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高層次超音波(編輯中)

作者:米香│2021-10-23 08:45:17│巴幣:14│人氣:147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寶寶週期:25週
前一晚,再次與家父家母確定好隔天要去台北馬偕做高超(高層次超音波)的事情,礙於家父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準時的人,家母則是慢吞吞型,每次只要比約好的時間晚一點到,家父的神經質就馬上爆發,所以我把醫院跟我約好的時間故意提早30分鐘,那怕是遇到突發狀況,家父就不用這麼緊張地開車,邊聽他抱怨邊橫衝直撞的趕路(因為很常發生,已經習以為常。),事實上,我並不清楚家父母如何安排這天的行程,只知道家父原計畫要帶曾祖母去裝助聽器,剛好這天我要去台北馬偕做高超(高層次超音波),醫院有規定不能帶孩子進去,只好請家父母幫忙,而家父也答應了。

早上,到早餐店買了蔥抓餅給孩子吃,女兒不知為何只吃幾口就不吃了,好像是預料到事情不如預期順利,想起昨晚接起電話的家母,話講到一半,電話交給家父,聽見家父在後頭講一講,又請家母繼續接聽電話的情景,感覺就像是臨時討論好,但又不確定是不是該這樣做,我聽得也是一頭霧水,後來想想,就照他們得意思走就好。原本說早上十點半會從娘家開車過來我家(土城跟中和距離不遠),然後我一直等一直等...並利用等待的時間煮半碗義大利螺旋麵給女兒當點心,後來等到早上11點10分到達,家母一進門就送來當初講好的幾樣水果和一些多餘的東西(送多餘的東西是家母的壞習慣),因為沒見家父進門,聽家母說家父沒有打算要我們一起吃飯,並要求我先吃一吃東西再下樓跟他會合,原以為我們是照著他們的計畫走,沒想到每隔五分鐘就接到家父打來的催促電話,然後看著家母透過電話將時間一延再延,看樣子跟我想的一樣,等等到車上一定會看到他們在吵架,我吃了半口肉包,豆漿一口都沒喝,快速檢查要帶的東西,然後趕快出門,女兒就麻煩請家母抱下樓,到了車上...滿滿的怨氣,滿滿的抱怨,還有他們的吵架聲,以及開車橫衝直撞的家父,聽了他們的吵架內容才知道,要去醫院前,還要先趕去另一個地方幫曾祖母抓中藥,我的媽呀!家父擔心去的過程中遇到塞車,剛開始我還配合著他們跟家父說:「不如,我先搭捷運好了,你就可以慢慢開車。」結果家父不知哪根筋不對,一直跟我強調就算我改搭捷運也一定來不及,即使開車到公館送我去捷運站也是來不及,看樣子要直接跟他們說實話了,我跟家父說醫院跟我約的時間是下午1點50分,而不是下午1點半,家父聽了馬上放慢了開車的速度,再解釋我為了將時間提早給帶來他們困擾而感到抱歉,然後他們不再繼續吵架,車內的氣氛也轉為平和,很神奇的是我女兒沒有因這件事而哭鬧,也沒為家父莽撞開車的行為而感到害怕,她的膽子真大,我都因家父車速過快而頭暈想吐。

外面雨下得很大,就如他們的計畫,領到曾祖母指定的中藥行拿藥,再到醫院,快到院前,離醫院約定的時間還早,家父提起車子進入醫院停車場前,可能要出示健保卡,而我剛好也沒想到要帶女兒的健保卡(就跟上次去汐止某院施打疫苗的狀況一樣),所以我們討論好,車子不進醫院停車場內停車,家父將車子停在附近的交流道下歇息,本來我們還在擔心放女兒在車上,她會不會因為無聊而哭鬧,幸好她早上早起,所以快中午就悄悄地睡著了, 從出門到醫院的路上,我一口水都沒喝,人一懷孕真的很容易脹尿,不想因憋尿而受苦,選擇不喝(平常喝水少,也是這樣子來的。),車停不到五分鐘,我突然尿急,於是請家父送我到醫院附近讓我下車,我匆忙地再院口出示證件,然後直奔醫院廁所,看了看時間,再15分鐘就可以開始做高超(高層次超音波),在那之前,我必須先做好驗尿、量體重及量血壓,回想起剛上了廁所,便到飲水機前喝兩杯水,然後坐著等候護士提供驗尿的試紙。

下午1點50分,先在妊娠評估中心的診間裡確認有沒有人在裡面,然後把寫好的測量單和驗尿的試紙、媽媽手冊給護理師看,與護理師核對檢查原因與產檢地點,並依照指示乖乖躺床上等醫生進來,十分鐘後,有兩個醫生進來了,看著醫生衣服上繡的姓名得知,此醫生是實習醫生,身後帶著一名他稱為學弟的醫生,實習醫生很仔細檢查,一一向我講解弟弟的狀況,並偶爾考考學弟的專業知識,也會跟我聊天,在檢查的過程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胎是剖腹產的緣故,儀器滑到某些部位會感到不舒服,不知道我在超音波室裡躺了多久,覺得空調好冷,也不好意思請他們調整空調,怕影響進度,光是量胎兒的腿骨就花了很多時間,好不容易輪到手,心想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了,這時,手機剛好響起,還響了兩次,實習醫生說可以接手機沒關係,我就趕快起來接電話,原來是家父來電確認何時才會結束,我跟他說現在還在照,等照完會再連絡他,語畢,掛了電話再快速躺回病床上,接下來就是悲劇的開始...實習醫生找不到寶寶的手了,無論怎麼找都照不到他想找的位置,眼看實習醫生焦頭爛額的找弟弟的雙手臂和雙手指期間,我想幫忙,向實習醫生建議需不需要我調整姿勢,對方說不用,後來終於看到主治醫生陳醫生出現,結果陳醫生只進來確認進度,並拍拍實習醫生的背說加油就轉頭離開...『天哪!陳醫生,請你幫忙他一下,我相信以你的專業很快就好了,你怎麼跑了?』我心裡如是納悶的想。

實習醫生花很多時間找到了弟弟的雙手臂和雙手指,也量好了手骨的長度,然後請陳醫生進來一起討論結果,陳醫生發現我被單沒蓋好,還特地請護理師幫我重新蓋上,也很細心的在重複照一次實習醫生走過的路線,一一確認有無錯誤,偶爾也考考學弟的專業知識,也會跟我聊天(嗯...這裡的醫生怎麼每個都這麼愛八卦?),陳醫生從我的對話得知弟弟的腿比標準值小8天,很仔細重複檢查,並跟我說弟弟的腿骨長度在標準邊緣,沒什麼問題,不用太擔心,要再定期追蹤,說完,就幫我用4D拍弟弟的帥臉照,待照片全部都印出來後,陳醫生請學弟向我解釋簡報,當我起身時,肚子上厚厚一層滿滿的凝膠,是實習醫生花時間檢查的證明,下了床全身發抖,陳醫生在一旁叮嚀我要小心,這時,我才向陳醫生反應室內空調太冷了,然後陳醫生跟我說:「醫院的室內空調是可以調整的,而且現在醫院已經有暖氣功能哦!」我心想:『真的啊?我以為調整空調會影響儀器檢查結果。』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竟然已經過了快兩個小時!也難怪家父會一直打電話來,眼見陳醫生又匆忙地離開了,想必等著讓他看診的病人一定很多。我依照護理師指示坐到一旁的椅子,聽著學弟指著檢查報告和照片的說明,學弟說的那些內容在剛剛就已經在裡面聽兩位醫生各說了兩次,所以我也簡約聽聽並點頭確認,並尷尬的向學弟提醒我正在憋尿(請你快點放我離開吧),就拿著檢查報告和照片,致電與家父會合。

註:已於(10/26)星期二安排好產後入住的月子中心,跟女兒當時住的一樣,是同一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7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檢六... 後一篇:產檢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