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用安裝額外程式,將智慧型手機的畫面以及聲音投影/映射至電腦螢幕上 。

冥汙蘋果牛乳 | 2020-10-29 12:38:11 | 巴幣 2030 | 人氣 1875

前言:
寫這篇文章的動機單純是要紀錄之前電腦螢幕爆掉時,靈機一動想鑽研如何單靠USB線將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腦中,
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Vysor, ApowerMirror, Mobizen, AirScreen, Anycast, EZCast, Miracast...),為此我還特別去買了無線網卡,但最後都是以失敗收場…FML
這篇其實好幾個月前就該寫出來了,只是碰到了一些私事讓我很不爽所以才拖到現在。

這篇文章單純是將該影片的內容作成文字敘述,聽得懂英文並瞭解手機操作的建議直接看。
手機以安卓為例,蘋果用戶請自行研究。
---
本文:
線材:AUX音源線(公對公)、USB-TypeC(以手機為準)
音源線我在日本橋買的,一條六十元;USB線則是手機配件。
程式:鏡像用(影片內文所附帶的程式,檢測過無毒無害,請將內容物解開放置於C槽)
手機:開發人員選項內啟用「USB偵錯」,啟用方式請自行Google

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後,把資料架內的「Mirror.bat」開啟(可將此檔設於桌面為捷徑),就會投射出手機畫面了。
假如不成功:


CMD會要求你確定手機的訊息(授權該電腦進行USB偵錯),手機點選允許後就可以了;如果讀不到就把「USB偵錯模式」關閉後再開啟。
成功的話,投射的視窗名稱應該會附帶你的手機型號。

接下來是聲音的部份:
這部份比較麻煩,我自己也是嘗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這裡以我的主機版(B350F)為例,將AUX音源線一端插入主機後方的「藍色的Line-in孔」,另一端插入你的手機。
我很懶得截好幾張圖,所以這邊直接一圖流說明。

到音效設定裡前往聲音控制台,在錄製的分類中尋找「線路輸入」(Line-in),右鍵點選內容,在接聽的分類中勾選「聆聽此裝置」,下方再選擇你要用哪個裝置播放出手機的聲音(螢幕的喇叭,耳機等等),用手機播放音樂或看影片都能成功投放出聲音。

假如不成功:
把「線路輸入」停用之後再啟用,有必要的話將錄製的其他設備給停用;而手機佔有「線路輸入」這個音源後,我的耳機麥克風能偵測但講話沒有聲音,這部份我不確定是不是跟「獨佔模式」有關係還有待研究,總之手機投射不用之後再把自己的麥克風重新啟用就沒事了。
---
後記:
下次有機會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邊用麥克風講話邊投射手遊的聲音出來進行實況,那個七大罪魔王崇拜的人設真的是讓人射爆!
有問題的話也不要留言問我,因為我也解決不了,大概。

創作回應

Tony
坐等蘋果= =
2020-10-29 21:18:51
冥汙蘋果牛乳
我今天爬文才發現這部影片就是搞「Scrcpy」,原生好像就是蘋果的環境==
2020-10-29 22:0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