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64夢境之主的過去

♥楓糖 | 2021-10-19 21:27:50 | 巴幣 100 | 人氣 79


第64篇-夢境之主的過去

  「哈!哈……!」

  一頭粉色短直髮的小女孩停下射箭的手喘著氣,她望著前方的箭靶插著無數地箭矢,雖說箭矢都有插在箭靶上,但是都在最外圈上,明顯離紅心有很遠的距離。

  現在是深夜時分,露希妲獨自一個精靈在進行著射箭的練習,據老師所說精靈王-瑪希蒂絲這幾天會來到練習場看看新手們的表現,為了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來獲得精靈王的稱讚,她不停的練習到現在,但無論如何都沒有絲毫的進步。

  「不是吧……就因為這樣所以不會贏啊……你說這叫練習?騙人的吧!」

  大概是成績不理想到超乎自身的想像,她開始自言自語的嫌棄自己起來。

  「……練習也沒用的啦。如果我也有過人的能力……如果是這樣的話……嗚哇……」

  她疲累的坐下,這一批的新手們其實沒有非常多,她一直是人群裡成績最平庸的那一個,而在她們群體裡有另一位女孩則是格外耀眼,她叫作赫麗娜。

  她擁有一頭淺綠色的長髮,天資聰穎的她總是能將箭矢射中紅心而得到老師的讚賞,雖然她總是會拉著自己一起去練習,但除了看著她飛快的進步外,露希妲從未看見自己的進步。

  或許已經練習的過晚,她開始打起了瞌睡。


  「哈!嚇啊!很好!」

  露希妲將箭矢輕鬆的射中了紅心,她自信滿滿的露出笑容,隨後瑪希蒂絲輕拍著手走了過來,看來她對露希妲的表現非常開心。

  「全數命中,作得很好,露希妲,我對你有很高的期待。」

  「嘿嘿,精靈遊俠……」

  瑪希蒂絲走近了露希妲伸出手輕摸摸她的頭給予鼓勵。

  「可說就算沒有雙弩槍也非常優秀,甚至想把你介紹給其他夥伴。這段期間對你來說非常有價值,也許下次見面你還會再更厲害。」

  「真的好幸福,好想要永遠保留……不想要破壞……」


  夢醒了。

  露希妲慢慢睜眼爬了起來。

  「又是那個夢,像現實一樣的一場夢……可以按照我想的……恩,等等,如果說剛剛是場夢也太真實了吧!那個溫度、觸感……什麼啊,我剛剛到底作了什麼?」

  她站起了身子一邊踱步一邊思考的喃喃自語。

  「……夢境全都按照我的想法構成,我支配了夢!支配夢的能力……我專屬的能力。」


  幾天之後,露希妲精心製作了一個外表亮麗的音樂盒送給了瑪希蒂絲,試聽過後的瑪希蒂絲十分愉悅,認為這個音樂聲能讓人安心並且作個好夢,所以她決定將這個音樂盒放在村莊中央撥放音樂,讓整個村莊都聽得到這美妙的悠揚音樂。

  但露希妲內心卻暗暗的受了傷,她原本只是想讓瑪希蒂絲能獨佔這個音樂,希望瑪希蒂絲有更加開心的反應,但一切似乎都沒有她夢中的美好……


  記憶中斷了。


  *

  浪痕楓盡量的閃避著人群讓自己不會引人多加注目,而他時不時就瞄向上空,望著幾處有著不明顯卻無法讓人忽視的裂縫口。

  「就是那些嗎?」

  經過幾次與怪物的打鬥,蒐集了不少艾爾達斯力量的同時,他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碎片參雜在其中,粉色的碎片散發著微弱的魔力,看起來就不是純粹的垃圾。

  由於碎片顏色與剛進城市的結界牆如出一轍,他立刻會意過來這個碎片是結界牆碎裂開來的碎片,原本是想透過找到裂縫來破壞整個結界,但當他一到裂縫口前準備出手時,洞口卻傳出細微模糊的聲音。

  雖然不清不楚,但透過那個獨特的聲線,他聽得出來那是露希妲的聲音。

  一切都無法確定但他對此作了一個假設,如果整個城市是露希妲的巨大夢境,那麼夢境的另一頭是什麼呢?

  他開始蒐集怪物們身上的碎片,決定修補起裂縫,而當他一修好其中一個裂縫時,他的假設獲得了肯定的答案。

  夢境的另一頭是露希妲潛意識的回憶。


  *

  與黑魔法師的大戰即將來襲,瑪希蒂絲與族人們作最後的道別,露希妲默默躲在一旁不敢出去,但她很快的就後悔自己沒有道別,於是她決定在瑪希蒂絲要出去的傍晚,到瑪希蒂絲面前說出自己也想一起參戰的決心。

  夜晚很快就來到了,露希妲躲在一棵大樹下等著瑪希蒂絲路過,但她沒有想到正當她看見瑪希蒂絲要踏出腳的瞬間,有一個與自己同樣嬌小卻更加快速的身影現身到瑪希蒂絲面前。

  「精靈遊俠,等等,我也要一起去!」

  赫麗娜跑到瑪希蒂絲的面前,雖然早上道別時,她才被對方拒絕吃了一次閉門羹,但她沒打算就這樣放棄,所以她這次甚至準備好了要一起參加戰鬥的理由,但她還沒說出更多,瑪希蒂絲就比她先開了口。

  「沒辦法囉,赫麗娜,收下這個。」

  瑪希蒂絲拿出了村莊的寶物-冬青劍給赫麗娜,希望這把劍能好好保護對方。

  「……一切都結束了……冬青劍……您居然把村莊的寶物送給了赫麗娜……真是無話可說……我輸了……可說我被拋棄了……」

  躲在樹後的露希妲暗自的哭泣,為什麼呢?她總是晚一步……她開始埋怨起所有的事情,赫麗娜也是、還有這個村莊一切的一切也是,全部都在阻礙著她。

  她慢慢的走回村莊的路上,最後她佇立在村莊外的洞穴中。

  「現在不過就是不再被認可,精靈遊俠不需要我。既然就算掙扎也得不到想要的東西,那不如就拋下一切吧!我會留在精靈遊俠與所有人的記憶裡,你們所有人都再也找不到我,我會在每個人深夜的夢境最深處,好好的……躲藏起來……」

  她使用了支配夢的能力將自己的模樣藏在所有人的夢裡,埋頭在自己夢世界的她不知道時間的流逝,而當戰爭結束的時候,英雄們被黑魔法師下了詛咒,與瑪希蒂絲命運相連的精靈們一一的被冰凍起來,連露希妲也不例外。

  而對於能操控夢境的露希妲來說,這個能讓自己靈魂清醒的能力,在現在的詛咒中也只是個酷刑,她開始在夢境之中奔跑,想遠離這個枷鎖、遠離這股惡寒,她哭泣、咆哮、求救著,而一股強大力量回應了她,將她吸引到了夢的另一頭。

  永遠的生命、無限的知識與新的世界,對於出生在櫻花處而把這裡當成全世界的她來說,黑魔法師的話語無非就是一種誘惑。

  最後露希妲伸出了手,接受了那股力量,這股力量使她衝破了冰封的詛咒,原先壓迫住她的壓力全都煙消雲散,她彷彿一身輕。

  「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那個人的力量嗎?即使我吸收了這股強烈的力量,也有剩餘的力量……哈,哈哈!沒錯,我就是在等待這個重生的時刻……現在,我描繪的夢境都將化為現實!」

  她開始讓全世界的人民都陷入同樣的噩夢,讓人無法輕易的分辨出夢境的真實性,但是當她覺得自己終於跟黑魔法師要實現理想時,她卻發現黑魔法師的理想是一片的虛無,這片虛無的世界甚至沒有黑魔法師自己。

  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她離開了黑魔法師,進入奧術之河中製造了永遠的都市-拉契爾恩。

  即便知道作出這種事情的她就是在與黑魔法師對立,但她仍期盼著這個沒有痛苦與悲傷的城市,可以讓黑魔法師回心轉意。

  可她沒有想到的是,當她一次昏迷進入夢境之後才發現,她沒有辦法掌控住惡夢了,她早已陷入黑魔法師的圈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