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大量閱讀後的中場休息

橘みかん | 2021-09-16 04:39:22 | 巴幣 150 | 人氣 282

2021/9/16
【閒聊】大量閱讀後的中場休息

  近幾個月進入了大量閱讀狀態,而且還是以前從來不碰的言情小說。

  從前看小說都喜歡一話一話的追著,我嫌一次全追太累,當然現在還是有追連載中的,那些人日更一到兩篇,我則是一個月生出一篇算好的了,高下立判啊哈哈……

  前面說追的大多是言情,而且是古代言情居多。

  六月的時候寫了一篇「YY穿越小說讀後感」,老實說我是先看了漫畫,知道有原著小說,才去找來看,然後看完了。

  之後我好像在文字的世界跌得更深,看完的、看到它寫完還沒追完的、文風喜歡繼續追新書的,還有實在太長後面根本小說界的八點檔老娘懶得繼續看了的。

  從六月開始到現在看了沒一千萬也有八百萬字了吧?沒仔細算過,因為那幾部看完的都是四、五百萬字起跳。

  之前常看人在批評,說現在穿越小說爛大街,我以為是指像SAO那種的,雖然我沒看SAO。

  看了這幾個月,根本各種花式穿越啊!(大驚

  除了異世界奇幻穿越,還有仙俠世界穿越、書穿、網遊、魂穿、重生、男女主雙重生……這些孩子(作者)的腦洞比黑洞還深還大了吧!當然也少不了精典的借屍還魂。

  不過要認真說起來,我自己的想藍也是一部奇幻穿越+借屍還魂的操作啊!哎呀!原來我思路領先二十年(X

  但其實我會想出穿越故事,也是受到CLAMP的魔法騎士雷亞斯這部漫畫的影響,正確來說我是先看了動畫,才去買了漫畫看。要是有人看過這部,仔細看其實可以看出想藍與其有很多雷同之處。

  嘛……人家那個時候只是個可愛高中生嘛(攤手

  現在又好像有什麼狼人殺、機戰、都市修仙什麼的,題材逐漸往奇妙的方向增生。

  結果最近我有空就是拿著手機或坐在電腦前狂刷那幾千章的小說,自己的小說(壹站)最後一篇(史上最多「最後一篇」的小說XD)一個字都還沒動。

  除了沉迷在那些文字裡,我也一邊思考最後那篇的結局要怎麼改?

  以作為懶病發作的戒口。

  上回橘母住院的時候同房有一位奶奶,聽橘母說我在寫小說,很驚訝的問「那妳知道席某某嗎?」當然她不是說席某某,而是我忘了她說的那位小說家叫什麼名字了,只記得姓席……

  不過八十歲的老人家口中敬佩的小說家,應該也有點年紀了吧?奶奶還說原以為是男的,後來才知道是女的。

  這不是重點,奶奶之後又問我有沒有去上課,我說我只是多看別人寫的,奶奶則建議要去上上課,我則是不好意思地笑一笑。

  說到上課,這幾個月看了這麼多漫畫、小說,有國漫也有韓漫,有些設定大同小異,我都懷疑這些作者是不是去參加了什麼集訓課程,然後老師出了些關鍵字叫他們創作?

  例如韓漫就至少看到兩部是重生成小說裡國王的女兒,從嬰兒時期開始畫,主角就帶著前世記憶在王宮裡周旋,父王都是人稱的暴君,但養女兒養著養著變成了女兒奴。

  中國小說的漫改也是一堆王爺、王妃、玄界、神界,這大概就是上面聽說的爛大街吧?

  不過我個人是有興趣的才會看,看到一半沒興趣大不了不追了,爛大街倒是還好,端看誰的筆墨可以吸引我。

  只是最近一直盯著手機電腦,覺得度數又双叒叕加深了。

  這個又双叒叕就是從小說裡學來的,中文字博大精深啊哈哈哈XD

  (不,這個好像跟博大精深沒有太大關係。)←自己吐槽

  無論如何,奶奶的話加上看了這麼多人的創作,感覺自己果然還是須要加強,各種方面。

  嗯,那我就繼續去看別人的小說了。(咦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小說市場也開始內捲化了啊@@
2021-09-16 07:47:22
橘みかん
嘛……也可能是吸引我的類型大同小異吧?
還有滿多類型的我還沒找來看w
2021-09-16 22:23:47
山梗菜
太好了,那請多來看我的小說[e12]
2021-09-16 17:53:48
橘みかん
怎麼覺得山菜的重點在最後一句XD
2021-09-16 22:24:39
DEATHSLIME
穿越梗在2K00年代前期中國網站就超流行,不如說日本網路小說這流派還比較晚流行
2021-09-16 22:55:37
橘みかん
只能說我以前真的都沒在看XD
2021-09-16 23:14:00
十鳶
真好,可以一整天在書堆裡XD
2021-09-18 18:06:23
橘みかん
宅橘的一天w
2021-09-18 18:22:06
十鳶
養老的超前部署XD (誤
2021-09-18 18:2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