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朋友那邊聽來的鬼故事 「借賴打(打火機)」

Just_latis歐斯 | 2021-08-27 22:55:13 | 巴幣 122 | 人氣 249

我個人沒有遇過超自然的事情,不過在當兵的時後有聽到一個很涼的,這邊分享給巴友們看。

當義務役的快樂時光,莫過於「放福利」,買飲料、打電話跟抽菸是標準配備,不過對於菸癮很大的人其實剛入伍的時後是很不習慣的,難免還是會想要找個很隱密的地方來抽根菸。

阿明是個菸癮有點大的入伍生,每當菸癮來的時候實在非常難受,不過對於營區依然不是很熟悉,所以想到最隱密的地方,就是廁所,而且是夜深人靜的好時機。

阿明選擇在凌晨三點時,前往寢室出來左轉最後面的廁所倒數第二間,關上門之後憑藉著微弱的燈光與熟練的手感從襪子上於拿出預藏的一根菸以及... 這下子糟糕了,居然忘記把打火機給放到右邊襪子裡面。

就在此刻,最後一間飄來陣陣煙味,心裡充滿緊張的阿明實在不知如何是好,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開口向隔壁問一下。

「隔壁大哥拍謝,可以借一下賴打嗎?」充滿狐疑與尷尬的阿明,鼓起勇氣問了這一句。
「賀啊,你手伸上來摸你的左邊牆上吧。」低沉充滿大叔氣息的聲音回答著。

卸下心中大石的阿明摸了摸左手邊方的隔牆,確實是摸到了打火機,火速點燃香菸之後連忙感謝並放回去。「大哥感蝦,我放回去了喔!沒有你我可能一整個晚上不用睡了!我是2排阿明,怎麼稱呼?」
「哇洗1排阿寬仔,免客氣啦,我常來。我甲完啊先來去睏。」阿明繼續抽著,心想真的是遇到好人,明天一早一定要回敬一根香菸。

「OX明!!你的煙味好重!從實招來,是不是跑去吸菸?」 軍記嚴明又生性多疑的班長的各種施壓之下,阿明決定誠實面對,於是跟著班長到中山室面對排長跟連長的訓斥。

「亂七八糟,好好的兵不好好當跑去哪裡吸菸啊?」排長憤怒的詢問。
「你該不會還帶賴打吧?最好是誠實一點!」連長更是逼著問。
「報告,1排的廁所倒數第二間,不過我沒有帶打火機,我跟同時間最後一間的阿寬仔借賴打。」無奈的阿明只好全盤拖出,看能不能轉圜餘地,但是講完這些之後,連長與排長臉色鐵青。

「小子,是不是1排OX寬?講話很低沉,賴打都藏在隔牆上面?」班長問著。阿明非常驚訝,班長居然完全猜中了!?照理說剛入伍沒幾天,沒那麼厲害認識到隔壁排才對,班長沒理由麼會猜。

連長表示,上一梯的義務役有一位新兵由於忍不住連日以來民轉兵的過程,常常都會趁深夜的時候到最後一間抽菸,怕說被搜身出打火機,於是就會藏在隔牆那邊,而這一位新兵在上周就已經輕生了,名字就叫作OX寬。
---------------------------------------------------故事結束。--------------------------------------------------
老實說真的有點可怕,我打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我播好多輕快的音樂才打完...! 希望大家看完深呼吸一下慢慢的把內容忘掉吧。  謝謝收看!

創作回應

疤疤
這個故事我有聽過類似的版本!!鬼月好久沒有跟朋友一起說鬼故事了~懷念
2021-08-27 23:21:38
Just_latis歐斯
哈XD 不過我膽小XDD
2021-08-27 23:3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