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蘭世紀】少女的啟航

愛天使亞夜 | 2021-08-27 19:30:07 | 巴幣 118 | 人氣 392

《亞蘭世紀》
資料夾簡介
自挖掘到亞特蘭蒂斯遺跡算起已經過了800年。有一群人從中獲得了莫大的利益,自稱為亞蘭之子。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計年,稱為亞蘭世紀,以發現亞特蘭蒂斯的那年做為元年。

亞蘭世紀:少女的啟航 Atlantis Era : Pilot's Flight



  自從在大西洋海底挖掘到亞特蘭蒂斯遺跡算起,已經過了800多年了。這對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過,世界上還是有一群人從遺跡中獲得了莫大的利益,他們組織了一個地下組織,稱為亞蘭之子(Atlantis Embryo)。他們掌握了超越現實世界數百年的科技,潛伏於人類社會之中,暗中守護著人類,並維繫著世界的和平。他們習慣以自己的方式計年,稱為亞蘭世紀(Atlantis Era),以發現亞特蘭蒂斯的那年做為元年。

  亞蘭世紀855年,也就是依莉絲出生的30年前。依莉絲的父親現在還是個小嬰兒的時候,發生了這樣的故事。

  五架戰鬥機組成的編隊在橙色的天空下翱翔,然而現場卻由不得他們悠閒。警報聲不斷響起,只要稍有差池,他們可能將在此長眠。

  「這裡是阿爾發,我被鎖定了!我被鎖定了!」

  「這裡是布拉佛,我也被鎖定了!」

  「查理回報,這裡也被鎖定了!」

  「德塔回報,同上。」

  戰鬥機編隊遭到了地面防空雷達的電波鎖定,目前傳出的信號僅為示警,尚無立即的危險。然而這也意味著,編隊的行蹤已遭捕捉,要是繼續前進,則他們隨時可能遭到飛彈攻擊。

  「阿爾發通報各機,任務取消,全機返航。」

  「否定。」

  五架戰鬥機中,唯一一架將機身漆成紅色的戰機的飛行員拒絕了隊長機命令。

  「艾科,立即返航,這是命令!」

  「飛彈來襲!放出熱焰彈!」

  「全機返航!立刻!」

  四架戰鬥機放出熱焰彈的同時緊急掉頭,緊接著飛彈劃過了熱焰彈的位置,飛向了遠方。四架戰鬥機均無事返航,但唯有紅色的那一架繼續朝著前方飛去。

  「怎麼辦?隊長。」

  「隨她去吧。亞蘭的商人,為了推銷商品竟然連命都不要了。」



  懷茲防禦工業(Weiss Defend Industries, WDI)的前身,懷茲武器工業(Weiss Weapon Industries, WWI)作為一個亞蘭之子所投資的民間武器工業公司橫空出世,開始向世界各國推銷它的第一件產品——可變式戰術戰鬥機,簡稱VTF的新形態戰鬥機。這是一種具有可變機構的大型戰鬥機,除了可以勝任現役戰鬥機的各種戰術任務以外,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變形為人形,能夠進行戰鬥機無法勝任的低空巡航甚至地面作戰的任務,同時類似人類雙手的特殊武器架讓它能夠匹配各種大型武器,具有極度的泛用性。而這架戰鬥機的名字,稱為 VTF-01 Ruby ,暱稱為「紅寶石」。

  由於此時美軍正好在阿富汗與當地的激進派民兵交戰中,而當地民兵背後似乎有著未知的勢力提供著武器支援,導致美國人無法靠著軍備輾壓而被打得節節敗退。而這時,代表懷茲武器工業的推銷員,正好趕上了這麼一次火力展示的機會。

  一架紅色的戰鬥機降落在阿富汗的美軍基地上,這架戰鬥機稍微比美軍現役的機體要大了一些,且外觀上多了不少可動結構。

  戰鬥機的引擎停止,隨後機艙罩開啟。身穿紅白色飛行服的女性飛行員走了下來,摘下頭盔,露出一頭亮麗的長直髮。

  「艾茵‧施瓦茨少尉報到。」

  「妳就是那個傳說中的亞蘭之子的代表嗎?我還以為是怎樣個三頭六臂的怪物,沒想到是個女人。」

  站在艾茵面前的是三名穿著美軍軍服的軍人,其中一個頂著大光頭的人這麼說。

  「報告長官,這與任務無關,請長官收回對我個人的評論。」

  「有意思,我就收回,新來的。但我醜話先說前面,我是這裡的指揮官羅布森上校,在這裡一切由我做主。等等亞力士會帶妳參觀基地,記住,這邊可沒有跟妳男女有別,只要在這個基地一天,妳就是個男人,別以為妳會有什麼女性特權,懂嗎?」

  「是的,長官。」

  「亞力士,帶這位『新朋友』去參觀營地。記得,六點集合。」

  「是的,長官。施瓦茨少尉,這邊請。」

  接下來的時間,亞力士就帶著艾茵四處參觀營地。艾茵作為「客人」,能夠讓她知道的情報並不太多,亞力士帶著艾茵稍微認識了寢室、餐廳、會議室、格納庫與操場的位置後,大致上就已經將艾茵需要的情報確實傳達了。剩下的區域畢竟是管制區,就連亞力士自己都無權進入,自然也不可能帶著艾茵參觀了。

  在返回操場集合的路上,亞力士稍微跟艾茵聊了一下。

  「施瓦茨少尉為什麼會想來我們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呢?」

  「亞力士少尉才是,這裡是美軍駐阿富汗的前線基地,明明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戰鬥,但少尉依然在此服役不是嗎?」

  艾茵將問題回拋給亞力士。

  「因為我是軍人啊。既然是軍人,聽從上級命令就是義務。國家派我來這,於是我就來了。」

  「這樣啊。那麼你想回美國嗎?」

  「說什麼,當然想。只是,如果貿然退伍,我可就沒錢過日子了。退伍之前我得先存夠錢才行。」

  「這樣啊。」

  「那麼,施瓦茨少尉呢?」

  亞力士再次將問題轉了回來。

  「如果我說維護世界和平,你敢信嗎?」

  艾茵說。

  「信啊。我小的時候,也是想著當正義的戰士才會入伍的。雖然現在大概已經不這麼想了,但艾茵少尉的話……」

  亞力士說。

  「我沒想過要當什麼正義的戰士。我只是個飛行員,就只是一名士兵。憑我自己要維護世界和平那是遠遠不夠,但我願意為此出一份力。」

  艾茵說。



  紅色的戰鬥機撒下了熱焰彈,隨後熱焰彈炸出了刺眼的閃光。來襲的飛彈與紅色的戰鬥機擦身而過,但沒能直接命中。

  「哇喔,身手真了得。」

  「我猜對方是故意打偏的,目的只是在警告我們返航吧。」

  無線電裡傳來了其他飛行員的聲音,然而紅色戰機的飛行員並不在意。

  「第二波飛彈來襲!數量龐大!」

  「這叛軍見鬼了,就打一架飛機用這麼多飛彈?」

  根據雷達上顯示的信號,至少超過了十二枚飛彈朝著紅色的戰機襲來。

  「也許是她無視警告硬闖的關係吧,換作我軍,要有人無視警告硬闖,那我們也會毫不留情地將之擊落。」

  「艾茵少尉!」

  「忘了她吧,是她自已為自己買下了地獄的單程票。這就是……抗命的下場。」

  「隊長……」



  太陽已經下山,時間早已過了晚餐。晚點名的時刻,操場上升起了一把營火,火堆旁圍著一群士兵,而艾茵也在那之中。

  羅布森上校對著眾人說明著明天的任務,而為了明天的任務,今晚大家必須好好養精蓄銳。

  「施瓦茨!」

  「在!」

  「明天,妳編入湯姆的小隊裡,跟著湯姆一起執行任務。」

  「是的,長官。」

  明日,一支美軍的遊騎兵將會深入激進派民兵的秘密碉堡裡暗殺民兵領袖阿薩德,而他們則需要隨時待命負責空中支援。

  根據間諜衛星的資料,民兵手上共有十多輛重型坦克,這些坦克會對遊騎兵的行動造成巨大的障礙。然而裡面還有四座防空砲與四輛飛彈發射車,這是空軍的強大威脅。遊騎兵會先在這些防空車輛上安置炸藥,並且在成功取下目標準備撤離時摧毀這些設備,道時就輪到空軍出場了。

  解散後,就是士兵們休息的時間了。此時一名男性士兵叫住了艾茵,同時周圍還有其他三名,他們是負責明天飛行的「湯姆隊」的成員。

  「嗨,迷人的貓咪。跟妳介紹一下,我們隊上的王牌。」

  「請問閣下是?」

  艾茵面對突如其來的搭訕,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明天負責帶隊的湯姆,而這三位分別是伍德、查理、亞力士。他們也都會參加明日的飛行。」

  「我是艾茵‧施瓦茨。」

  湯姆是中尉,再怎麼說,官階也是大於艾茵的,因此艾茵行了個舉手禮。

  「客氣。明天呢,由我帶隊,因此無線電代號中的阿爾發是我。依序排下去的話,伍德是布拉佛,查理剛好是查理,亞力士是德塔。而艾茵妳就是艾科了。」

  趁著還有時間,湯姆先將各成員的代號都先分配好。這些代號,正好對應了英文字母的ABCDE,淺顯易懂。而當中代指艾茵的E則是對伍中的最末位。

  「了解了,長官。」

  「放輕鬆,小貓咪。我們的任務只是支援地面部隊撤離,幫他們排除裝甲部隊而已。然而別小看我們的地面部隊,說不定我們根本沒有出馬的必要呢。」

  湯姆說。

  「我會完成任務的,長官。還有,我不是小貓咪。」

  「很好,小貓咪,我越來越欣賞妳了。」

  「如果中尉沒別的事的話,可以讓我回寢室嗎?我想為明天的任務做足準備。」

  「當然。小貓咪,明天完成任務後,我們一起喝一杯吧。放心,我請客。」

  湯姆讓開後,艾茵沒有回應湯姆的搭訕,只是直接頭也不回地離開操場,往寢室走去。



  紅色戰鬥機裝備的閃光熱焰彈已經用罄,然而面對來襲的十多枚防空飛彈依舊無所畏懼。在飛彈幾乎就要命中的時候,紅色戰機展開了變形動作。因為變形而失去空氣動力的支撐,紅色戰機以極快的速度墜落,而這樣大幅度的轉向,再一次讓襲來的飛彈撲了個空。

  「艾茵少尉!」

  隨著飛彈爆炸的火光,無線電傳來了友軍的呼喊。由於此時紅色戰機以人形的姿勢貼地飛行,因此在友軍的雷達上看不見其蹤影。此時的友軍似乎都認為紅色戰機已遭擊墜。

  「夠了,德塔。返航了。」

  「喂喂,你們這些洋基,別隨便判人死刑好嗎?」

  紅色戰機的飛行員——艾茵回覆了無線電。幾秒鐘前,因為她需要全神貫注處理來襲的飛彈,因而無法及時回覆。如今危機已經解除,她才得以回報戰況。

  「艾科,雷達上沒有妳的訊號,請回報妳的位置。」

  「目前已進入戰區,與敵軍的飛彈車交戰中。附帶一提,我在地面上,如果你們想放棄任務就回去吧,但如果我是遊騎兵,我會詛咒你們一輩子。」

  「妳說什麼!」

  紅色的人形戰機開始以火神砲掃射著地面的車輛。這兩門安裝在機鼻位置的機關砲,在變形後便來到了胸口的位置,以方便對地面單位進行壓制。這些子彈原本就是為了反擊飛彈或進行空中纏鬥所用的高爆彈,正好適合掃蕩地面上的步兵以及輕裝甲的機動車輛。

  二十分鐘前,遊騎兵聯絡已經炸毀了敵軍的防空炮與防空車輛,因此湯姆隊才會出擊。然而沒有想到的是,這些民兵竟然還有更多的防空車。

  「艾科回報。看見遊騎兵的閃光訊號了。已經定位敵軍重戰車的位置,開始接觸。」

  「艾科,防空飛彈呢?」

  「目視範圍內的防空飛彈陣地已經掃蕩完畢,但無法保證沒有更多。如果各成員無法支援,我會自己完成任務。」

  紅色人形戰機的大腿處裝甲打了開來,從中伸出了一把摺起來的突擊步槍。說是突擊步槍,也只是外型類似士兵使用的突擊步槍罷了。事實上這步槍的口徑足以跟戰車砲匹敵。

  「呼叫遊騎兵,呼叫遊騎兵。這裡是湯姆隊艾科機,現在開始進行支援。」

  艾茵切換了無線電頻道,直接跟地面上的美軍遊騎兵聯繫。隨後,裝填成形炸藥彈的步槍連續射出大量彈頭,朝著擋在前方的重戰車一震狂轟猛炸,轉眼間現場化作一片火海,肉眼可見範圍內的機動車輛無一倖免。

  「哇靠,紅色的傢伙,我軍什麼時候有這種外掛載具了?」

  來自遊騎兵的無線電回應道,看來他們是被突如其來的人形戰機給嚇到了。

  「遊騎兵隊長,我會掩護你們撤離。如果你有需要我進行火力掩護的目標,請使用雷指器幫我標記。」

  「隊長,我們的風頭,完全被艾茵給搶了耶。」

  「閉嘴,德塔。任務完成,我們返航了。艾科,救出遊騎兵後,妳就自己返航吧。」

  「艾科了解。」

  「她那台戰鬥機到底怎麼回事啊?」

  無線電的那端滴咕著,不過艾茵沒有對這點牢騷多做回應。此時的湯姆隊成員還不知道,「紅寶石」的真正機能。



  半個多小時後,「紅寶石」飛回了基地。但這次不是以戰機的型態降落,而是在即將抵達之際在空中完成變形,然後以懸浮的方式緩慢著陸。人形戰機跪了下來,隨著引擎聲的停止,開啟座艙蓋,而艾茵則靠著駕駛艙旁的升降索垂降至地面。

  「艾茵‧施瓦茨少尉歸隊。」

  「我第一次看見有人停飛機這樣停的。搞什麼飛機,妳停成這樣,地面班要怎麼把妳這玩意弄進格納庫裡?」

  出來迎接的羅布森上校,劈頭就是一頓罵。

  「如您所見,我是『亞蘭之子』的商人。此次前來,是向各位長官做一次戰力演示。這架『紅寶石』正是我們『懷茲武器工業』的最新產品,全稱『可變式戰術戰鬥機‧紅寶石』,歡迎各位長官參考看看。」

  此時的艾茵不再對上校行舉手禮,而是雙腿交叉行了一個提裙禮,儘管此時她並沒有穿著裙子。

  「哼,商人……但在這裡就是我說了算,妳連續違抗命令,光憑這點,我就能把妳禁閉關到死了。」

  上校說。

  「誰說的?」

  一名穿著陸軍制服的中年人從連通指揮部的走廊走了過來,他身邊還跟著幾名隨扈。他是現任美軍的國防部長。

  「部長好!」

  「部長,雖然這位是民間人士,但她一連串的違抗命令,令我軍編制陷入險地……」

  「上校,這位女士可是救了我們六名遊騎兵的性命,你怎麼能對她如此失禮?因為敵軍防空火力的關係所以你們取消了轟炸任務這點不怪你們,但是這位女士可是捨身突破了敵軍封鎖,將深陷險地的友軍拯救出來的女英雄。你不認為,至少應該對人家說聲謝謝嗎?」

  「是、是的,部長。」

  「施瓦茨女士,這邊請。或許,我們可以談談妳所謂的『紅寶石』的採購案。」

  國防部長伸出手來,邀請艾茵進入貴賓室。



  事成之後,艾茵駕駛著紅寶石降落在位於阿拉伯海待命的航空潛艦——「亞蘭之子ε」上。這是亞蘭之子行動基地的五號艦。

  潛艦的格納庫裡停了一整排的「紅寶石」,它們顏色各異,但性能都是掛保證的。

  「行動非常成功嘛,艾茵少尉。喔不,現在該叫妳,艾茵中尉。」

  當艾茵下了座機後,格納庫裡有一名帥氣的男子在迎接她。

  「沃爾凱‧懷茲司令官,我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我們要把紅寶石透露給美國。」

  艾茵疑問道。

  「因為,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大了。就憑我們要介入世界的紛爭,那實在是太過困難了。要做世界警察的話,美國肯定做得比我們更好。之後我們,只要盯好美國就行啦。」

  沃爾凱說。

  「你就不怕美國有了VTF後開始走向極端嗎?」

  「不會的。再說,美國人肯定不會是我們的對手。如果他們想使壞,我們再來履行身為『調停者』的義務就好了。」


【後記】

5000字,
4小時。
把之前設定的《亞蘭世紀》重啟一下,
設定內容在自製遊戲的資料夾裡面。
其實也沒什麼固定的主線,
基本上就是擬一個世界觀,
然後想到什麼寫什麼這樣吧(幹超不負責任欸


封面圖片:pixiv id = 91877682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抗命與救人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後者吧w
2021-08-27 19:49:21
愛天使亞夜
重點艾茵是平民
2021-08-27 21:02: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