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99:打賭

紝理 | 2022-07-29 23:58:12 | 巴幣 10886 | 人氣 919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強顏歡笑的丹玄青讓憐如雪心裡悶,她隱約知道不對卻束手無策,認為對方如果想要什麼,自己都得給出去才能彌補殺母之過……憐如雪心裡一團糟,需要人幫忙釐清,可是能述說的對象只有若芷真跟寒巧凝,這種情況下,她們都不是適當人選。


  一個過度偏袒自己,一個則是身分問題難以開口。


  她過去從未如此在意身分,因為大弟子是很好的梳理對象,可碰上丹玄青……真就不好說。


  而且她知道如果坦承,丹玄青也許能輕輕放下,但是倻侓鸞鷖呢?他雖是魔尊卻重情重義,對丹玄青無怨無悔的照顧全是丹小煙當年幫助他們母子。憐如雪擔憂跟丹玄青說實話,她十之八九會原諒,卻得把這件事憋著不讓倻侓鸞鷖知道……受他照顧多年,丹玄青不是性格頑劣之徒,會不會自己憋著憋著憋出心傷?


  丹玄青是容易鑽牛角尖的孩子,她知道才保持緘默,寧願自己受到折磨……為何要這樣?彷彿聽到寒巧凝問這句,憐如雪心裡只有三個字,不知道。


  就像她不知道為什麼娘把自己搞得只爲憐如天而活。


  這是愛嗎?


  不知道。


  這是憐憫嗎?


  不知道。


  沒人教過她如何去表達情感,沒人教過她如何正確的付出,言語簡單但是執行困難,她不知道怎麼做,唯一親眼所見的行動只有曼芙雪為憐如天掏心掏肺,那是她記憶中最深刻的愛意,毫不在意自己的付出與犧牲,全力滿足傾心之人……


  卑微求愛的姿態,是映入年幼孩童眼中的倒影。


  長大至今,從未有人表達出如此露骨的深情,她卻害死對方生母,還佔走心裡的一席之地,厚顏無恥。原本就對表達情感不擅長的她,絞盡腦汁想到的彌補只剩下順從——不自覺間,她步上曼芙雪的後塵,選擇燃燒自己,滿足對方。


  她與曼芙雪的不同,不需要乞憐搖尾;她與憐如天的不同,不是虛情假意。


  可……


  寒巧凝見到丹玄青跑來時,已經注意到的氣氛不太對勁。丹玄青看似強顏歡笑;憐如雪則是心事重重,她們是說了什麼?寒巧凝後悔自己離開太快,沒再多觀察一陣子。


  「妳們房間選的好呀,有先摸過一遍確定喜不喜歡嗎?如果待一待突然想看別間也可以唷,妳們住的舒服比較重要!」丹玄青拼命說話來掩飾心裡的難過,忽然一隻三眼烏鴉飛來停在她肩膀上,還啄了腦袋兩下,被憐如雪一手抓住盯著,彷彿等等會一言不合就地烤鳥。


  「啊,差點忘記時間了。」丹玄青摸摸被啄習慣的腦袋,傻傻笑道:「我先去忙了,先這樣!妳們紫竹片不要離身喔……晚上見!」


  「好唷,晚上見。」


  「師姐放心去忙吧!」


  寒巧凝跟安雨蓉只知道丹玄青現在因為修魔,早上「不方便」出現,憐如雪再三叮嚀過他們,無論如何都不能佔用到丹玄青早上的時間,即使有話想聊也不行,得讓她獨處。


  話是這樣說,見到丹玄青小跑步跑遠,憐如雪丟下「試房」兩字就跟著消失在轉角……寒巧凝心裡擔憂,可這情況也不好追過去打擾她處理事情,寒巧凝不敢賭,怕自己貿然跟過去會害到丹玄青,僅能對安雨蓉溫柔一笑:「師妹,我們先回房歇息吧,不能枉費妳小師姐的心意,要確實住過房間才知道好不好。」


  「嗯嗯!雖然師妹覺得不用住,小師姐給的已經很好很好,有些好過頭了……不知道晝蟾那邊情況如何?」


  「有夜陽在不會有事。」寒巧凝笑著:「今日先待在房裡歇息吧,等習慣環境再找小師弟也不遲。」


  「好,聽師姐的!」


  憐如雪追過去,隨著鮮紅的赤陽漸漸甦醒,丹玄青的動作逐漸遲緩、身體晃得越來越厲害,在她要跌倒前烏鴉衝刺過去,但沒像以往拉住人,反而被憐如雪搶先一步,丹玄青繃緊的神經放鬆,手指捏著她的衣袖。


  「師尊……有把我見光死的事情……告訴他們嗎?」


  「只說,妳早上『不方便』,別打擾。」


  「嘶——那就好……」丹玄青的皮肉已經開始崩裂,她離開憐如雪的懷裡;憐如雪也小心翼翼放手避免傷到她,看著眼前弟子又一次,在自己面前受苦。


  她抿緊嘴唇。


  「為師……等妳。」


  聽到這話,丹玄青眼裡又有了光,笑著一聲「好」,化成骷髏散落一地。憐如雪動作迅速地把骨頭撿入她留下的鮮紅外袍裡,無視烏鴉的抗議,見牠想搶就挖洞把鳥塞進去只露出一顆頭,把骨頭全部帶回自己的房間,關門、上鎖,看一眼床榻夠寬,開始把骨頭一根一根排列好……


  雖然日間歇息很不雅觀,但魔界不是他們熟悉的環境,魔族也幾乎是晚上活動,寒巧凝選擇入境隨俗調整歇息時間,約兩炷香後,她感覺外頭有人,立即開門察看,見到若芷真正準備推開一扇房門。


  「師伯。」


  她小聲呼喚,若芷真嚇一跳,佩服自己亂挑還可以選中她的隔壁。


  「如雪呢?」


  這稱呼讓寒巧凝察覺不對勁,她面不改色笑道:「弟子不清楚。」


  「巧凝,師伯真有事得找妳師尊談談。」若芷真不意外自己的情緒瞞不住她,懷疑她是不是故意鬧脾氣;寒巧凝帶著難過的神情苦笑:「弟子真不曉得,只能猜師尊是尋大師妹去了。您若有急事,先與弟子一起靜候消息如何?師尊感覺沒那麼快回來,也許得等日落後。」


  「為何要日落後?算了。」若芷真懊惱自己怎讓她傷心,大步往寒巧凝走去:「那師伯先同妳說。」


  「好的。」寒巧凝側身讓她進房。若芷真終於卸下偽裝,藏不住眼裡的焦慮,急忙道:「死咒不只影響我,也牽連到妳。」


  寒巧凝訝異地睜大眼,繼續靜靜聆聽;若芷真遏制內心的顫抖,開始述說事情源由——明明只有幾段話,她卻像陷入漩渦不斷重複,彷彿這些話是一輩子,只要沒有說到終點的那天,這些壞事就只停留在她自己身上。寒巧凝原先還能淡然,但是很快紅了眼眶,雙手勾住若芷真的後頸,用吻阻止她繼續自責,任由愛人的眼淚滑落到自己臉上,這一刻,她只希望對方不要再多想。


  或是想著她就好,想著她。


  不要想其他事情。


  「傻瓜。」


  待若芷真冷靜下來不再哭,寒巧凝柔聲道:「若您認為死咒無解,想改修無情道,時間怎夠呢?不如讓自己開開心心,讓弟子陪伴在您身邊,這樣無論將來如何,我們都不會帶有遺憾。所以剩下這兩年,解咒也好,不解也罷,弟子只希望師伯能完成想做的事情,好不好?」


  「我還是想……」


  寒巧凝知道她要說什麼,立即打斷:「師伯真傻了,哪有誰虧欠誰呢?喜歡本就兩情相悅的事,再難過都不可以輕易放手,好不好?」這次見她悶不作聲,寒巧凝主動抱緊若芷真撒嬌道:「弟子不管,就當師伯答應了!兩年能做很多事情,弟子不明白師伯為何覺得這時候分開比較好,剩下的日子也能快樂悠活呀,您幹嘛折騰自己呢?」


  若芷真試著說話,但是發不出聲音。


  她不知道。


  「師伯,我們來打賭。」寒巧凝笑著牽起她的手:「若您真的撐不過兩年,在那之後,弟子會走無情道,算您贏了;但若您能撐過死咒,弟子希望能得到一樣東西,畢竟您以往不是隱瞞就是拒絕,弟子心不是鐵打的,會疼,也該嚐嚐甜頭了。」


  「巧凝……想要什麼呢?」若芷真想阻止她修無情道,卻又為這決定高興。


  她死後,有個人會愛自己一輩子,然後淡忘。


  「想要芷真嫁給我。」


  「我……」若芷真渾身疙瘩,這是寒巧凝第一次說她的名字;寒巧凝用手指輕碰她的嘴唇,笑道:「還沒解決死咒呢,師伯等兩年後告訴弟子答覆,好嗎?」


  若芷真說不出話,只覺得心中最冷的那一塊,也融化於她的溫柔下。


  「……好。」她笑著握住寒巧凝的手,低頭在無名指上一吻:「我們約定好了。」


創作回應

陳仙
嗯,果然要幫枸杞QQ
2022-07-30 03:09:03
紝理
幫狗杞上香…我是說QQ
2022-07-30 23:30:48
風靈草
師姐還是比較會,枸杞就……QWQ 希望不會太慘。
2022-07-30 10:55:14
紝理
師尊快開竅啊師尊QQ
2022-07-30 23:30:58
待月
巧凝真的超暖超正向又好會撩,希望看到2年後大家吃巧凝與師伯的喜酒QAQ
然後師妹組...狗杞與師尊真的也辛苦啊嗚嗚
2022-07-30 22:59:59
紝理
希望兩年後大家都可以吃到她們的喜酒
狗杞也跟師尊手牽手一起吃QQ
2022-07-30 23:31:23
言湘隱 Yuno Yan
看到「一言不合就地烤鳥」這句瞬間噴笑XDD
玄青有師尊那句「等妳」就值得了,連變骨頭也會笑
如雪對玄青已動真情,而不是單純為了贖罪或前世的執念,可喜可賀呀
好啦,還是叫枸杞或狗杞比較順口(?
2022-07-31 00:36:04
紝理
雖然等,但不知道狗杞等來的會是玻璃渣還是糖裡有玻璃渣QQ
這點不好說,雪雪現在還是沒意識到居多
我現在都叫狗杞(?
2022-07-31 16:01:38
Eden
哇~回頭複習意外發現最後兩句描寫師伯的心境跟行為改得好棒(⁎⁍̴̛ᴗ⁍̴̛⁎)
師伯是大傻瓜!大師姐那麼好那麼溫柔!!你竟然快死了才終於想開接受人家的感情( ´༎ຶㅂ༎ຶ`)
2022-08-14 20:07: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