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黃海鮫的航海日記。終

Cheney謙尼 | 2021-07-08 11:52:46 | 巴幣 120 | 人氣 197


*以下內容,取自「御海航行日誌,終之卷」,一卷以毛筆書寫的老舊書籍。

————————————————————————————————————————


這,很有可能是在下最後一篇航海日誌了。

平常的日誌主要紀錄船隻的狀況,航行的狀況,但,本日誌不寫這些,只想紀錄,在下的心情和想法,在此末日之中。

鄭重聲明,這絕對不是遺書,不是喔......

……

……

…………

…………


機會是難得的,所有做海盜的,做商人的都知道。
在下也是。

上輩子被大砲擊殺後,本以為沒有機會了,但在下獲得了新生,在這個異世界中,這是在下的機會。

因緣際會,本來想要率眾搶劫阿斯加特,卻莫名了成為了自由聯邦的戰士,命運真會捉弄人啊,在下是罪人,無惡不作,但仔細想想,在下當初,也就只是因為看了那本「山海經」,想一探世界究竟的孩子......

唉......

冒險可能很快就結束了,本來已為到了更美好的世界,沒有剝削的貴族,不公,不義,不仁的對待子民。以為在這裡,在下就有機會。但是......

在下深深的感到無力,無力,倦怠,徒勞。
曾誇口要以凡人之力戮神,或許,是在下太囂張了。

……

…...

今天,阿斯加特終於迎來了毀滅,在下的大砲可沒有停下過,在下站在甲板上,親眼看著弟兄們一個個殞命,或身首異處,或開腸破肚。在下心雖痛,但那也是屬於他們的結局。也是最好的結局。

在下瞇起眼,用望遠鏡看向轟炸後的煙,敵軍正在重新組合,狂舞的黃沙席捲著,再一次揮下手臂,不讓對方有時間,只要狂轟濫炸,就能拖住他們。

街道,建築化為廢墟,幸好在下委託人在御海號上裝上魔法護盾,否則應該經不起甲蟲沙兵的炮擊,唯有快,比對方快,才能生存,誰開第一槍,誰發了第一炮,誰揮下第一刀,就能活著到達下場戰鬥。

炮聲,爆炸聲,御海號的咆嘯想必能讓神也震撼吧。

直到一切耗盡,最後一桶炸藥從船舷落下,最後一枚砲彈化為龍槓大炮終結的怒吼,最後一位戰士在用彎刀和沙兵同歸於盡後。

或許結束了,或許還沒?誰知道呢?

……
……
……
……

在下收到了羅坎的來信,說的是他們棄守了城市,組成艦隊國家,在海上漂流,但是海上型的沙兵越來越強勢,羅坎艦隊已經損失了一半的戰艦和七成的人口,我的宿敵,旗艦「寶船級」的「鹿角號」也在一次海戰中衝撞了敵人而沉沒,藉此換取其他人逃跑的時間。在下的故鄉即將滅亡。

作為曾經掠奪過羅坎的惡人,在下還是對著故鄉抱有懷念,在那裡,有著紅磚街,混亂骯髒的市集,美麗的海港。在下曾在那美麗的夕陽下,對著摯友說出這個願望。

不捨,不捨。但也僅此

回憶湧上了心頭,那令人感傷的回憶。這種東西,吃點,暖暖心即可,沉溺在過去可不好。

……

……

…………

…………


或許,在下明天就化為黃沙逝去。
或許,在下將會在戰爭中死去,抗拒死神,抗拒失去,直到最後一刻。

如果在下身死,上有一個請託,請將在下的屍首,或著黃沙,整齊的放在御海號的甲板上,在下已經把都所有金銀財產放在船艙,若說一位海盜最浪漫的死法就在於此吧?

請將御海號開到海上,記得,船帆要綁好,吾等的旗幟要高傲的向世人,向神展示,甲板要拖乾淨,大砲要擦的油亮,然後,將大砲調轉,對準船。

如果那一刻到來,請將在下,和御海號炸沉。在下身為海盜,葬身於海,亦問心無愧。

還有,誰敢來偷財寶,在下會詛咒你,別問為什麼會知道,在下就是知道,別小看海盜。給在下小心了。

…………

…………

保持自在,這算是在下的座右銘,幸好烏龍茶還有存量,該死,沒有茶乾脆給在下一個痛快吧。還沒死,所以繼續寫吧。

在下,黃海鮫,是一名海盜,也是一名商人,在下引以為傲。

御海號狀況良好,已經從上次衝突後修復,彈藥也補充齊全了,隨時可以投入戰鬥。
沙兵還在推進,在下指揮著居民建構防禦工事,但也只是將立刻淪陷變成數小時候淪陷。

……

很討厭這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死的心情。

很討厭,真的。
願繁星指引的航程。

……

剛剛不小心用了鄉音的「」了。
算了,反正都無所謂了。

……

又有空了,一小時前,商業區的一半失守,因為太急了,把自己的銀元融化鑄作砲彈,被這種砲彈砸死的敵人啊,感到榮耀吧,為你們是被錢砸死的。

真浪費。

最後,阮阿斯加特的始源神使用了禁忌的招式,他們就這樣撤退了。

誰死了都跟阮無關,只要死的不是阮都好。


……

激勵士氣的講稿:

還沒想到要說什麼,有空在寫吧。

……

已經很久沒睡了,想去睡一下,但,若再睡夢中化為黃沙,心有不甘。

乾脆來寫一下吧。
不想放棄。

海盜永不放棄。
海盜永不滿足。

咱的目的地乃無盡之海,因此挑戰吧,為此犧牲吧,沉沒的艦艇,將成為後人的指引。

因為,咱可是人類啊,即使不自量力,依然踏上旅程,走到極限。

直到命運逼倒下之前,御海之帆仍會在風中向世人高傲的宣示。

「今天,咱將繼續航行!!!!」














創作回應

矢夜
更文了!
所以你的原創呢(X
2021-07-08 11:56:52
Cheney謙尼
別提了,我還在努力
2021-07-08 11:57:57
Neko_Iru
航海online 沒新作了嗎?!來拼一波心之碎片啊!海鮫閣下!
2021-07-08 16:23:46
Cheney謙尼
最近在寫其他作品,有點忙的
2021-07-08 16:5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