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好星期天週札 44 振作!

GC 休閒模式 | 2022-04-24 21:34:54 | 巴幣 20 | 人氣 181

  一個平凡的星期六,晨。

  我如常提早一個小時踏進學校門口——怎麼說「如常」呢,平常星期六不用上課。不過及早到達學校乃為習慣,避免自己遲到的同時,也能充分準備自己。令我驚訝的是,早就有十幾位同學待在校門口,等候閘門大開。當然,一生人理應只有一次的經歷,誰也不願陰差陽錯。
  我慵懶地拿起准考證,緩緩地穿過透明膠板的隔膜,把證明文件遞給工作人員。閱畢,慢慢地走向操場,又不自覺地來回踱步,糊里糊塗地弄了十幾秒,才弄清楚該走的方向。
  原諒我吧,昨晚醒了三次。

  禮堂的椅子整整齊齊地排列,為各大考生佈置方陣。我帖然坐下,望向四周:為數不多的考生坐在禮堂,大部分顯然在掙扎著,珍惜每分每秒溫習時間,猶豫著該否提早踏進禮堂。多出一點點溫習時間會有本質上的轉變嗎?醒醒吧,還不如早一點調整身心,專心應付接下來的搏殺。隨著分針一格一格的艱難行進,考生陸續魚貫進入禮堂,而我也在背包掏出我的收音機,為接著的聆聽考試完成測試。我嫻熟的把耳機孔插進去,把耳機一塞,三十年前的復古音質迴盪耳蝸。
  「該不會,接下來的考試都以這種音質進行吧?」
  沒關係,勉強能夠聆聽。電台正在播放一些生活資訊,女主持人的聲音稍微沙啞,但通過推敲也能猜透她的說話。
  分針剛過十一,毫無意外就是音樂時間。輕快的搖滾音樂響徹耳邊,而我立刻感受到像潛水般的感覺。一陣又一陣的低音音頻刷過耳腔,又猶如石頭般敲擊,使我完全不能摸索歌詞。禮堂瀰漫恐懼的空氣,一個又一個考生舉手,示意進入特別室。我落下心頭大石,心知並非獨有情況,只要考試期間一切正常,大可安心答卷。
  然後有一堆打氣說話,沉澱心中不安。不安重新湧現,皆因在非常時刻,打進海量正能量,反而會質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能否達成目標。經過半小時的洗禮,簡直起了雞皮疙瘩,直打哆嗦。
  接踵而來的是鏡子的搖滾樂,這次比半小時前的更激烈,鼓聲、電音,直接掩蓋人聲。一層紗霧覆蓋耳邊,成為聽者最可怕的隔閡,旁人紛紛舉起手來,更多的人離席而去,我扭一扭耳機接駁位置,調整後又稍有改善,姑且啞忍。
  禮堂剩餘四分之三的考生。
  懷舊的綠袖子響起,而我依然接收到恍如七十年代收音機的音質。在走與不走的抉擇,我選擇留下,對那部不羈的收音機予以最誠懇的原諒。但是,當我好不容易撐過首兩部分時,我懵了——根本聽不清楚對方在講什麼。我慌——一慌就抖,一抖就亂,一亂就全軍覆沒。我竭盡全力控制呼吸,打醒十二分精神,希望能夠接收多少就寫下去,結果一浪淘盡十分。
  來不及懊悔了,振作吧。

  心裡念念不忘,總覺得我錯怪收音機。回家再次嘗試把舊耳機插進去,依然徒勞無功;再用平常用來遊戲的那個三圈耳機,這次狠心一點全插進去,音色以幾何級數改善。
  「都怪那個耳機呢,害我丟掉十分。」
  「對了,向那間公司投訴,有什麼理由會這樣不濟。」
  「我都想換那個耳機,可是三圈的不給帶。」
  總是耿耿於懷,東想西想都不認為是收音機跟耳機的錯。靈機一觸,我可以嘗試把第二個耳機全插進孔裡,於是我把舊耳機重新連接,這次大力一點......
   我愣住了。

-------------------------------------------------------------------------------
到底是那個白癡在文憑試也忘記要完全插進耳機插頭?
沒錯,就是我!


創作回應

蘇家立
祝福你考試順利
2022-04-24 21:42:21
GC 休閒模式
感謝
2022-04-24 21:4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