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年半逝,祈願災病緩,眾生健悅

橘みかん | 2021-07-02 03:22:56 | 巴幣 142 | 人氣 210

2021/7/1
年半逝,祈願災病緩,眾生健悅

  話說兩週前橘母被蜈蚣咬,也過了兩個星期,可是那天她有事,沒有馬上去醫院做處理,約一個小時之後才去掛急診。

  在那前一天才去醫院照超音波,現在好像回來都要噴得滿身酒精,都快醉了(不),照理說現在兩週過去,我們都沒什麼奇怪的症狀,可是還有一週要注意。為什麼呢?因為那之後的第二個禮拜,一個不請自來的客人跑來,橘母又不好意思不讓他進來,來討錢的,知之者知之(忘了就算了),以前那個小李又跑來說什麼土地公廟快蓋好了,誰誰誰捐了五十萬,我橘母回他說她現在自己有病在身,要用錢,大概硬坐了半小時才走。

  看他下車橘母馬上先戴上口罩,然後才開門,講那些有的沒的就算了,他聊到一半還拿下口罩抽衛生紙擤鼻涕,還好最後他有自己把衛生紙拿出去,看他出去之後又是酒精噴噴噴。以前就跟他說過要過來至少打個電話,更何況現在還是疫情期間,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

  因為這樣,我們又要再多觀查一個禮拜,可別真的壞到自己中標了還來傳給我們。

  不過被蜈蚣咬都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橘母腳上的傷口不但兩個紅點未退,還越來越癢,並且有些發硬、腫起來了,於是週三我們又去看皮膚科,現在皮膚科(應該說醫院診所)不像以前那麼多人,實名登記之後才等一個人就能進診間了,但防疫關係不能陪病,我就只能在外面等。

  據(醫師)說蜈蚣咬本來就沒那麼快消,要是又腫的話就冰敷,然後開了抗生素和藥膏,不過藥吃了四、五包了,今天她還是會癢,傷口周圍還是有點硬,希望不要變蜂窩性組織炎,也不知道是不是剛被咬到時沒把毒液擠出來的關係,拜託不要變得更嚴重吧……

  換個話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已是七月,雖然我本來就是個宅(宅宅救世界),出門隨時要注意衛生,還有實名制仍讓人感到緊張,就連客人要來家裡都更不喜歡。

  不過我好像過得更加墮落了啊……實際上從6/22寫完君臣鬥前篇之後,後面的一個字都還沒動,因為我馬上又陷入別的小說和漫畫中,我以前很少看韓漫的,這次看的兩部韓漫都是西方奇幻,與劇情緊湊的日漫和中式古風小說不同,這兩部從日常累積劇情,雖然好笑卻又溫暖,愛情成份高,其中一部似乎是小說改編,所以它的設定非常廣大,看得人欲罷不能,漫畫尚未完結就是了,好像已經連載很多年,也不知多久更一次。

  之前還看完了一個女主穿書YY小說,那部之前說過,感覺就是搞笑跟開掛為主,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一齣戲中戲,戲的最後女主飾演的角色悲壯被戲中男女主角殺死,自己的軍隊趕到只看到他的屍體,一句「太子薨了」突然讓人覺得感觸良多。

  另一部中式古風則是沒有穿越沒有鬼怪,完全是權謀為主,不像前一部後面都在超車(咳咳),不過男主愛上女扮男裝的女主倒是另人莞爾,故事要結束了才發現是女的,而且還是告白之後馬上發現,唉唷那是得有多尷尬(姨母笑),不過大概是我很奇怪吧?女主的家人開頭遭陷,結果最後全家都活著(除了一名丫環),有些人物也沒有完全交代清楚,感覺結局太過完美,反而有點格格不入。

  最近就這樣漫畫、小說交互的看,光小說至少看了二十多萬字吧?不過我還不敢去追聽說很紅的魔道祖師、天官賜福什麼的,YT音樂聽了不少就是,坑太大,我不敢跳(慫)。

  啊,雖然這篇標題這樣,不過其實只是半年結算碎碎念?

  最近醒著的時候就一直追那些漫畫、小說,好像日夜更顛倒了(好孩子不要學),睡覺的時候好像多少都有做夢,可是醒來就忘了,倒是昨天的夢記得一點點,也只是記得夢到鐘,橘家有以前橘父買的仿古時鐘,用鏈跟錘掛三條下來,一段時間就要拉上去,滿耐用的,不用電池,除了921時錘柱被搖到掉下來砸破底部的木盤,鍾面的日月也不會再有變化,好像卡到了,但只要有在錘柱落到底部前把它拉上去,就可以一直運作。

  夢裡就好像有這樣的鐘,因為其中一條錘柱快到底了,我想把它拉上去,結果才碰一下,那錘柱就掉落了。夢境中只記得這個,其它都不記得了,這幾天好像都有夢到些什麼,但就只有昨天這個記得一些。

  查了一下解夢,好像叫說夢到時鐘要注意時間,就是潛意識叫我不要再混了吧!哈哈哈XD

創作回應

十鳶
醒醒!妳日夜一直是顛倒的XD
2021-07-02 10:51:52
橘みかん
哼……You know too much...
2021-07-02 22:38:14
DEATHSLIME
看前半擤鼻涕描述看的好怕
2021-07-02 12:55:17
橘みかん
真不想罵人……但真的沒品………
2021-07-02 22:38:41
艾爾琈
這人真的很討厭,感覺又沒啥水準……滾滾滾
2021-07-03 00:19:58
橘みかん
嘿咩嘿咩~
2021-07-03 00:20:53
山梗菜
總之我們彼此在這段時間都多加注意吧。我在路上看到那種沒戴口罩還打噴嚏、吐痰的人也覺得很討厭[e8]
2021-07-03 09:28:08
橘みかん
是啊……非常時期,大家保重(拍肩
2021-07-03 22:36:25
小刀
我在自助餐的路邊看見一個客人把自助餐前面擋住的透明罩撥開,探頭進去再用手指那些菜讓店員夾,明明防護罩是在防客人的飛沫,他卻無視,那店員也不制止,服了!
2021-07-03 23:17:19
橘みかん
壞習慣不易改啊(嘆
2021-07-03 23:56: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