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第八集】

北宮 愛 | 2021-08-23 13:24:18 | 巴幣 18 | 人氣 420


【食物、文明、槍枝、土石流、賑災、疏伐】
.
將禁軍交付完成道路交通的興建,同時能讓物資的傳遞便捷,使市場機制供需回到平穩,是善用 看得見的手 來維持國家糧食短缺的第一步,而這項任務一直都是主角相馬來到糧食缺乏的異世界國家,首當其衝的作業,另外讓妖狼族製作調味料的需求也解決了他們的生產力與存在必要性。
.
這集是目前最好看的了,開頭講述到異世界軍艦的發展。因為魔法或魔獸訓練導致技術演進與 我們的世界 相異,沒有經過工業革命是因為靠其他替代能源,雖然有火藥卻沒有槍枝的發明,因為火魔法也能做到類似的攻擊手段。當然,若有看過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 或是鏈鋸人 的朋友, 就理所當然能明白槍枝普及作為人類文明的衝擊,它是一項顛覆魔法而產生人類衝突的最低門檻,是場文化革命。
.
後半段的黑暗經林森林賑災也非常有意思,土石流與森林疏伐的關係雖然並不一定相關,連續下雨產生的天災只能說是運氣,但適當的疏伐才是人類與自然妥協的共存方法--人類(與黑暗精靈)守護森林的認知就是一種 自私的 錯誤--大自然並不需要被保護,在破壞與再生的循環中,人類與森林疏伐的方式才是種謙遜。
.
相馬對自己感到自責,因為在現場救援不該是國王的工作,而是在危機發生前就準備好策略並建立相應組織才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河合艾梅莉
這回真的很發人深省,最後相馬的自責真的很讓人不捨,其實也不需要像這樣無所不包的心來壓垮自己,現代社會中也是由各部會來分擔抉擇
2021-08-23 15:09:11
北宮 愛
可憐ㄉ國王
2021-08-23 17:12:47
帝國人
真正異世界的發展 1.語言不通 2.被殺或賣作奴隸
2021-08-23 17:11:05
北宮 愛
光吃飯就...
2021-08-23 17:1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