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秘動物事件簿 案例三 間章 (下)

夜風196 | 2022-06-03 11:00:04 | 巴幣 540 | 人氣 158



  《賓州・長木花園》
  闖關遊戲結束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天色逐漸黯淡,裝飾在長木花園裡的聖誕裝飾都亮了起來,活動中心裡面已經準備了豐盛的聖誕大餐迎接德拉瓦州11-48號實驗室成員及其眷屬。
  橘黃色的火雞、整鍋香濃的白色肉汁、整盆奶油馬鈴薯泥、烤蔬菜、切成厚片的牛肋排、生菜沙拉、各式各樣的麵包⋯⋯以及一個跟臉盆一樣大的肉桂蘋果派;甜點則是擺滿了另外一個長桌,有黑森林蛋糕捲、甜到膩死人的小杯子蛋糕、小巧的薑餅人餅乾、沾滿糖霜的甜甜圈、甜漬水果、撒了肉桂的熱蛋酒、熱雞尾酒、蘋果汽水⋯⋯之類的應景料理。
  高旭傑觀察著自己名義上的妹妹-哈蒂・麥克道恩,她在戶外的時候就已經對亮燈的聖誕裝飾而入迷不已,而進來看見那些琳瑯滿目的料理時,又露出了更進一步的吃驚,她的表現就好像從來沒有看過屬於聖誕節的事物一樣。
  她在萬聖節的時候也像是第一次參與的感覺。高旭傑靠著遠離人群的那面牆壁想。
  同個時間,其他的同伴都已經跟旁人閒聊起來,哈蒂也被凱西・薩卡洛夫帶著與其他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在說話,儘管在高旭傑看來她其實很緊張,話不多、笑容也很僵硬。
  「怎麼了?不去跟凱西他們多聊一點嗎?」高旭傑沒有看向來到身邊學著自己背靠著牆的小女孩。
  「我想我需要喘口氣。」哈蒂說話的口氣就像一個對交際疲乏的疲憊上班族。
  「或許妳需要一點熱蘋果汁?」高旭傑從旁邊的桌子拿了一杯冒著熱氣的蘋果汁。
  「謝謝。」哈蒂啜飲了一口,緊繃的肩膀放鬆了下來。
  「不會。」
  兩人沈默了一陣子,單純的看著場內熱鬧的場景。
  「你知道嗎,我在那邊是異類呢。」哈蒂在沈默中開口了,「大家的身邊都有屬於自己的動物,但是我⋯⋯跟有些同伴從出生起就什麼都沒有。」
  「⋯⋯妳的父母呢?」高旭傑用穩定的聲音問。
  「他們都有啊,所以對於我沒有的這件事感到很羞恥⋯⋯前年在確定我真的什麼都沒有之後他們就讓我被其他人帶走了。」哈蒂的眼神有些空洞,「說是為了讓我跟大家一樣的正常。」
  「我是同伴裡唯一成功變成正常的人。」哈蒂直盯著自己的影子,迅猛龍寶寶從喉嚨中發出了有點像貓的細微咕嚕聲。
  「結果離開那裡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又變成少數了。」哈蒂摳著自己的指甲,帶點自嘲的說。
  「歡迎妳加入我們少數家族。」高旭傑開了點玩笑。
  哈蒂抬頭看著高旭傑問:「你已經不討厭我了嗎?」
  「我沒有討厭過妳,只是妳是從那裡出來的,我必須⋯⋯多多觀察妳而已。」高旭傑謹慎的挑選詞彙說。
  「蕾拉跟我說過了,她也告訴我關於我出身地方的事情⋯⋯所以我猜帶我出來的瑪雅博士大概⋯⋯」她說不下去了。
  「她對妳很不錯呢。」高旭傑蹲坐在她旁邊。
  「嗯——其實她很冷淡,就算Y成為我的一部分之後也沒有改變。」哈蒂吃著高旭傑剛剛給她的一盤食物,除了有淋滿肉汁的烤火雞肉,還有三片厚切牛排,「但是呢,她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會鄙視我也不會嘲諷我。」
  「雖然很冷淡⋯⋯但還是把妳帶出來了不是嗎?」高旭傑觀察著她的表情。
  「對啊,她沒有跟我說為什麼呢⋯⋯我現在大概永遠沒有機會知道博士這麼做的理由吧。」她垂著頭說。
  「⋯⋯只要知道她希望妳離開那裡就好了。」高旭傑有點猶豫是否要摸摸她垂的越來越低的腦袋。
  高旭傑放棄了碰她的念頭,默默吃著奶油馬鈴薯泥跟羊排說:「或許蕾拉有跟妳提過,關於那邊的任何事,希望妳都能夠告訴我們。」
  「相對的,你會保護我是吧?」才11歲的孩子用如此成熟的口吻說話,高旭傑還是會感到一絲違和感,「博士也說過我對研究很重要。」
  「當然,還有希望也不要被你們所屬的組織利用。」哈蒂直直盯著高旭傑的雙眼。
  「這也是蕾拉說的?」高旭傑問。
  「是特拉說的。」哈蒂看向跟家人在一起聊天的特拉密丹・薩卡洛夫。
  部長該不會其實對組織很有意見吧?山姆大叔有時候也給我一種欲言又止的感覺。高旭傑猜想,而造成這種原因的很有可能跟他們兩個的前特殊部隊隊長-格里歐・克拉頓有關係。
  而目前自己所接的任務則是尋找名叫威爾・福克斯的男人,高旭傑從來沒有告訴過神秘動物部門的同事為什麼會以福克斯為對象,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他是盜走影獸組織裡最重要東西的嫌疑犯。
  但是到底是偷了什麼東西可是一點都不肯透露給我呢。高旭傑喝著熱熱的香料紅酒想,研究室的主辦單位考慮到未滿21歲的人數不少,現場的飲料都不含酒精。
  「這些東西真好吃。」哈蒂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說:「蕾拉跟你煮的料理也很好吃。」
  「是嗎?就連我兄弟姊妹都沒吃過我親手煮的料理,妳可是第一個喔,小鬼。」高旭傑輕拍了她的頭。
  「他們兩人的關係似乎改善許多了。」特拉密丹的嘴角勾起了一絲微笑說。
  「那就好,否則在家的時候都無法放鬆呢。」蕾拉鬆了口氣說。
  「你們三個相處的還順利吧?」特拉密丹詢問。
  「哈蒂很乖,而且很自律。麥克道恩做事也是一絲不苟,相處起來算是蠻輕鬆的。」蕾拉回答。
  特拉密丹點點頭說:「抱歉了,讓妳陪著他們兩個。」
  蕾拉搖搖頭說:「為了我的目的,這不算什麼。」
  「基本上跟他們生活在一起我沒什麼感覺不方便的,而且從上個月開始,我們還訂下了每週六的電影之夜,就為了拉近他們兩人的距離。」為了讓部長安心,蕾拉頓了一下後繼續說。
  「這樣嗎?那也不錯不是嗎?」特拉密丹的笑容帶著暖意。
  「這個嘛——大概吧?」蕾拉露出了無奈的苦笑,「不過為了空出晚上的時間就不得不推掉很多事呢。」但她的眼神卻很溫和。
  「⋯⋯對了!上個星期妳去了山姆介紹的私家醫院檢查了吧?」特拉密丹看了看蕾拉身下的影子。
  「嗯,那邊有位醫生是麥克道恩的同事呢。」蕾拉隨手拿起了紅酒杯,輕薄的玻璃並沒有出現裂痕,「力量的控制基本上沒有問題,而身體能力數值化的結果是升高了許多。」
  「不過,大概因為能量消耗變成兩倍,所以我會比較容易餓。」蕾拉困擾的笑著說,她從進到活動中心開始就一直吃到現在。
  「⋯⋯兩隻影獸,福克斯那傢伙也是這樣嗎?」特拉密丹輕聲的說。
  蕾拉的動作停了一下說:「你也察覺到這個可能性了?」
  「如果沒有像J那麼敏銳的鼻子,要分辨出宿主身上的影獸氣味是很難的事。」特拉密丹聳聳肩說,「也因此有很多事或許會被先入為主的觀念給誤導了也說不定。」
  「可惜,目前我們沒有證據就是了。」蕾拉看向了待在角落的同居者們,那兩個人似乎因為某件事突然很激烈的爭辯著。
  「話說回來,法比歐對於妳如此執著那個傢伙這件事有點意見呢。」特拉密丹盯著她的側臉。
  蕾拉的眉毛蹙緊一下就鬆開了,試圖辯解說:「他一直覺得我應該要考慮未來,而不是⋯⋯可是我也沒有一直——」
  「妳那樣念念不忘就是一直啊。」特拉密丹露出了點微笑。
  「⋯⋯唔。」蕾拉撇開頭說:「那傢伙追查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應該不會單純只是因為有叛逃的可能性吧?」
  特拉密丹瞄向另外一邊的獵犬九號說:「妳不是他們的協力人員嗎?等有一天取得了足夠的信任之後,J會告訴妳的吧。」
  「哈啊⋯⋯」
  「幹嘛?不是相處得很好嗎?」看著部下表露出有些為難的笑臉,特拉密丹覺得有點好笑。
  「部長,你有時候也是挺壞心的。」蕾拉語帶挖苦的說。
  「妳不知道自己這三年來讓法比歐跟我有多擔心。」特拉密丹笑著說:「雖然在凱瑪跟J加入之後有好多了。」
  「那是你們的錯覺吧?我沒有變喔。」她不肯承認。
  「哼嗯,隨便妳怎麼說,桑特雷德小姐。」神秘動物部門的部長不準備跟自己的部下爭辯,轉頭去跟家人聊天了。
  「蕾拉!妳可以來一下嗎?」從目標組織逃出來的小女孩正從遠方呼喚著她。
  「嗯?」她才剛走近就聽見一大一小兩個人正在激辯中。
  「蕾拉,妳覺得侏羅紀公園跟怪獸之王哪個比較好看?」哈蒂少見的氣勢洶洶質問。
  「哈!百分之百是侏羅紀公園啊!那可是經典耶!尤其是首部曲!」高旭傑不屑的撇撇嘴說。
  「不!我覺得是怪獸之王!超級刺激的好嗎!畫面多精彩!」哈蒂一點都不肯退讓。
  蕾拉覺得有些無力,她問:「你們從剛剛開始就在吵這個?」
  「妳覺得哪部電影比較好!」兩人都一臉認真的想從蕾拉那裡得到有利於自己的答案。
  「⋯⋯聖誕夜驚魂啊。」她理所當然的回答,完全無視那兩人的問題。
  「啊?」詢問的兩人同時露出茫然的表情,他們沒有看過這部片。
  「看來你們沒看過呢,那電影之夜我們就一起來看這部吧,剛好聖誕節要到了嘛。」她笑咪咪的決定回家之後的行程,「我們三個一起看,一個都不准少。」
  「誒?咦——」雙影獸宿主的甜美笑容可說是一百分,因此高旭傑跟哈蒂雖然對那部電影並不感興趣,但卻說不出拒絕的話。
  儘管最後他們因為輸掉了薑餅屋的搭建比賽,並沒有集滿十個印章,但是溫馨的聖誕節氛圍還是在寒冷的冬天創造了溫暖的空間,這也是高旭傑離開山姆・佩克家之後度過的第一個看驚悚恐怖片的家庭日。


端午節快樂囉~又是吃粽子的時節了,我這裡都是吃立體的油飯,個人喜歡包牡蠣乾跟鹹蛋黃的口味^^
案例四的更新日會在下下個星期五,所以下禮拜五是沒有的喲~
14天後再會

創作回應

伍德‧瓦懷特
以為會在活動中出事的,竟然從頭到尾都這麼溫馨XDD (欸)
2022-06-03 12:28:54
夜風196
哈哈哈要是連間章都出事了,他們的人生也太刺激XD
2022-06-03 12:41: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整個活動給人的氛圍很快樂,雖然沒有集滿印章,但開心才是最重要的(ノ)`ω´(ヾ)(阿傑:不,要扣掉那個恐怖片才開心
牡蠣乾與鹹蛋黃感覺不錯,今天也吃了香菇乾與滷肉粽子(っ ˊ ∀ ˋ)っ
2022-06-03 13:25:39
夜風196
親子團康活動就是溫馨~(聖誕節看聖誕夜驚魂就是應景R)

香菇乾與滷肉粽子也很不錯餒,這幾天也來去買
2022-06-03 14:04:30
東堂隼人
粽子再加一碗四神湯最棒了,夜風大大粽子節快樂![e12]
2022-06-03 17:36:22
夜風196
姊大端午節快樂!四神湯還要加點高粱更對味
2022-06-03 18:00:47
二日夾
所以三人住在一起?真的變成一家三口的相處模式......夜風有打算列個人物表嗎?(現在宿主和影獸愈來愈多我快記不清啦[e21] )
《神秘動物事件簿》一旦開始看,就會讓人無法自拔的一篇接著一篇看下去呢!(結果看著看著居然看到半夜三點[e8] )
我總算補完啦!
2022-06-12 12:39:40
夜風196
好啊,我有時間的話可以做個簡介,順便介紹動物們
2022-06-12 15:01: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