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002

ButterBu | 2021-12-15 11:27:41 | 巴幣 0 | 人氣 70

連載中連載-未想到標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連載-002

何閔文一睜開眼發現,自己似乎忘記戴眼鏡了,眼前都是模糊的景象,奇怪,不是正在和同學們校外教學嗎?喔!是了,遇上事故了,但是同學們似乎都安全了,只等回家而已……揉揉眼睛——"啊!"他驚叫出聲,不對,怎麼觸感不對!我的手應該是粗糙的呀,即使擦再多的護手霜都無效,因為長期觸碰顏料與畫筆的關係,手上總是厚繭遍布,怎麼會如此稚嫩,而且SIZE也不太對!

一旁的長孫無憂發現兒子醒了,正在可愛的看著自己的小手,一臉迷糊。這模樣讓她的心都化了。抱起兒子,小心地扶著他的脖子。

"阿寶,怎麼,醒來就迷糊啦,一直看著手。來,娘帶你去找阿兄阿姐啊。"

何閔文一臉傻眼的望著眼前自稱為娘的人,恩……看起來——完全看不清楚呀,不過聲音倒是挺悅耳的,感覺年齡約為20出頭的妙齡女子。怎麼這麼年輕就當媽了,不對,我怎麼成了嬰兒了。還要叫一個比我小的叫媽,聽他後面的話,我似乎還有哥哥姊姊。接收到這些消息的何老師感覺自己的世界迎來了重擊,這比漫畫作者休刊跟學生畢業還要難過呀!

"娘!"一個梳著兩個包包頭的小女孩,她是何珍小名珍珠,排行第二,家裡最鬼靈精怪的寶貝,仗著爹娘寵愛總是喜歡欺負身旁那位哥哥何閔謙小名阿玉的男孩。

"娘!我要看阿寶!"男孩聽到妹妹的呼喚聲,馬上抬頭看見親娘抱著弟弟走了過來,立刻衝上前要抱抱弟弟。

"啊!阿兄壞,我先叫的,我要先看阿寶。"珍珠見哥哥先申報要抱弟弟時就不依了,嘟著嘴上前開始和哥哥扯起長孫無憂的裙擺。

"欸!等等,娘的衣服要皺了,珍珠,阿玉,你們太小了,抱不住。先把手鬆開,娘坐下抱著阿寶這樣就都看的見啦。"每次處理雙方糾紛總是受傷的長孫無憂趕緊坐下,讓兩個調皮蛋看看弟弟。

"阿飽想睡覺啦?"原本瞇起眼睛試圖想要看清眼前哥哥姊姊長相的何閔文立刻瞪大眼睛,開始裝傻,其實這樣子很萌,萌的一大兩小心臟砰砰跳。

“阿寶,我是阿姐,阿姐唷!”原本是家中山霸王的何珍珠難得安靜又溫柔的摸摸弟弟的臉頰,小心翼翼卻又忍不住往何閔文的嘴邊肉輕輕捏起。柔嫩的觸感讓何珍珠愛不釋手,全然不想讓給站在一旁被妹妹擋住弟弟身影,開始抓耳撓腮的大哥何閔謙。

“珍珠,換我了,我也要摸!”

“我不要,我還沒有摸夠呢!”

“可是我都還沒有……”憨厚的何閔謙時常被鬼靈精怪的何珍珠給整的雙眼帶淚,這不!眼眶夾著眼淚,卻又堅強忍住不掉下來,鼻子開始發紅聲音也變的哽咽了。

何珍珠知道這大概是哥哥的臨界點了,要是逗哭哥哥,自己還是要來一陣哄,乖乖讓出位子,兄妹倆一塊「分享」弟弟。

等到了何閔文大一點的時候,終於可以看清楚自家人的長相了。

娘親長孫無憂二十一歲,長的端莊秀麗,明媚的大眼睛與他對望時,水汪汪的柔情像是要滿溢出來,但是充滿著智慧的氣質卻令人無法忽視。笑起來時右邊的嘴角有個小梨渦,一點也看不出是三個娃的娘親。

父親何汛是個文人長相,二十七歲在何閔文看來和前世的自己差不多的年紀,卻老是愛留著山羊鬍鬚,動不動就是縷一縷,彷彿自己縷多了就會多有智慧一樣。但是,就身為一個爹爹倒也秤職,常常和孩子們互動,遇到何閔謙就是問學業,遇到珍珠就是問想要哪種款式的珠細;最後遇到了何閔文就是捏捏臉頰。

哥哥何閔謙六歲就是個憨憨,劍眉星目;鼻梁高挺,厚唇皓齒。總是喜歡抓後腦勺然後露出一個傻笑,遇到妹妹欺負自己也只會噘嘴,用一雙水汪汪大眼看著她;真的被欺負狠了會安靜的掉著大滴大滴的淚水,這點可是何珍珠裝都裝不來的殺手鐧。

姊姊何珍珠四歲是個古靈精怪的小姑娘,水汪汪的大眼睛仿佛會魔術似的,前一秒楚楚可憐,後一秒肉眼可見的得逞模樣可真是想要人家把她寵上天。白皙的肌膚與嬌嫩的紅唇,旁人見了第一印象都有好感。要何閔文來說就是天生的戲精,表面上一副大家閨秀的模樣,私底下可是每天上竄下跳的,比猴還猴。

然後自己何閔文,今年6個月大,每天努力地吸奶喝飽飽,最近開始想要往領地外面擴展了。一早起床就是動動手動動腳的,再來一個聲音響亮的叫聲,跟阿娘阿耶說自己要上廁所啦。在何汛與長孫無憂眼中,阿寶是個省心的孩子,不需要太多費心力,餓了會叫,要尿了拉了都會提前叫;兩人也可以很明白地從兒子的聲音中分辨出是哪一種需求。這可是前面阿玉和珍珠都無法體會的,就長孫無憂的說法是:阿寶這孩子就是貼心。

"阿寶來,阿耶帶啊。"何汛抱起何閔文,走到尿桶開始把尿。然後——"唉唷——阿寶放手。"不知為何,何閔文總是對自己爹的鬍鬚不甚滿意,老是想要像是前世兒時的抽抽樂,拔出一根就會有獎品,獎品其中一個是獎金。但是大家心裡都明白,雜貨店的老闆早在另外一頭都把百元鈔剪掉換成糖果了。何閔文從來不會客氣的,一抓就是一把,可把自己樂的。

"哈哈哈,我就說哪兒去了,結果趕著給你兒子送玩具呢。"長孫無憂看著自己兒子光著小雞雞,一隻手抓著自己老爹的鬍子露出自己下面兩顆尖尖的乳牙燦笑。

"唉!壞透了。"何汛無奈地放下兒子,正要給他包好包袱,故意往他的小雞雞一彈。這下可好了;雖然說何閔文很少哭,但也就是這個"很少"而已。

"阿阿阿阿——"何閔文生氣的蹬腿,生氣地用眼神控訴自家老爹,一邊用兒童語跟娘告狀中。這哭的傷心極了,整張臉通紅,其實呢,何閔文也發現控制不住自己,無所謂,就當發洩吧!哪個嬰兒沒有大哭的時候呢?!

"欸!怎麼這樣逗他呢,自己哄著!"長孫無憂生氣的看著自己的丈夫,雖然嘴上說要丈夫自己哄,可放不下孩子的心還是掛在那,又看到何汛手忙腳亂地哄著阿寶,不禁好氣又好笑;連忙上前幫忙哄孩子。

"嗚哇哇哇嗚哇……"何閔文雙手抓著自己娘的衣領大哭,把頭靠上去後,兩眼淚泡咬著娘親的衣服;還是不甘心的碎念著。其實呢是自己控制不住情緒後,努力平復,卻又有著成人靈魂的不好意思。哭到一個程度是收不住鼻涕跟口水的,好險自家每天都會乖乖換衣服洗衣服,否則有著潔癖的何閔文還真下不去這口。對!他用娘親的衣服擦口水、眼淚、鼻涕。真聰明的孩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