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刮鬍撿女高中生》觀後雜談

冥汙蘋果牛乳 | 2021-11-26 10:26:19 | 巴幣 26 | 人氣 134

集數越到後面越對沙優的經歷感到心痛,許久不曾有過看動畫看到哭出來的時候了,
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容易將情緒表現出來的男生(說穿了就是愛哭...),所以認識我的人有時都因為我莫名哭起來感到很驚訝。

第十二集時沙優母親對她說出「沒有生出妳就好了」這句話後,我的反應就跟走出房外的吉田大叔一樣哭了出來。
難過的情緒完全蓋過憤怒。
至於為什麼我會大哭? 因為我把自己代入進去了,而好巧不巧現實中我也有一位後輩就有相似的遭遇:生父好像是吸毒抓去坐牢到好幾十年了完全不知道下落,母親也是有痼疾纏身;把他拉拔長大的舅舅也對他愛理不理,有次離家出走到我家借住時聽到他跟舅舅講Line的對話,我才知道被家人拋棄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在他的面前就大哭了一場...沒錯,明明我不是當事人而且年紀還比他大...或許他就跟沙優一樣,已經把自己麻痺到不會感覺到痛苦或傷心了。

很多人在彈幕留言裡嘲笑笑吉田是性無能、鋼鐵直男之類的話,我是很感冒的。
你今天遇到一個已經走偏的小孩,身為一個「沒有長歪」的正常成年人是應該要導引她走回正軌而不是讓她一步錯步步錯;
沒有遇見吉田,沙優再繼續流浪幾個月或甚至幾週就有可能成為下一部「變身」的女主角了(而且她的名字也正好是吉田,巧合?);都有網友幫變身的結局作出了仗助救回她的Good ending了,不就證明了社會上還是有這一派聲音嗎?

我自己也在很努力地找回生活下去的動力甚至是理由,或許我該告訴自己:可以暫時沒有希望但不能徹底放棄希望。
我的後輩都比我更努力地勇敢面對未來了,身為一個前輩的我實在是無地自容呢。
我也可以很明顯感覺得到他確實有成長了。



女上司後藤...真的好讓人羨慕阿...
只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某時某地...遇到對的人...甚至是再遇見她一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