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ololive櫻巫女同人】#3 戰爭與謊言

拳婆俠 | 2022-02-09 03:21:05 | 巴幣 1218 | 人氣 531


「說我的村莊很窮酸是怎樣啊?在觀眾面前給我點面子啊?」

「蛤?兔田妳這是對前輩該有的態度嗎?只是節目效果而已,妳別太囂張啊。」

「兩、兩位冷靜點啊。」

兔田ぺこら的3D攝影會結束後,一粉一藍的身影,一如往常地又吵了起來。為了維持事務所內和諧的氣氛…或者說深怕Hololive成員之間不仲的謠言傳出,專門協助Vtuber們事務的A小姐試圖安撫兩人的情緒。

「對不起。」
「對不起peko。」

上半身是並肩而立的低頭,與異口同聲的道歉。然而在下半身,櫻髮少女的右腳,與兔耳少女的左腳,卻激烈地在爭奪制高點,想把對方的腳踩在腳下。

「哇~是貼貼捏~」
「嗯,真的是貼貼呢peko。」

在現場的紅衣雙馬尾少女與青髮粽頭少女,分別模仿起了兩位當事人的口癖。

「マリンたん妳別亂說!」
「るしあ妳別胡扯!」

さくらみこ與兔田ぺこら再度在眾人面前展現了同時反駁的默契。

「るしあ,我們也來貼貼吧,不能輸給她們哦!」
「不要,マリン是花心大蘿蔔。」
「船長我沒有花心啊,るしあ妳要相信我~」

「那麼那天マリン妳為什麼要在休息室跟みこ前輩獨處那麼久?不是只是要通知ぺこら去攝影棚而已嗎?」

「那個是因為……」

眼看兩位當事人就在現場的船長少女,一時之間難以說出事實。

「因為船長在教みこ我怎麼跟兔田友好相處的秘訣!」

櫻髮少女確信這樣就能在不用說謊的情況下,不會讓那隻兔子知道那項還在醞釀企劃案,是她私底下向營運方提出的。而且又能在她面前展現帥氣的一面…少女暗自佩服自己此刻的聰明才智與臨機應變。

「誰要跟みこ前輩友好啊,明明剛才還想踩ぺこら我的腳。」

「兔田不想被踩的話,那みこ我就用揍的。」

粉髮巫女捲起袖子,擺出了拳擊手的架式,向空氣揮了幾下刺拳。

「想打架是吧?ぺこら我才不怕廢柴那種軟綿綿的拳頭。」兔女郎也不甘示弱擺出拳擊戰鬥姿勢。

「看來妳們倆剛才的道歉…只是在敷衍我而已對吧?」A小姐額冒青筋說道。

「啊啊啊啊~A小姐別生氣啊!放心交給船長我吧。保證讓ぺこみこ不仲變成ぺこみこ貼貼。」

マリン一邊勸說A小姐,一邊向みこ使眼色示意。

「マリン,電影放映的時間快要到了喔,快點走啦~」るしあ雙手抱胸,一臉不耐。

「對對對!マリるし等一下要跟ぺこみこ去看電影,4人貼貼。」船長頭上像是點亮了一顆鎢絲燈泡。

「A小姐真的對不起,みこ我知錯了,みこ我會跟兔…ぺこら好好相處的。ぺこちゃん對不起。」

瞬間意會船長意思的巫女,努力壓抑住自己快要揚起的嘴角,鄭重向兩人道了歉。

「嘛…這就是所謂的『大戰爭』對吧?我知道了,就隨便你們吧。」氣消的A小姐離開了現場。

「欸?可是るしあ只有要跟マ……」
「蛤?我可沒聽說過有這個約……」

「好啦好啦,趕快來享受約會吧!」
「對啊對啊,快點出發,不然會來不及哦?」

船長與巫女分別將青髮少女與兔女郎,半強迫地推離了事務所……

-----------------------------------------------------------------------------------------

夜晚的市區內,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對對的情侶不是坐在公園椅子上你儂我儂,就是在人行道上並肩牽手。許多商店門口也都紛紛擺出了聖誕樹等青紅色的搭配的裝飾。從電影院走出來的「マリみこ」與「るしぺこ」4人也倆倆並肩著。

「好有趣啊,最後那個彩蛋。」

「對捏~不知道下一集電影要怎麼演?」

巫女雖然與船長意猶未盡地討論著剛才的電影劇情,但仍時不時在意著走在後方的兔女郎。明明自己很想跟綠髮的死靈法師交換位置,但眼前到處都是情侶並肩的景象,讓自己開始膽小起來。

「ぺこちゃん?怎麼了嗎?」
「不,沒事。只是想起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ぺこら的兔耳不停地跳動,像是偵測到什麼似的,引起るしあ的注意。

而走在前面的櫻髮少女雖然跟マリン有說有笑,但也暗自用盡心力細聽著後方兩人的對話。

「吶…るちゃん覺得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呃…怎突然問這個?」

「只是好奇大家怎麼想而已。ぺこら我覺得那是騙小孩的,是虛擬的,就算真的有人看過,那也一定是別人裝扮的。」

「這樣啊…說起來聖誕節快到了呢。」

「嗯,所以才想到這件事peko。」

兩人對話終止之後,みこ很想接續她們的話題,但是旁邊的マリン仍淘淘不絕的談論著電影的劇情。

「……怎麼樣?みこち也是這樣想得吧?」

「我才沒有這樣想,聖誕老人是存在的!」

「欸…聖誕老人?」マリン不解みこ為何會突然大聲答非所問。

「呃…みこ前輩?」

「…吵死了peko。」兔田ぺこら低聲咕噥。

同樣的一句話聽過那麼多次,唯獨這次讓櫻髮巫女有種尖銳物刺在心頭的感覺。巫女不懂,為什麼今天ぺこら的脾氣還那麼差…難道還再為節目上笑她的Pekora樂園是窮酸村這件事情耿耿於懷嗎?

「兔田,等一下,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妳。」

みこ鼓起勇氣,轉身擋在ぺこら的面前。

「前輩妳擋到我了,請借過。」

「不要。就算兔田妳不想聽,みこ我還是要……」

不待巫女說完,兔田突然把巫女推開,向前狂奔。

「ぺこら!?」
「ぺこちゃん!?」

「みこ我去追回她,船長妳們在這等我一下。」櫻髮少女也開始跑了起來。

巫女認為自己一定是做了什麼讓這隻兔子內心受傷的事情,所以這次一定要負起責任。然而,在她眼前的畫面卻是…

「ぺこら!危險!!」

…藍髮女孩因為沒注意到紅燈號誌,已經跑到馬路上。按照本來的速度應該是可以平安穿越過去,但偏偏因為粉髮少女的一句「危險」而讓她有了遲疑,因此停下了腳步。

叭叭────

喇叭鳴聲過後,隨即響起一陣輪胎與柏油路摩擦產生的刺耳聲響……

「好痛…喂!前輩妳幹嘛突然喊那麼大聲?害我被…」

兔耳少女揉著自己的背部,正要抱怨,爬起身後,卻見一旁一輛車的車頭撞到電線杆毀損。駕駛無恙走出車外,但背後的本在追趕自己的粉髮少女卻是倒臥在馬路一旁。

「欸…騙人的吧?」

ぺこら不敢相信,第一次遇到的車禍,竟然是這種怵目驚心的畫面。

「發生什麼事?船長我們聽到很大的聲…みこち!?」放不下心的マリるし兩人也追趕過來了。

「前輩?吶!快醒來!みこ…前輩?救…救…!救護…叫!」

藍髮少女搖晃著粉髮少女的身體,明明對方沒有任何明顯外傷,卻沒有任何反應。叫喊開始語無倫次,用顫抖的手拿起手機,試圖撥打救護車。

「兔…田,對不起。一直…貶低妳的Pekora樂園。這就是…我要說的事情……」

「那種事根本無所謂!ぺこら我要叫救護車,前輩妳先別吵!」

兔田慌亂之下,手抖到難以冷靜地按出求救的電話號碼。而躺在地上的菁櫻少女則是趁機突然搶走對方手上的手機。

「兔田,聽我說完,不然會…來不及……」

「笨蛋!還我手機!」兔田試圖搶回被緊握在巫女手上的手機。

「聖誕老人是存在的,今年聖誕節跟我合作辦節目,我就證明給妳看。」

「我答應妳,所以快點讓我叫救護…」

「哼哼,謝謝妳,手機還妳…嘿咻!」

就在約定成立後1秒鐘後,みこ將手機交還給ぺこら,並迅速爬起身。

「…車?前輩?」

「唉呀,真是有驚無險啊!還好兔田有被我推開,看來我的運氣不錯嘛!車子好像沒有撞到我耶?啊哈哈。」櫻髮少女搔了搔頭苦笑著。

「別嚇死人啊,みこち。」
「對啊,我都已經準備好要施法來救活前輩的說。」
マリるし兩人看巫女也無恙,這才鬆了口氣。

「…みこ前輩。」
「嗯?怎麼了peko?」

櫻髮少女張開雙臂微閉雙眼,心想眼前這位可愛的兔子,也差不多要來擁抱這位救命恩人兼差點死掉的好朋友了吧?就像成人戀愛冒險遊戲那樣,經歷事件之後,提升了女角的好感度。

「…差勁!」

一顆帶有兔女郎特有的拳香味撲鼻而來,拳頭擊中巫女臉頰的剎那,流出了分不清這是痛苦還是幸福的鼻血。

「兔田妳幹嘛打我!我可是妳的救命恩人捏!」櫻髮少女摀著自己種起的臉頰。

「下次再這樣騙我,我就揍飛妳!」兔耳少女淚水盈眶罵道。

「那之後一起去ころねちゃん那間拳館學拳之後上擂台PK怎樣?」

「好,今天就先饒過前輩。但該賠償的還是要賠償,等一下陪我去逛駿河屋。」

兔田用袖子擦乾自己的眼角,拿出衛生紙替巫女擦乾臉上的鼻血之後,再另外捲一小團塞住巫女流血的鼻孔。

「哇~看來ぺこら公主比我們家的るしあ還要難搞啊!」
「マリン妳就算不說話,也沒人會把你當啞巴。」
青髮的死靈法師用力捏了赤服海盜船長的臉頰…

「痛痛痛痛痛!!!」





4人在現場等到交警並做好筆錄之後,前往了駿河屋。而櫻髮少女也買了幾本早就想買的──《ゆるゆり》中不是「さくひま」,就是以「ひまさく」為主題的本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