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66.新的開始

破破內褲老師 | 2022-04-01 18:45:07 | 巴幣 1122 | 人氣 351



       「從未發生過的巨人族復活,恰巧發生在勇者攻略迷宮深層的時候,我可以理解為不是偶然嗎?」

       以低調棕色為主色調的辦公室,坐在棕色辦公木桌前的《克諾索斯》公會分部長--奇利佩拉 · 斯繆爾,雙手合十握緊靠在臉上,雙眼直視站在他眼前的澤雨等人。

       身為精靈族的他,常理來講說話速度會極慢無比。但不知是對突然增加的作業量感到不滿還是什麼的原因,不僅一改平常的緩慢講話速度,臉色也極其不悅。

       「對不起。」

       「等等等等一下--!」

        澤雨對分部長鞠躬致上歉意,然而一旁的赤華卻急忙阻止,並用兇狠的眼神看向分部長。

       「喂喂,鬼才知道那迷宮會發生這種事喔?要不是我們要找東西跟特訓什麼的,不然以為我們去那是旅遊嗎?--再說,連跟我們同行的資深冒險者都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這麼危險的地方不是由你們公會管轄負責的嗎?這種事都沒查出來也沒說清楚,少把氣出在澤雨身上了啦,你這禿頭佬!」

       「禿……?!」

       「噗……」

       不小心發出笑聲的不是澤雨一行人,而是分部長旁的類人族女秘書,她急忙將頭撇開,用手摀住嘴巴強忍著笑意,但略微顫抖的身體還是出賣了她。

       澤雨不禁苦笑,赤華還是一貫對除熟人外的人特別地不留情。

       分部長將頭低下閉上眼睛思考,他的禿……髮際線較高的額頭正對著澤雨等人。不一會,他嘆出了一口氣……

       「唉……妳說的沒錯,這有一部份只是在遷怒,身為高等精靈的我必須道歉。對不起。」

       「嗯!」

       赤華雙手抱胸,滿意地面帶笑容點點頭。

       「希望相田大人也可以指出這點,身為勇者不用為了遷就而低下頭,至少我對你還抱持一點希望。」

       赤華雖然態度常常這樣,但有時候正因她那直來直往的個性,反而讓許多事情變得順利。這點一同從小到大的澤雨有所明白。

       「謝謝……我會銘記在心的。」

       「嘿欸~明明我們剛來的時候還一臉麻煩樣呢?」

       「嗯,不過無理的部份就不要學,至少我認為無理的人沒什麼理會的價值。」

       「你剛是在偷婊我對吧?對吧?對吧?」

       「既然沒有理會的價值,那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我看你是很想打架嘛。好啊,我現在……嗚?!」

       澤雨對赤華的頭處以手刀之刑後,將話題推進到下一件事上。

       「分部長……」

       「叫我奇利佩拉就可以了。」

       「那奇利佩拉先生,我這裡有一件事要跟你說。」

       「是指埋葬在克諾索斯下的《聖劍》的話,我也是有這原因才叫你過來。」

       澤雨不禁抬起眉毛感到意外。

       「我只是對巨人族會復活感到意外,但可沒說不知道巨人族跟《聖劍》的事情。」

       奇利佩拉先生如此說道。

       「那……奇利佩拉先生知道巨人族曾經發生了什麼嗎?」

       "現在"的巨人族,身高平均350公分,其學術的正統名稱為「小巨人族」,是人族中最高的種族,這是澤雨仍在希嘉卡爾王國的王宮訓練時所學到的知識。起初他還想過何必在「巨」前面加個「小」字,但之前迷宮一事讓他看到真正的巨人族,便馬上明白了為什麼。而現在,澤雨只想知道巨人族發生了什麼。

        對此奇利佩拉的回答是……

       「不清楚。」

       「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清楚嗎?」

       澤雨馬上抓到了奇利佩拉表達的意思。

       「我在精靈族中身為高等精靈,相田大人你認為我活了多久呢?」

       「這個……」

        澤雨知道精靈可以存活很久的歲月,但並不清楚他們可以活到幾歲,更別說裡面的"高等精靈"了。

        「400多歲?」

        「答案是1742歲,我同時也是這裡的第一任分部長。」

        「1、1742歲……?」

        有聽過奇利佩拉先生是活很久很久的人,但沒想到居然是活了1000年以上的人……那渡過的悠久歲月時光讓澤雨想也想像不到。

        「在外面的精靈族平均壽命是700歲,在樹城內則1500歲。而我們高等精靈,外面是3000歲,樹城內則是5000歲。」

        「活真久呢……」

        澤雨真心感到驚訝。

        「嗯。--然而,即便是活最久的高等精靈,也從沒看過活動的巨人族,你知道意思嗎?」

        「意思就是……巨人族被封印在那的時間,至少已經5000多年以上了嗎……?」

       這麼說來,《巨人勇者》阿爾庫涅斯曾經說過什麼承受數萬年的詛咒,難不成……

        「是的。所以即使我有聽過發生了什麼,但沒親眼看過,在沒確信的資訊前我都不清楚詳情。」

       「既然如此,那奇利佩拉先生聽過的是……?」

       「相田大人。」

        奇利佩拉聲音略帶低沉,用極其鄭重的語氣說道。

      「我不想說出可能是錯誤的資訊。即使您不明白為什麼,但必須理解這對我而言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

       「我能明白你或許是想幫助巨人族離開那裡,但這是件遠比你所看到的表面還要嚴重的事情。」

       「是危險的問題嗎?我認為……巨人族對我們無害。」

       「不是那個問題。」

       「不然是?」

       一想到《巨人勇者》阿爾庫涅斯,不知是否因同為勇者的關係,澤雨和對方都有種可以互相了解的感覺。也因此這讓他感到有點急躁,他認為對方理應不該受到這種待遇。

       「很抱歉,我奇利佩拉 · 斯謬爾無可奉告。」

       「……」

       「好啦澤雨。反正我們也不是第一次被隱瞞事情了,這些爛透的人整天瞞來瞞去的我都懶得生氣了。」

        從手刀之刑恢復過來的赤華抱住澤雨的右手臂,安撫了他心中慌亂的情緒。

        「那麼離題了。相田大人能讓我看看你帶出來的劍嗎?」

        「可以。」

       澤雨沒有猶豫得答應道,接著伸出左手,開始有無數白光的粒子聚集在他手上,並迅速形成一個形體。

        《狂咒聖劍 · 堤爾鋒》就這麼出現在澤雨的手上。

       理應與《不滅聖劍 · 迪朗達爾》同樣為至高的聖劍之一,但如今皎潔的劍身卻爬滿了隱約帶有深赤的黑色紋路,像是無數掙扎得手緊握著不放似的。

       「澤雨,我覺得那把劍好像有點不太妙耶……?」

        在一旁的赤華不禁對他擔心了起來。而瞇起眼睛仔細觀察的奇利佩拉也面露嚴肅。

        「我不清楚那把劍有什麼效果,相田大人知道嗎?」

        「嗯,我知道。」

       就像《不滅聖劍 · 迪朗達爾》的能力。--不,倒不如說《狂咒聖劍 · 堤爾鋒》是直接把擁有的能力告訴了澤雨,並渴求他去使用自己。

       正因如此除非緊急時刻,否則澤雨絕不會使用這把劍。

       奇利佩拉聽到澤雨的回答後點了頭。

       「那就好,先不說那把劍帶來的感覺如何,凡是像它那種程度的寶具在外頭,我們公會都有作業要處理。」

        公會將寶具依照強度分成九個評定等級,級別越高所蘊含的力量越不可小覷。雖說級別越高,就越有需要符合資格或挑選持有者等限制,但仍無法改變危險的事實。

       「例如某個小朋友誤闖進深林並撿到一把強大的劍,多虧這把劍,他家從一棟變成了兩棟。」

       「喔?居然能多變出一棟房子,那也不錯呀。」

       很明顯沒有聽明白其中含義的赤華一臉高興著。

       「更別提這裡是迷宮都市,危險的寶具雖數不勝數,但公會都清楚它們位在哪裡、在誰手上。而我也不希望發生負責的區域變不見或變成兩個以上,能理解嗎?」

       「嗯,我理解了。」

       澤雨點頭認同奇利佩拉先生擔憂的事情。

       「那麼我找你們的事情就只有這樣,可以離開了。--順帶,也讓你的小朋友去裝備個寶具吧,雖然我是挺擔憂的。但既然是會一直陪伴下去的夥伴,那也得好好整備一番才行。」

        「嗯?為什麼我覺得有種莫名不爽的感覺?」

        面對奇利佩拉的話澤雨苦笑了,他很慶幸一旁的赤華沒有聽懂對方說了什麼。


       ……


       作者的話:最近午睡會一直做夢半醒。


創作回應

神の炎•EX
哦哦哦..!新的篇章..!新的開始..!
2022-04-01 19:1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