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63慶典的真相

♥楓糖 | 2021-10-11 18:21:12 | 巴幣 102 | 人氣 120


第63篇-慶典的真相

  「這裡應該安全了,沒受傷吧?」

  偏僻陰暗的街道與繁華吵鬧的街道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浪痕楓抱著闇烈旭瞬移到離中央有一大段距離的地方,髒亂的環境甚至有點像貧民區,但四周沒有任何人,看來暫時安全了。

  「沒有……光才是,被那種胖子壓到應該沒有散架吧?」

  雖然對方剛剛才帶著自己一起逃離危險區,但他不免擔心對方只是強忍內傷的疼痛在行動,他到處戳了戳浪痕楓的身體,確定對方表情沒有任何變動才鬆了一口氣。

  「雖然沒有影空間的保護,但魔力塑造的防護盾也足以緩衝他們的重量了。」

  他輕拍拍對方的頭觀察周圍動靜,感覺有人的氣息正在往他們靠近。

  「你們的身手真是不錯,但似乎有點力不從心?請放心,我沒有敵意。」

  黑暗之中漸漸出現一個人影,當他走到有微弱光線的地方後,浪痕楓才發現他就是剛剛唯一能與他們正常搭話的帶著防毒面具的人。

  「……叫我浪痕楓就可以了,你要怎麼稱呼呢?」

  「這裡的居民每個人的面具都稍微不同,可以叫我防毒面具就好,我們來談談剛剛把你們帶走的清潔劑還有這個城市的主人-露希妲吧。」

  據防毒面具所說,露希妲是能夠操控夢的人,她在自己的夢中建造了這個龐大的城市拉契爾恩將所有在此的村民囚禁了起來。

  簡單的來說,拉契爾恩是一個陷入瘋狂的都市,居民們會永遠的舉行著慶典、永遠的吃喝玩樂與跳舞,但身處在夢境中的他們卻無法察覺不對勁。

  但是有一些少數人確認清到了這件事實,防毒面具稱呼他們自己為「甦醒者」,只是露希妲也很快就察覺到了他們的存在,所以命令部下們將其一一捉回,然後將他們變成蝴蝶消失在這個世界。

  只不過他們也無法離開這座城市,因為就像浪痕楓先前察覺的,這個城市已經被巨大的屏障包圍住,而且他們也觀察過附近的奧術之河,這裡的河會使人無力並解將人分解成艾爾達斯,所以根本沒有出去的方法。

  「看來我們有一致性的目標呢,不如我們合作吧,我們也必須離開這裡。」

  浪痕楓提出了建議給對方,而防毒面具自然答應了下來。

  為了讓居民們順利的從這個噩夢之中逃脫,也為了讓他們繼續能夠前往奧術之河的深處,防毒面具教導浪痕楓跟闇烈旭製作簡易的面具來防止清潔劑輕易辨認出他們,但由於思考到先前被抓走的兩人對付這裡的怪物似乎很吃力,在與浪痕楓討論後這個問題才明白兩人蒐集的靈魂力量明顯的不足才造成這樣的局面。

  「我在這裡有一段時間了,剛好蒐集了不少艾爾達斯的力量,我各分你們一半,我相信你們原本的能力一定有辦法戰勝露希妲,不過因為只有一半,剩下的你們只能從這短暫的時間從怪物多蒐集一點了。」

  「沒問題,這點時間已經夠了。」

  防毒面具拿出了這個城市所代表的艾爾達斯力量,是一顆裡面夾雜著一隻紫色蝴蝶的珠子,當珠子的力量分散進入兩人體內後,浪痕楓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似乎強韌了不少,隨後開始跟防毒面具討論如何解救這裡的居民。

  「我們必須先找到甦醒者並把他們帶回這裡才有機會問出更多線索。」

  由於清潔劑的迫害,許多甦醒者都偽裝成瘋狂的居民躲藏在其中,所幸這種掩飾的技倆在浪痕楓眼裡只是不成熟的謊言,他很快的就找到一名甦醒者-蝦蝦面具,並在清潔劑出現之前將他帶回了原本的據點。

  從蝦蝦面具口中得知有個音樂聲似乎一直在對他們進行著催眠,只是當他徹底甦醒時他就再也沒聽到這個音樂聲,或許這就是夢境維持的裝置之一。

  「這麼說來只要破壞掉就行了吧?」

  闇烈旭的語氣裡帶著些微的興奮,剛剛為了蒐集面具的材料,他在戰鬥中除了感受到因為防毒面具送的艾爾達斯力量,而能夠輕易的將敵人打倒外,他也已經能用影子做出一些基本的戰鬥技能,包含用影子束縛住怪物以及實體化影子變成尖銳的長刺刺穿怪物,平時一直使用的小刀也能凝聚出一定量的魔力再扔擲出去形成威力不小的劍氣。

  雖說技能招式還沒有非常多樣,但是以上手的熟練速度來說,闇烈旭已經算是名列前茅,他還想再多練手一點,以便可以在真正遇上露希妲時多幫浪痕楓一點忙。

  「應該不會錯的,不過我們得知道到底有多少個音樂盒才行,我們先去蝦蝦面具說的方向吧。」

  也沒有等另外兩個人做出反應,防毒面具就自行離去,某方面來說挺積極的。

  「啊,跑了,光,我們快跟上去。」

  「烈旭,接下來我們分別行動。」

  眼看闇烈旭就要拉著自己跑起來,浪痕楓輕輕的反拉一把讓對方停下動作。

  「咦咦?為什麼!」

  闇烈旭驚訝又大聲的反應顯示著他的反對,雖然很清楚浪痕楓如果有這種需求都是有一定的考量,但畢竟在無名村才遇過一次生離死別,又在剛來這座城市前兩人才都做了一次惡夢,他現在真的還不想跟對方分離。

  「剛剛才跟怪物打鬥過你應該也有感吧?蒐集艾爾達斯的力量並不理想。」

  雖說一個地區也不算小,但是兩個人都待在同一個地方難免會互搶對方的資源。

  「姆……是沒錯。」

  「而且有一件事我很在意,你還記得露希妲的樣子嗎?」

  「唔,有點成熟但好像又有點稚氣的女生,而且黑眼圈很重?」

  闇烈旭努力回想對方的樣貌,盡量說出了比較特徵的地方,但他不知道哪個地方可以讓浪痕楓如此在意。

  「耳朵呢?」

  「耳朵……啊!」

  經過對方的提醒,他想起她還有一對明顯不是人類的長尖耳,雖然沒有見過面,但以浪痕楓曾經介紹的各個人形物種中,能擁有這種耳朵的只有在櫻花處的精靈們。

  雖說浪痕楓表示過自己跟櫻花處的人們沒有特別熟,但是因為村落不大,幾乎每個精靈都有被他記住,但是當他們見到露希妲時,浪痕楓的反應卻似乎完全沒有跟對方照面過,而櫻花處的精靈王似乎也沒有提過有精靈變成軍團長,這件事確實有蹊翹。

  「你跟防毒面具負責破壞音樂盒,我去搞清楚她的生世來歷,這樣也能有效率的收集艾爾達斯的力量。」

  看到對方似乎意會過來,浪痕楓簡單地說明兩人要作的事情,能越快行動越好。

  「恩……知道了,那,光,不要讓人家等太久唷,我走了!」

  「路上小心,還有,避免跟露希妲正面接觸。」

  「好的!」

  闇烈旭不捨的望著浪痕楓數秒後迅速的跑向熱鬧的夜市區,消失在人海之中。

創作回應

我沒有肌肉
會長早安
2021-10-11 18:25:40
♥楓糖
早安早安XDDD
2021-10-11 18:34: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