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突擊阿斯嘉特

Cheney謙尼 | 2022-01-05 22:39:37 | 巴幣 26 | 人氣 291

  「沒有必要打贏,只要不打輸就好了。」
  黃海鮫很清楚自己該做的事。雖然是海盜,但不代表他不擅長地面作戰,過去在劫掠的時候,很大一部分要登上陸地,甚至和防禦堅實的城牆、複雜巷弄中的敵人互相對抗。
  現在即是如此。
  「開炮!」安置在側舷上的數門青銅火炮炸出震天怒吼,黃海鮫並沒有猶豫,這一炮,僅僅是要引起敵人的注意而已。
  「好了,不想死的,快跑!!」他大聲一吼,七名被城衛隊圍困的義勇軍趁著對方還沒從高爆彈的震撼恢復前連忙突圍,和黃海鮫遁入狹窄的小巷子。「計畫是這樣,敵人人太多了,跟他們拼正面沒有意義,但是在這裡,人再多也只能排隊,別忘了咱的任務!」
  他們是失散者,沒有質點者的保護,甚至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然而敵人沒有因此放過他們。
  「要跟著在下的快點上船!」御海號過於龐大,在這場戰鬥中的效益不高,因此靈活輕便的踏浪號便補上了這個位置。
  這時數支巨大的箭矢從巷子口掃來,海盜連忙開啟魔力護盾,然而那些箭附上破魔法術,打在半透明的護盾之上,閃現漣漪一般的光紋,隨即讓護盾發動機過載,護盾如被海邊巨岩擊碎的海浪消失於無形。
    「該死,全數撤退!」
  魔力噴射引擎嗡嗡作響,燃燒魔力,噴出白色光芒,整艘船加速移動,石磚道的紋路模糊到無法辨識,海盜們傑出的駕船技巧讓體積依然不小的踏浪號在隨時出現岔路的小道中穿梭,一路用衝角撞飛遇到且毫無防備的敵軍。
  「會防禦魔法的人,立刻幫衝角加上所有可以加固的魔法!不然這樣下去他會被撞壞的!」
  黃海鮫焦急地大喊,縱使有著高速肇事逃逸的優勢,敵軍仍然有著重金鍛造的裝甲,甚至有人還生成了已經快成形的防護盾,幾個術師義勇軍連忙用金屬魔法加固並維修了受損的撞角,踏浪號則繼續前進。
  
  ~
  
  在開戰之前,黃海鮫針對戰局,有兩種想法,第一種是機動戰,透過快速移動穿梭在複雜的城鎮中來打擊無防備的敵人,第二種是陣地戰,在成為半廢墟的阿斯嘉特中,以每一個彈坑,每一處廢墟為據點,挨街挨巷得和敵人打絞肉戰,因為阿斯嘉特的建築十分堅固,只要稍以改造就能建成良好且易守難攻的強大堡壘。一開始黃海鮫認為前者的風險過大而傾向於後者,但陣地戰有一個非常嚴重的缺點就是兩邊的人員損失都會非常慘烈,對於人數較少的義勇軍來說十分吃虧,即使黃海鮫用魔法道具「御海令旗」召換大量鬼魂海盜也無濟於事,而新義勇軍則會使用這種做法,因為他們不畏懼消耗。除外,黃海鮫也考慮到很多敵軍有他無法想像的攻擊方式,傳統陣地建成可能一點用都沒有。
  
  事實證明,黃海鮫選擇機動戰並沒有錯誤。
  
  「小心!」踏浪號顛簸了一陣,發出巨大的擦撞聲,讓每個船上的成員都跌在地上,除了海盜們之外。
  「媽的,到底是誰家的違建,凸出那麼多!」
  踏浪號揚長而去,撞壞的店家招牌和幾塊從右舷剝落的裝甲則落在原地。
  「船長,雷達顯示前方街道有大量敵軍!」
  「黃先生,敵軍在肉眼觀測距離。」
  
  「全船停下!」黃海鮫大聲下令,踏浪號打開風阻翼來降速,同時暫時關閉引擎。黃海鮫站在甲板上,用他的單筒望遠鏡端詳著敵軍,是克蘇魯義勇軍,而對方似乎也現了自己,幾名重盾兵在前面,手上的盾牌一看就知道是精品,如果硬撞可能會直接讓船損壞,四周沒有可以避開的街道或岔路,加上黃海鮫怕被鎖定,不敢飛出超過建築的高度,所以一場硬仗勢避不開的。
  
  「用魚雷,預備!」魚雷,本來要用來貫穿巨大邪神的兵器,當初在設計之初,黃海鮫的假想敵是擁有龐大身軀的大神克蘇魯,卻沒有想到自己準備的武器在遭遇克蘇魯之時完全沒有有用武之地。但,他強大的穿甲能力剛好可以用在這裡。
  「第一魚雷管,填彈。」「第二魚雷管,填彈。」
  「喂喂!會遠程攻擊的,準備好,聽在下的口令,護盾開張。」
  其實黃海鮫和其他義勇軍沒有任何階級上的差距,也不像傳奇冒險者一樣具有威望,但他的指揮能力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得到剛剛救援的那批義勇軍的信任,而抗命的也被他一腳踢下船了,他可是船長,在船上,一切他說的算。晶藍色的護盾在船首凝聚出一道厚實的防禦,讓對街的敵人彷彿至於水中般模糊不清。
  
  「三!」
  槍械上膛,魔法陣浮現,弓弦拉滿,作為武器的巨大錐形結晶體被召喚。
  「船長,我......不想對我的同胞下手。」一名義勇軍突然說道,那名少女的手上握著黃海鮫也說不上是什麼的打擊型武器,但上面沾粘的東西海盜非常熟悉,那是骨屑和肉泥。
  「......」
  「......」
  「二!」
  手指扣上了板機,看起來是火球術的法陣開始熊熊燃燒,光彈的法陣閃耀著金光,整艘船的魔力濃度快速上升。
  於此同時,敵方的法師和射手也在準備。如一股旋渦般瘋狂的吞噬著四周的魔力。
  「船長!求求你,我再也受不了,和過去的同伴們廝殺了!」
  「對面有閣下的好友嗎?亦或是親人?還是牽手?」黃海鮫問那個義勇軍,態度十分堅硬。
  他舉起手,當手落下之時,就是相互毀滅開始之時。
  「是的......求求你了。」對方的聲音像是瓣熄火的引擎般幾乎無聲,即將被淹沒在混亂的戰場中,眼淚終於衝破了防線,滴落,沁濕了甲板。
  
  
  黃海鮫深深的嘆了口氣,心裡有什麼彷彿也隨著那口氣而去。
  「唉......是哪一個。」
  「前衛,右邊數來第三個。」
  
  「大家都聽到了嗎?攻擊時給我避開右邊數來第三個!要是那個混蛋受到一點傷,在下就把你們丟去餵鯊魚!」
  「......?」
  「對,你們沒有聽錯!」黃海鮫大喝一聲,這次他決定不要再重到前輩子的覆轍。「但其他人隨便你們殺!」
  
  當你拿起武器站在我面前時,你絕對不是無辜的。
  
  「一,護盾關閉,開火!」手臂重重揮下。
  然後,大氣震動,兩邊的攻擊在狹窄的街道上交鋒,踏浪號的前方裝甲雖然已經被義勇軍們強化了無數次,但還是支撐不住,第一波敵軍的炮火而崩裂,然而踏浪號還是挺住了這波衝擊,
  還擊的攻勢一點也不遜色。幾名前衛當不住,橫屍於地,盔甲碎裂。但也僅僅打倒幾人而已,海盜指定保護的目標毫髮無損,最重要的是後排幾乎沒有人受傷。然而,這已經足矣,破口已開。
  「你們說咱是瘟疫是吧,那麼,咱就讓你見識看看防疫破口是什麼!」
  「調整角度!」龍槓將以斜角的方式,繞過前衛,直擊後方。
  「開火!」
  
  在陽光之下,在龍鳴之中。砲彈滑過拋物線,金屬閃閃發光,尖嘯,然後墜地。捲起的爆炸瞬間將站在後方的敵軍整個吞沒殆盡。
  「敵方後排全員,確認殲——」一聲槍響,炸開了回報的義勇軍的腦袋。
  黃海鮫定睛一看,不知何時,街角對面的敵人早就成了幻影,除了前衛以外,他們一直在對幻術之影狂轟濫炸。而那些敵人,早就已經從四面八方,朝著踏浪號衝鋒而來。
  
  他抽出了刀,或許,千行真我的特訓沒有白費,他或多或少都有所成長了。
  「是跳幫戰,全員近戰預備!」
  
  ~
  事後,黃海鮫在世界樹上,思考著這件事。
  
  他坐在御海號的房間中,有心無心的翻閱著過去的航海日記。
  
  ......
  ............
  
  為什麼心軟?
  為什麼,要聽她的話。
  
  「咱或許無冤無仇,咱或許曾是摯友血親,」黃海鮫想起前世,一次對著部下的演說中,他說過這句話。
  只要是沒有利用價值的敵人,為了自己能夠存續,不論如何都必須排除,不能留情。
  
  「只要拿起武器對著在下,就沒有人是無辜的。」
  
  心狠手辣,黃海鮫正是靠著這個打出名聲。
  現在的他,不想要過去的自己,事實上,他也安分了很多,現在應該不能稱呼他是個壞蛋了。
  這一世,他想要的是圓夢。
  過去,他的夢想淹沒在了越發無法自拔的犯罪之中,便無影無蹤了。
  
  「在在下的家鄉啊,小孩子必須學會長大,夢,是會醒的。」
  
  被壓在瓦礫堆下的父親。
  互相傷害的摯友。
  
  「仕蘭弟啊......」
  
  他處決過很多人,他過去的戰友,他殺害過很多人,到最後都麻木了。
  
  「這片汪洋,是不歸路喔,」老爹的話似乎猶在耳邊「你做好覺悟了嗎?年輕人?」
  
  「說到底......還是知易行難呢。」
  或許,在他心裡,不想讓其他人走上跟他一樣的路吧。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RPG之幻想國度

創作回應

矢夜
原來千行有特訓過黃海鮫
2022-01-05 22:42:14
Cheney謙尼
某一次鬥串,對方輕鬆掉打我
2022-01-06 07:22:47
矢夜
想看.jpg
2022-01-06 07:42:13
Cheney謙尼
https://guild.gamer.com.tw/post_detail.php?sn=22994412&gsn=3014
2022-01-06 07:44:12
Cheney謙尼
基本上第一次打那麼高強度到架
2022-01-06 07:49: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