的隱沒者。她把我們雙方全當成天照之敵,不想死就合作。當她處於隱沒狀態,是不可能尋獲她的,而且她會陷入不聽不聞不見的黑暗,所以也無法與她溝通。這樣下去,她會把所有人殺光。」毛利首先施放陰陽術護盾,要義勇軍集體協防。

  竟然是「月讀」……

  這也是唯認得的神靈,是她祖國的月神。雖說她早做好心理準備,實際聽說這詞還是像中了金縛,一時愣在毛利他們的防禦圈外動彈不得。

  「唯!」

  數枚帶著藍炎流星鏢即釘在唯周遭,捲起一座座高溫焰柱,那竟是親風夜精靈施放的術法。黎瑟安扶住唯的肩、喊她的名激勵她振作,身邊同隊夥伴們也沒有背棄唯,紛紛在原地架起各式防禦。

  後來,風暴止歇、黑白場景瓦解、陽光再次灑向毛利旗艦,他們看到一名纖細、高挑的帶刀黑髮大和女子在陽光下翩翩起舞。大家立刻就意識到——

  她就是天照口中的「那個人」。她是月夜見尊,是地位僅次於天照的和國第二次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