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秘動物事件簿 案例三 間章 (上)

夜風196 | 2022-05-20 11:00:15 | 巴幣 274 | 人氣 156



  《美國賓州・長木花園》
  「鑑於所內同仁長時間在室內研究,完全不注重運動跟體魄的保養,所以我們生物研究室將與隔壁棟的基因研究室聯合舉辦趣味競技比賽!」蕾拉・桑特雷德模仿著當時生物研究室室長的口吻說著。
  「噢——原來如此?那妳們加油喔。」聽了對方解釋今天之所以要開車把一大一小的兩位女性送到這個長木花園的高旭傑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點點頭,他對著車外的人豎起了大拇指表示認同。
  「怎麼說的事不關己似的?你也要參加啊。」蕾拉理所當然地說。
  高旭傑的眉頭之間緩緩擠出了細紋,他面不改色的說:「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把妳們送到這裡而已嗎?」
  「呵呵呵,你誤會了吧?」蕾拉歪著腦袋,笑容燦爛的就跟週遭的聖誕裝飾一樣的閃耀,「我說的邀請一直都是『你們』喔。」
  「沒有!妳才沒有那麼說!」高旭傑嚴正的控訴那位胡說八道的微笑女士。
  「我就是那麼說的。」不容質疑的笑容訴說著那位女士的堅持。
  「⋯⋯絕對沒——呱嘎!」高旭傑話沒說完,整部車開始震動了起來,坐在車內的人要是沒有綁著安全帶肯定會被震倒暈頭轉向。
  「你剛剛有說什麼嗎?」鐵面般的笑容絕不崩壞。
  「宿主發則中有一條是補能用能力霸凌——」高旭傑在被震動的時候不小心咬到舌頭了,所以說話有些不清不楚。
  「第一大項的第三條,是不能隨便對非宿主使用能力才對喔。」毫無破綻的笑容就是毫無破綻,「而且你又不是非宿主,我也沒有霸凌你。」
  在他們理性溝通之時,另外一部本田休旅車停到了他們的旁邊,車上的是神秘動物部門的部長-特拉密丹・薩卡洛夫、其妻子-葛麗特與小女兒-凱西・薩卡洛夫。
  「部長?」高旭傑沒想到他們會來,所以吃了一驚。
  「我們今天一起努力吧。」特拉密丹戴著平時都會戴的報童帽說。
  「咦??」
  「蕾拉!好久不見!妳最近還好嗎?」葛麗特下車之後開始跟蕾拉寒暄。
  「蕾拉!我好想妳喔!」凱西親暱的拉住了蕾拉的手打招呼。
  「好久不見!之前比較忙,所以想說趁這個機會邀請妳們來。」蕾拉溫和地笑著說。
  在寒暄的時間裡,蕾拉都把手放在車子的窗框上,高旭傑想跑也不行。
  直到她好不容易談話到一個段落之後,高旭傑才問:「妳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蕾拉輕哼了一聲,非常小聲地說:「你這都快一個月了,跟哈蒂的關係還是這麼疏遠是怎麼回事?」
  「呃⋯⋯」高旭傑透過擋風玻璃看著那個一頭留著小男生髮型的黑髮小女孩,她正有些害羞的跟今年九歲的凱西互動著,哈蒂・麥克道恩,以迅猛龍宿主以及高旭傑妹妹的偽造身份在栗樹街生活,是個在世界永續組織中出生且逃出來的小女孩。
  「以你的立場來說,不是應該要打好關係才能探聽更多事情的嗎?」蕾拉的聲音幾乎只剩下氣音,嘴巴也是貼著高旭傑的耳朵說話,「這可是任務⋯⋯不是嗎?」
  這句話正中高旭傑的痛楚,他皺著眉頭把車熄火,乖乖下了車。
  「哈蒂,今天活動就是我們幾個一起參加喲。」蕾拉笑咪咪的摸著哈蒂的頭說。
  「這個⋯⋯」哈蒂一看到高旭傑下了車就明顯的卻步了。
  高旭傑當然也知道這個孩子對自己的畏懼感並沒有消退,明明萬聖節是一起出去的,每天都有送她去上學、晚餐也是自己跟蕾拉輪流準備、甚至還會一起看電視,但哈蒂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一副很不自在的樣子。
  「別、別擔心,我們一定會勝利的!」高旭傑擠出了笑容握拳激勵士氣。
  「⋯⋯嗯。」但是哈蒂卻興致缺缺的瞄了高旭傑一眼。
  蕾拉無聲的說:「繼續加油!」
  知道——了啦!高旭傑無力的垂下肩膀跟著她們移動到長木花園的入口廣場。
  影獸組織的研究室散佈全世界,德拉瓦州的研究所也是其中之一,所有的員工都是宿主,而此次的活動日則是讓員工攜家帶眷參加,因此也有非宿主的一般人參與其中,因此大家心照不宣不會特別使用到影獸所帶來的能力。
  其中小孩子的占比也不小,基因研究室加上生物研究室的參加者總共七十六人,加上眷屬則有一百一十二人,通通集合在被包場的長木花園入口廣場。
  佔地1077英畝的長木花園在賓州是個知名的觀光景點,尤其是臨近節慶之時,更是做了很多應景的裝飾藝術,吸引了大大小小的遊客舉家遊樂。
  但這是高旭傑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或者說在調過來神秘動物部門之前他甚至連賓州都沒來過。
  一男一女的活動主持人不是宿主,兩個人在搭建的舞台上說著故事跟笑話,並開始解說活動的流程,五至十人一組,拿著收到的地圖與集點卡進行闖關遊戲。
  「如果凱瑪沒有輪到值班的話就會來了吧?」哈蒂問,提到凱瑪的時候她眼裡多了一絲光彩。
  「大概吧,她這次還在偷笑自己因為值班所以不用參加這個活動呢。」蕾拉苦笑著說,「而法比歐則是因為在法國有一份工作所以沒辦法參加,他也很遺憾沒能陪妳來。」她安慰著哈蒂說。
  「⋯⋯嗯。」哈蒂失落的嘆了口氣,把屁股往蕾拉的方向挪了一點,也就是說離高旭傑更遠了一些。
  「你妹妹怎麼反而比較黏蕾拉啊?」蕾拉的同事,渡渡鳥的宿主-阿米爾在一旁目睹了一切,他跟同個實驗室的同事們組成一個團隊。
  「呃——呃哈、哈哈,她、她喜歡美女嘛。」高旭傑乾笑著說。
  被他這麼一說,哈蒂直接瞪了他一眼。
  「——難道妳不是因為她好看才這樣的嗎?」高旭傑忍不住吐槽。
  「才不是!是因為蕾拉很溫柔。」哈蒂少見的大聲說,影子中也傳來了尖銳如雞叫的聲音。
  「好好好!妳冷靜點!冷靜下來!」高旭傑趕忙說,哈蒂的影獸種類他們決定隱瞞起來,沒有打算讓其他人知道。
  「那個雞叫是妳的影獸?」但阿米爾已經注意到了。
  哈蒂縮到蕾拉的背後,蕾拉摸著她的頭說:「沒事的、沒事的。」
  「不要嚇她。」高旭傑白了阿米爾一眼。
  「明明是你比較嚇人,麥克道恩先生。」阿米爾無辜的傻笑著。
  「蛤?」高旭傑不太高興那傢伙很自來熟的跟自己搭話。
  「誒?你不高興了啊?」阿米爾笑個不停。
  讓人不爽的態度⋯⋯這個生物研究室的人都喜歡這樣無來由的亂笑嗎?高旭傑忍不住遷怒了起來,因為現下有兩個人正對著自己哧哧笑著。
  「話說,蕾拉妳會帶人一起來參加可真少見。」阿米爾的隊員,藪貓的宿主-奧黛麗・哈貝爾眨著一雙淺棕色的眼睛笑著說。
  「因為這孩子說想來看看啊。」她溫和的解釋著。
  高旭傑從上而下看著抿著嘴死不開口的哈蒂,這件事是上個星期蕾拉下班回來的時候提到的,當時哈蒂就露出了很感興趣的表情,並表達了想參加的意願;結果就是除了這個月的值班者:凱瑪・加西亞跟在法國有模特兒工作的法比歐・雷哈德之外,只有部長一家人開心的同意參加。而本來高旭傑的任務單純只是開車送她們到長木花園,誰知道最後卻為了與世界永續組織的小鬼搞好關係而留下。
  「各位!比賽開始——」台上的主持人大聲地宣佈了闖關活動的開幕。
  總共十五組的活動參加者都迅速的起身,依著地圖的指示前往第一道關卡。
  「如果集滿點數的話,有什麼獎品嗎?」特拉密丹的老婆葛麗特期待的問。
  「一人一張迪士尼樂園的年票跟30天的有薪休假。」蕾拉微笑著回答。
  「30天的休假聽起來很不錯耶!」高旭傑對休假起了點興趣,他們這些稀有種的宿主不會缺錢,但是能夠擁有自己私人空閒時間比任何事都還要有價值。
  「會嗎?我個人是還蠻喜歡我的工作。」蕾拉一臉不理解對方興奮心情的說。
  「休假?」凱西的眼睛默默地睜大。
  「妳想要休假嗎?」哈蒂黏在蕾拉的旁邊問。
  「嗯!要是贏了的話!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不就可以休個長假帶我去迪士尼樂園玩了嗎?」小孩握緊小拳頭說。
  部長那傢伙平時到底在幹嘛呢?高旭傑不禁想,從小女孩閃閃發光的眼神背後窺見了她平時的寂寞,而他也看見了特拉密丹帶著愧疚的眼神並不敢正視自己的女兒。
  不過就算我們真的贏了,部長他們也拿不到這裡的有薪假吧?頂多迪士尼年票。高旭傑搔搔腦袋。
  「蕾拉。」哈蒂輕拉了蕾拉的衣角問:「我們有辦法集滿嗎?」
  注意到哈蒂內心想法的蕾拉笑了起來,她拉住了高旭傑的手把他們的手疊在一起說:「如果想要集滿點數的話,我們可得好好的合作喲。」


今天晚上台電說要線路更新所以要停電到第二天早上,這就表示我無法熬夜了!?
這麼久以來這算是第一次停電,終於要久違的早睡惹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先好好休息吧,或是筆電與手機還能再戰(x
30天的有薪休假!感覺這肯定會是場苦戰(゚∀゚)
2022-05-20 12:12:51
夜風196
30天的有薪假超棒der
2022-05-20 15:35:09
東堂隼人
30天的有薪假!要做滿20年吔![e38]
2022-05-25 23:38:33
夜風196
是不是一份超大禮啊(我也好想要特休30天啊啊啊)
2022-05-26 17:47: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