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七話 「主犯」

黑貓一號 | 2021-11-29 12:04:57 | 巴幣 28 | 人氣 215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七話 「主犯」

  不可思議的空間,寶可夢中心外面。

  破除不可視的災難的關鍵人物就是那五位少年少女,分別是打扮忍者的神祕少年『轟』、來自阿羅拉的超級少女『小玲玲』、如天才般的美少年『百萬』、面惡心善的紅髮少年『小銀』以及天真又可愛的美少女『莉莉艾』。

  他們做一些戰鬥的準備,互相確認每個人所擁有的寶可夢。轟的表情像是想起一件事,和龍之介搭話,說需要急凍鳥送的神祕卷軸。

  龍之介點點頭,把卷軸轉交給轟。由於好奇心作祟,向轟提出疑問:「你知道這個卷軸有什麼用處?」

  「這是………卷軸。」

  這算是回答嗎?龍之介掛著一張苦笑。

  轟明擺著不想解釋,只是覺得一個個解釋會浪費時間。為了確認大家做好出發的準備,向另外四位說道:「你們準備好了嗎?」

  百萬、小玲玲、小銀以及莉莉艾各自點頭或者比讚的手勢,意味著都準備好了。轟大喊道:「那麼,出發吧!」

  少年少女們帶著堅定的表情離開了寶可夢中心。

  留在中心內部的只有龍之介、狩二以及輝紀等三人,此外還有一隻正在吃樹果來解飢的堵攔熊。

  狩二滿臉擔憂,為了擺脫不可視的災難,竟然只能依靠少年少女們,對此有些過意不去。就算知道他們具備某種神奇的能力,但是總不能置之不理,於是帶著一股熱忱的心向龍之介提問:「龍之介,難道我們不能替他們去嗎?」

  「不能。」

  「為什麼?」輝紀發問。

  「這個嘛……」龍之介想不出什麼話來反駁,畢竟輝紀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也是半月的指示嗎?」狩二提問。

  「沒錯。剛開始,我還懷疑她所下達的指示。甚至可能想過輝紀剛剛說的話,想說要不要由我們來執行。但是,體驗過這裡的一切後,再加上小銀他們的特殊能力,我不認為平凡的我們能勝任這個任務。」龍之介越解釋,心情越複雜,在思考與『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類似的問題。

  狩二吐出大大的嘆息,一臉疲倦樣,說道:「就算平凡的我們,也有其他任務要執行,不是嗎?」

  「龍之介之前不是說過嗎?要抓住什麼飄的人物。」輝紀提醒道。

  一聽到其他任務的話題,龍之介很快地振作起來,更正輝紀的話,說道:「是滑飄。這個人也不是普通人,某方面來說,這傢伙也不是簡單的人物啊。」

  「不過,要怎麼抓到滑飄?」狩二直接切入話題的重點。

  「關於這一點,我還不知道,半月沒有下達更進一步的指示。」

  「喂喂喂,該不會要我們在這座島上全部找一遍吧?」輝紀心中渴望不想做費時又費力的搜尋任務。

  「不需要這麼麻煩。」

  一名女性的聲音傳來。

  三人提高警覺,把頭轉向門口那邊,有一位疑似女性的人物,那個人就是大亂團的副團長-『半月』。

  「半月!」

  「咦?她就是…半月嗎?」

  「等妳很久了。接下來還要做什麼?」

  三人見到半月的反應各不相同,狩二是警戒他人的心態;輝紀則是初次見到半月的面容;最後是龍之介,早就知道半月會來這裡。

  「等等,妳真的是半月本人嗎?」

  冒出一個問題,提問者是狩二,他的臉上明顯就是不信他人的懷疑表情。

  畢竟外面處處都是幻影,不只有寶可夢,就連冒充人類的幻影都有。龍之介和輝紀意識到這一點,警戒心再度高拉,開始和半月保持距離。
  「原來如此,你們會有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為了確認真偽,你們有誰能給我來一拳?」半月打算迅速解決自己是不是真偽的問題,好進入正題。

  「痾……這個」

  「這個就有點……」

  「說實在話,我們沒有勇氣敢打女性。」

  半月吐出長長的嘆息,明顯露出失望的表情,說道:「你們這些人吼……還真有紳士風度啊!」後面的語氣明顯帶著怒氣。

  「既然這樣,那就由老子來確認真偽吧!」

  堵攔熊站了出來,雙手磨拳擦掌,對打人一事非常樂意執行。

  「喔喔,那就麻煩你了。」半月很自然地和堵攔熊對話。

  「咦!?」

  「唉!?」

  一聽到堵攔熊說人話,讓輝紀和狩二那兩個人瞠目結舌了。

  「等等,堵攔熊!別這樣,你要是真的打下去,會成為世界上最差勁的存在啦!」龍之介慌張起來,勸止堵攔熊的下一步行動。

  「不對不對不對,重點不是這個吧!」輝紀大力吐糟。

  「龍之介,那隻堵攔熊為什麼會說話啊!」狩二一臉震驚的表情,食指指向堵攔熊,堅持要求解釋。

  「對吼,我忘了說,這傢伙會用心電感應。」

  「你、你一開始就先講這個吧!靠邀!機X!X!」輝紀勃然大怒、罵不絕口。

  「龍之介,你到底還有什麼沒分享的情報啊!」狩二也跟著怒不可遏,不像之前一樣滿口髒話,但語氣明顯帶著不少怒氣。

  堵攔熊看著他們不停地鬥嘴吵架,產生心煩意亂,有種火氣上來的感覺。接著,堵攔熊仿效老翁龍的特性『怒火沖天』,整個毛髮賢立起來,開始放聲大喊道:「吵死了,你們這些混帳王八蛋!到底要不要打啦啊啊啊啊啊!!」

  堵攔熊一氣之之下,使出惡屬性的招式-『大聲咆哮』。

  「乾尼績敗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

  「我的耳朵啊啊啊!!」

  「......!!」

  『大聲咆哮』的效果非常顯著,那四個人都倒下了。

  一小段時間過去了。

  先前輝紀和狩二懷疑半月可能是幻影或者滑飄變得,不過突然的『大聲咆哮』已經證明半月不是幻影。而且堵攔熊曾經說過,幻影是不會有味道的,牠非常確定半月是活生生的人。

  證據在此,輝紀他們也不會說什麼她是冒牌貨這種話了。只是覺得見到半月本人後,好幾次想問問題,又好幾次欲言又止。

  不知半月是不是為了解開他們的疑惑,又或者為了解釋現在的狀況,打算坦白自己的出身。

  「不是說受到規則限制嗎?」龍之介提問。

  「現在沒有問題了。」半月回答道,緩緩低頭且閉上眼睛,試著回憶以前的記憶,半睜眼且輕言細語道:「百年多前……」



  百年多前,位於另一個世界的無名王國,那是富饒又美麗的和平國度。

  人們與寶可夢在這個國家友好地共存,農業、工業,甚至連生活都能看到寶可夢的蹤跡。創造如同理想鄉的人就是此國家的國王,那位王被人們敬愛著,就連寶可夢們都無比敬仰。

  不過,那一位國王因年紀老邁、無力治國,因此國王決定選出下一位繼承人,目前資格繼承王位資格的只有那兩位親生兒子,他們分別是第一王子和第二王子。

  第一王子性格好戰,文武雙全,善於寶可夢對戰,擁有絕不輸給其他人的堅強實力,可謂是騎士的好榜樣,得到了騎士與士兵們的大大認可。

  第二王子性格溫和,秀外慧中、足智多謀,發表了好幾十個值得關注的論文,觀察寶可夢與人的環境,受到老百姓與寶可夢的寵愛與敬重。

  國王決定下一位繼承人是第二王子,重大消息傳遍全國。

  第一王子對繼承王位那件事有所不滿,他提出強烈的抗議與指責第二王子的壞話,但是這些都是白費口舌,王法是絕對不可違背的鐵則,就算王族成員也只能和其他人一樣服從王命。

  從那時候開始,第一王子對第二王子恨之入骨,在第一王子的觀點來看,第二王子以智謀來奪走了他的王位。第一王子為了取回王位,暗中招兵買馬、儲備兵力,並且謀劃著發起一場政變。在政變之前,第二王子早就注意到第一王子會搞叛變,早已做好預防的準備。

  結果,第一王子和第二王子之間的爭鬥持續了一年之久。直到戰爭末期,第一王子因部下的叛變而死,而第二王子因不明的疾病而突發性死亡。

  那兩個王子不幸逝去的消息傳到國王那邊,悲慟不已,有一段時間躺在床上不起。

  因為國王長期休養的緣故,沒有領導者來管理國家,所以基本上由大臣們來負責。

  直至某一天,國王甦醒過來了,並且領悟了一件事,他知道自己不能再拖下去。為了國家、為了老百姓,國王認為這個國家需要新的領導者。因此他決定前往王族代代相傳的寶物庫,他想要的東西就是一本外表不起眼的舊書,那本書便是禁書,來歷不得而知。

  從上任國王得知那本禁書隱藏著非常強大且恐怖的力量,記憶中有好幾十次被叮嚀千萬不可以打開這本書,否則會發生什麼事情,誰都無法預料。

  國王的意識非常清晰,也清楚使用的代價有多高。但是,他覺得只要能達成自己的願望,無論怎麼樣的代價也要承受下來。

  打開禁書的那一天,這個國家從世界版圖上消失了。

  從那一天開始,沒有人記得那個國家的名字,歷史、存在以及痕跡,連鄰國的紀錄都沒有記載下來,就好像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了一樣。

  但是,有一個人活下來了。

  那個人就是唯一記得那個無名國家的名字、歷史以及生活痕跡的生還者。



  「……而我就是那一位生還者。」

  長篇大論的告白、震天憾地的真相,使龍之介他們覺得難以啟齒。

  一個國家竟然就這樣消失了,荒謬至極。

  半月繼續說道:「如你們所見,這麼多年過去了,而我為什麼沒有衰老呢?那是因為我借用某個寶可夢的力量,穿越了時空。」

  「…穿越時空!?」龍之介訝異道。

  半月點點頭,繼續說:「我能預言未來,你們應該從龍之介聽過我是超能力者,對吧?我具備預知未來的能力,我預知到同樣的災禍會發生在這座島上,為了阻止悲劇再度發生,我穿越到了空間與時間,也就是這裡。但是,要阻止這個災難,光靠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於是調查了許多事物,我在網路上發現某個民間組織。」

  「也就是大亂團的前身。」狩二補上說明,因為他自己是大亂團前身的創始人,心裡有些複雜。

  「對,那個時候我遇到了小雲,發現她和我一樣擁有預知未來的天賦。」

  「咦?小雲也是超能力者!?」狩二吃驚道。

  「等等,妳自己也是超能力者,為什麼會……」

  不等輝紀說完,半月繼續說:「因為她的力量比我更穩定、更準確。有虧她的幫忙,我才能捕捉到災難就在今天會發生。然而,為了需要她的幫助,我成為了保母,待在小雲的旁邊照顧。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她失去了母親,所以……」

  不知怎麼地,氣氛開始感傷起來。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大亂團淪落成這樣?」輝紀硬要提問,怕是受不了感傷的氣氛才繼續推動話題。

  「因為小雲,仇恨的種子下的太深了。不過,現在已經沒事了。再說,大亂團已經解散了。」

  「等等,妳來阻止災難的緣由我已經清楚了。但是,妳還是沒有提到幕後黑手到底是誰?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妳之前說過滑飄是共犯,還說主犯不是人。因為訊息不夠清晰,害我以為是強大的寶可夢所導致的。」龍之介想知道的是主犯到底是誰。

  「她剛剛不是說了嗎?就是那個國王引發的,所以主犯就是那個國王,對吧?」輝紀說道。

  「不。」半月輕輕搖頭,否定輝紀的結論,說道:「國王已經死了。」

  「唉!?」輝紀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而吃驚。

  「…因為付出代價了嗎?」狩二保持冷靜的態度提問。

  「不,國王是被主犯殺死的。」

  「半月!主犯到底是誰!?當時妳應該在現場吧!?」龍之介激動起來,不是因為半月賣關子,也不是因為憤怒的情緒,而是十分渴望真相。

  半月沒有直接回答龍之介的問題,而是用過程來解釋,說道:「…王對禁書許了一個願望,那就是『創造新的國王』。」



第一百十七話 完結
第一百十八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買珍珠鑽石重製版來玩了。

  懷念歸懷念,但有一種煩躁的感覺(路上的訓練家太多了!

  聽說這遊戲BUG很多啊

  為什麼沒有修正啊,確實官方有說過會原汁原味的。

  而且還有原作沒有的新BUG。

  我很怕那種要重玩的BUG(怕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