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產檢六

作者:米香│2021-10-07 13:56:48│巴幣:18│人氣:122
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寶寶週期:24週
最近,老公的公司來了一個很刁民的新主管,本來9/29(三)要回去產檢,礙於老公請假次數偏高,被那位新主管盯上,只好取消,將日期延至10/6(三)早上回診,這天要做妊娠糖尿病,需要早到,原訂08:30至09:30要到,我們大約09:00到,先驗尿蛋白、血壓、體重,喝糖水前先抽一支血,喝完糖水後,要再等一個小時再抽血,然後再隔一小時再抽血,總共抽血三次,等待途中有叫去診間照超音波,醫生在照的時候,寶寶很好動,使醫生無法好好量他的腿骨長度,最後,腿還是一樣小8天(比上次還小),其他都到正常值,當醫生向我提起上次怎麼取消,雖然有跟醫生說明是老公無法請假的關係,醫生還是跟我說我可以自己一個人來產檢做高層次超音波,我一直以為產檢一定要夫妻倆都要報到(以前做試管嬰兒時,常被醫生要求要夫妻倆同時到。),即使是這樣,我還是不方便一個人回診,因為找不到人幫我顧女兒,家母要上班無法臨時請假,家父則是要隨時顧阿嬤無法臨時抽身,也不放心讓女兒交給年邁的婆婆顧,女兒好不容易會睡過夜了,要是在婆婆家睡覺的話,一定是讓她睡到飽,然後把她帶回去後,半夜又開始不睡覺,作息又要重新調整,光這樣想,真的令我們很頭疼!所以我也沒反駁醫生什麼,他想唸就讓他唸吧。

事後,聽護士說明才知道為何醫生會特別關心,原來是因為這間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儀器只有提供週期24週前,也就是說沒有更好的設備就是了,護士則是請我去別間醫院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然後我馬上洽詢台北馬偕的妊娠中心,安排高層次超音波的預約,從馬偕醫院護理人員得知,目前因疫情關係,不能帶小孩進醫院,也不想麻煩老公請假,只好再連絡娘家方不方便幫我顧小孩,一個人帶小孩,無後援,真的很麻煩!

抽完三次血之前的等待,我坐在椅子上看著爸爸顧女兒的狀況,女兒到處主動交朋友,或擅自摘下別人小孩的口罩,害小朋友哭,看她爬樓梯爬上爬下,直到她在室內待膩,想往外跑為止,老公很無奈的說他沒帶足米餅讓她充飢,終於等到抽血完畢,我跟老公建議帶女兒去對面的百貨公司裡面逛,這可是她的初體驗,同時也決定好午餐的去留,出發前,我先到隔壁藥局補買維他命C錠,藥師很熱心地跟我說提醒...寶寶29週後要開始補充卵磷脂,雖然我已生過一個小孩,但是什麼時候該補充什麼,還是會記不起來,以為卵磷脂是要擠奶給新生兒喝的時候才要特別去吃。

離開診所後,我們去診所對面的百貨裡繞繞,女兒看到架上滿滿的香水、保養品、化妝品,很稀奇的東看西瞧,順便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找東西吃,繞了一圈美食街後,覺得每一間都令人想躍躍欲試,礙於需要考量適合女兒吃的營養,無奈無法自由選擇自己想吃的餐點,最後我們選了一份炸雞腿便當、一份炸雞腿麵及兩種不同湯品(蒜味雞湯及香菇雞湯),等待的過程中,女兒不耐煩的哀哀叫,這點還真是遺傳到孩子的爸(不喜歡大排長龍也不喜歡等待),不知過了多久,領了餐點後,我們馬上使用剪刀,一一分配女兒能吃的食物,女兒依然習慣用手抓著吃,我們先將女兒餵飽,並請爸爸趕快先吃完他的午餐,請他帶著女兒到處晃,接著我就能專心吃飯,我吃飯的速度並不快,他們在我快吃完的時間內回來,我看到女兒手上拿一瓶冰的綠豆沙牛奶,等著爸爸開給她喝,爸爸說她在另一頭的超市裡想拿飲料架上的飲料,爸爸不給她拿,於是整層樓都是她的哭聲,我當時吃飯很專心,所以並沒有聽到她的哭聲,果然小孩子都很喜歡冷飲,特別是...很喜歡把架上的飲品當玩具玩,不斷拿起再放下,用鼻子吸或嘴巴咬瓶蓋。

爸爸說,照顧女兒真是累,沒想到早上9點出門去產檢,回到家已是下午1點半了,我們都很希望女兒趕快長大,並改掉她挑食的毛病,這樣我們就不用再為了她,而無法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

註:找了全台北市、全新北市各家大型醫療院所,終於用電話預約搶到在汐止某醫院剩餘的門票,於9/24注射莫德納第一劑,總歸一句,政府對孕婦一點也不體貼,照冊就能解決的問題,竟然要我們孕婦們用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4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檢五... 後一篇:高層次超音波(編輯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