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二話 「迷宮」

黑貓一號 | 2021-09-25 15:56:39 | 巴幣 116 | 人氣 17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二話 「迷宮」

  阿羅拉少女小玲玲、強悍訓練家百萬以及雜耍藝人輝紀,他們三人來到了一棟建築物的門口前,此建築物便是『紫紅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什麼都有賣,包括了訓練家需要的消耗性的物品,例如精靈球之類的,需要的東西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但是,小玲玲他們來到此處並不是為了滿足購買欲才來的,而是被某種叫聲引過來的。

  只是輝紀不知道為什麼要來這裡,但是他眼前的少年少女認為失蹤的狩二可能就在這裡。有問過根據,但少年少女的回答卻是模稜兩可。

  小玲玲說有感覺一股強大的存在,這就是所謂的波導使者嗎?感覺好隨便。輝紀這麼想著。

  百萬說有可能是敵人故意吸引我們才做出這樣的舉動,他的答案或許比較實際,但是他卻選擇走進敵人的陣營,明明很清楚有可能是陷阱。
  
  「唉,前途堪憂啊。」輝紀一邊嘆息一邊如此說道。

  「怎麼了?累了嗎?」

  「輝紀先生,要休息一下嗎?」

  小玲玲和百萬關心輝紀的狀況,後者則是心理惱火。有種被當作老一輩的人看待,心中湧上不爽的感覺,輝紀說道:「不用,進去吧!」

  輝紀走在他們前面,率先進入百貨公司。

  「這、這是!?」

  輝紀眼前的是在百貨公司六樓的用餐區,有各式各樣的專屬店門。

  「一樓原本不是這樣子的吧?」輝紀對此處感到古怪,按照常識,一樓應該是有著接待櫃台的大廳。

  「柱子上面有寫六樓的字喔。」小玲玲提醒道。

  「明明外面被大自然給吞噬了,建築物內部卻保持著原來的樣子,而且一樓還不是大廳,真是太奇怪了。」百萬一邊觀察一邊自言自語。

  「嗯!?有東西接近!」小玲玲就像感知某種存在的人類雷達一樣,指向走廊的另一邊。

  走廊出現三隻寶可夢,都是電屬性的,分別是兩隻小磁怪和一隻三合一磁怪。牠們注意到百萬等人的存在,就像發現入侵者的警衛,放出微弱電波來警告他們。

  「野生的寶可夢!?」百萬對寶可夢的出現感到訝異,下意識地拿出裝有路卡利歐的精靈球。

  「圖鑑沒有反應,那幾隻是幻影。」小玲玲準備派出赫拉克羅斯應戰。

  「等一下,不要和牠們交戰!」輝紀制止他們,並且說道:「先躲起來!」

  小玲玲想要先問理由,但情況不允許有提問的時間,暫時先照做。百萬則是瞬間理解的樣子,跟上輝紀的腳步。

  用不了多久,他們三人躲在咖啡廳的櫃台後面,看到三合一磁怪正在搜尋入侵者,沒多久就走掉了。

  「我說為什麼不讓我們對戰啊?」

  「之前我和狩二前往競技場的途中,遇到了好幾隻幻影寶可夢,後來發現牠們的目的就是消耗我們的寶可夢的體力。當我們又遇到一群幻影寶可夢的時候,我們只有撤退的選擇了。」輝紀回答小玲玲的疑問。

  「我沒有和幻影交戰的經驗,幻影的攻擊會造成實際的傷害嗎?」百萬提問道,想要和幻影交手的各種資訊。

  「會,而且幻影的數量大概沒有上限,而且我們的戰力只有手上的那三隻而已。」輝紀帶著嚴肅的表情回答道。

  小玲玲一聽就理解到輝紀想表達什麼,不安地問:「數量是無限的嗎!?」

  「準確說打倒了一隻,又出現了一隻,有一種拖拖拉拉的感覺,比較像是阻擾我們的前進。」輝紀回答道。

  「那要怎麼辦?難道要一邊避免戰鬥一邊前進嗎?」

  「沒錯,就是這樣。」

  「咦!?」

  小玲玲感到訝異,只是隨口一說就直接被採用了。

  「原來如此,因為小玲玲能感知不存在實體的寶可夢,利用這一點就可以避免無謂的戰鬥。」百萬理解輝紀想表達的意思,簡單解釋此作戰的內容。

  小玲玲猶豫了半秒,帶著沒有自信的表情說道:「我有點沒把握。」

  「沒關係,遇到的時候就剛剛這樣立刻逃走就可以了。」百萬希望小玲玲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問題在於,狩二他在這裡嗎?」輝紀擔心自己的同伴,雖然狩二對他來說不是很熟的人,但他也是臭味相投的夥伴。

  「確實,我們來這裡是因為聽到這個聲音才來的,不清楚狩二到底在不再。但是我們也不能無視這個叫聲,最重要的是我想確認聲音的主人。」

  「但這個叫聲不是人發出來的吧!」

  「我知道牠是誰,牠是……」

  「等等!我感覺到有東西接近了!」小玲玲打斷兩人的談話,讓他們倆人閉上嘴巴並且提高警覺。

  「……」

  「…………」

  幾秒後,小玲玲立刻變臉,從專注的嚴肅表情轉變成不對勁的樣子,說道:「奇怪,感覺變多了,而且還朝向我們這邊過來!為什麼!?」

  「我們的位置暴露了嗎?」輝紀緊張道。

  「這樣早晚會被發現的,趕緊離開這裡!來,這個給你們。」百萬從包裹拿出某種道具,這是『煙霧球』,拿其中兩顆分給另外兩人。

  「真周到啊,不愧是挑戰道館過的訓練家。」

  「在道館戰不能用這個道具的吧!」百萬一聽就擺出無奈的表情,立刻吐糟小玲玲。

  三人離開咖啡廳,立刻遇到好幾隻寶可夢,分別是帶著幾隻小磁怪、三合一磁怪以及倫琴貓。

  「倫琴貓!?原來如此,是牠帶過來的啊!」

  「咦,什麼意思?」

  「晚一點再解釋,先離開這裡吧!」

  小玲玲因為圖鑑派不上用場而提問百萬,後者則是使用『煙霧球』,製造煙霧出來,然後他們三人趁機逃出那三隻寶可夢的包圍網。

  藉此小玲玲的感知能力,成功避免不必要的遭遇戰,走著走著就注意到了令人怪異的事情。

  那就是沒有找到往上走的樓梯,卻找到了往下走的樓梯。

  「…………」

  「怎麼了,百萬?」

  看百萬一臉煩惱的樣子,輝紀提出疑問。在一旁的小玲玲正在一邊把風一邊仔細聽著百萬接下來要說的話。

  「有很多奇怪之處,雖然不太好說明,不過我還是先說兩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吧。第一點,這裡的幻影寶可夢大多都是電屬性的,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二點,在我的記憶中,這裡沒有這麼寬大,而且走廊也沒有錯綜複雜,這裡已經不算是我們認識的百貨公司了,根本就是一座迷宮。」

  「果然沒有這麼簡單讓我們通過啊。」輝紀擠出苦笑,早就想到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牠們又來了!」小玲玲提醒道。

  「好!下去吧!」

  百萬一喊,另外兩人便點頭表示同意。

  百萬等人為了逃離寶可夢的追擊,選擇往下走,然後來到了五彩繽紛的球池,這層樓就是一座球池。

  「好多球啊!」小玲玲望眼過去看,對此處感到嘆為觀止。

  「兒童遊樂區嗎?」百萬一邊觀察四周一邊思考著如何度過這一關。

  「哇靠!這也太深了。」輝紀試著用一隻腳測試這裡有多深。

  毫無疑問,這關卡是針對入侵者的關卡,在球池中走動是有點艱難,而且消耗體力也不小。不過,對面可以看到往下走的樓梯,直接往前進就可以了。

  「等等!這附近有好多氣息!」

  「什麼!?」

  聽到小玲玲的話,讓百萬和輝紀提高警覺,東張西望,天花板、牆壁以及球池,就是沒有看到類似寶可夢的蹤影。

  「啊!是這傢伙嗎!?」

  發現的是輝紀,指向球池中的一顆紅白球。

  百萬一看,瞬間看出這隻寶可夢的真面目,說道:「那是霹靂電球!?」

  「會爆炸的那隻嗎?竟然在球池中放入容易認錯成球的霹靂電球,這也太陰險了吧!」小玲玲擅自想像即將發生可怕的事情,不禁感到害怕起來。
  「沒辦法了,我們需要寶可夢的力量。」

  百萬派出路卡利歐,另外兩人也派出手中唯一保持清醒的寶可夢。

  「要一隻一隻打倒嗎?」小玲玲提問,畢竟打一下之後就會消失,就不會爆炸了。

  「不行,萬一霹靂電球消失之前就立刻爆炸該怎麼辦!要安全通關的話,我自然有辦法。」百萬一臉自信,把想到的辦法告訴他們。

  路卡利歐揹著百萬,然後衝向球池,移動的途中都沒有讓雙腳埋入球池,避免池中的霹靂電球,如同輕功一般穿越了過去。

  「拜託你了,赫拉克羅斯。」

  赫拉克羅斯抓著小玲玲的雙手,然後飛過去,輕鬆地到達了下一層的樓梯。

  「呆殼獸,對我用『念力』飛過去!」

  輝紀下令,被紫色的能量包圍且漂浮,同樣輕鬆地飄過了充滿危險的地雷球池。

  「回來吧,呆殼獸。」輝紀把另一邊的呆殼獸回到球裡面。

  「太好了,我們通過了!」小玲玲之前很擔心會不會遇到危險,現在卻為大家的平安無事而感到安心又開心。

  「真樂觀啊,明明還不知道下一關有沒有陷阱。」輝紀吐糟道。

  「算了吧,保持正面心態也不算什麼壞事。」百萬輕笑道。

  「嗯?」

  小玲玲背後感到一陣寒意,轉身一看,原本還在池中的霹靂電球們突然飄浮起來了,下面帶著微弱的電氣,那招就是『電磁漂浮』。

  「後面後面!」

  小玲玲指向後方。

  「什麼!?」

  「浮起來了?」

  接著,霹靂電球們往百萬等人衝過去,明顯就是要故意觸發危險的事態。

  「快逃!!」

  百萬大喊,不用說兩人也會跟著跑起來,遠離即將發生的爆炸。

  用不了多久,他們來到了下一層樓,然而後面沒有任何一隻霹靂電球追過來,也沒有傳出爆炸聲。

  「沒有爆炸聲……也沒有一隻霹靂電球追上來,看來我們是被耍了啊。」

  「沒、沒有爆炸就好……」

  「一點也不好!」

  百萬在冷靜地分析,解釋現在的狀況。小玲玲因成功脫險而鬆一口氣,輝紀則是因為被耍了一番而氣頭上。

  「咦?這裡是哪一層的?」小玲玲問。

  「不,百貨公司沒有這一層。」百萬果斷回答。

  「喂喂喂喂,地板上那個標示,莫非這裡是……」輝紀一眼就看出來這裡是什麼地方。

  百萬他們來到了用於寶可夢對戰的戰鬥場地,證據就是地板上有一個大大的精靈球標記。

  對面有一隻寶可夢出現他們的面前,型態為四足獸型,類似成年獅子的外型,臉部、後腿以及身軀為藍色,其他大部分身體被蓬鬆的黑色皮毛所覆蓋,持有紅色眼白以及黃色眼瞳,圓形的耳朵,細長的尾巴末端有一個黃色的四角星,牠的名字叫做『倫琴貓』。

  「倫琴貓?從一層跑下來的嗎?還是……」百萬一邊觀察牠的動向一邊保持警戒心。

  「百萬,圖鑑有反應欸!」小玲玲發現圖鑑有反應,拿出且打開一看。

  【倫琴貓,目光寶可夢,電屬性。小貓怪的最終進化型,擁有透視能力的寶可夢,具有能夠透視萬物的雙眼,可以找到躲藏在陰暗處的對手。由於透視需要消耗大量的電能,因此它會睡很長時間來積蓄能量。】

  「等等,圖鑑有反應就代表…」輝紀察覺到其中的問題。

  「牠不是幻影寶可夢嗎!?」百萬接話。

  「牠好像……想和我們對戰的樣子。」小玲玲仿佛能理解倫琴貓的意思。

  「妳能讀懂他的思想嗎?」百萬問。

  小玲玲點點頭表示回應。

  這時,倫琴貓一吼,放出強悍又閃耀的電流,將雷電之能量注入大地,轉變成『電氣場地』。

  「這場戰鬥,由我接下了!」

  說出這種漂亮的話的人就是小玲玲,站在挑戰方的位置,做好戰鬥的準備。

  「等等,我們先不要應戰,應該要避免…」

  「沒時間了,而且也沒退路了。」

  小玲玲打斷輝紀的話,提醒輝紀後面的樓梯早就消失了。

  輝紀見狀,正如小玲玲說的一樣,沒有退路,而且也沒有躲藏的地方,一氣之下就大聲喊道:「X!」


第一百十二話 完結
第一百十三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快一個月才發文,其實從每周更新改成不定期更新。

  我稍微有變好了(心情上)。

  不過工作真的……暫且不扯工作那邊了。

  其實當我看到<寶可夢阿爾宙斯>出來的時候,我又有動力了。

  洗翠地區,過去的神奧地區,這個可以有!!

  好想早點玩到啊啊啊啊啊!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