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沒有音樂的世界】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北宮 愛 | 2021-10-06 22:59:03 | 巴幣 118 | 人氣 809

這年頭又短又中二的新番名字已經不多了,如果是成為"輕小說家吧",可能會把它更改成"成為演奏家的我和故障奏者打敗D2的紐約行"。但是在MAPPA×MADHOUSE的金字招牌上,我相信沒有人能抗拒這個世界觀迥異的動畫。
故事描述外星生物D2與黒夜隕鐵墜落地球之後的故事,音樂 從此成為禁忌,因為越優美的旋律將會引誘這些外星生物而使人類的村落遭到荒廢,而故事中的戰鬥設定也很特殊,在變身儀式後,失去左手的指揮家將啟動奏者的戰鬥能力(Musicart(ムジカート)),而奏者將把指輝棒給予演奏者讓其操控,變成充滿滿天砲擊、刀劍亂舞的戰鬥烈曲,而那緋紅的變身服裝猶如共感覺般三月不知肉味--實在是美得太過動聽。
第一集的戰鬥畫面已經看出公司作畫實力,但我本身對於吶喊、能量、砲擊、爆炸的戰鬥方式相當無感,相對的是人對人的狼狽、挑戰、技術、肉搏才能引發我的興趣,但這只是個人癖好,聲光效果依然是一流,第一話除了戰鬥外也顯示出指揮家男主角對音樂的演奏執著,以及非人思維的奏者珂賽特少女人格特質。
從該作品第一話側寫了"奏者"的非人邏輯,猶如電波屬性與失去人類常識的對話特別有趣,幾個幀數的楔子鋪陳了懸念,顯現出他們相遇之前,或是兩人曾是”人類的”往事—或許本作品能成為本季黑馬之一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衝著妹子香 追一波
2021-10-06 23:49:33
北宮 愛
真的香!!!!
2021-10-07 22:2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