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33:一年級六月中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8-24 19:30:03 | 巴幣 14 | 人氣 253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6月11日 太陽日 晴天

  六月是牡丹花盛開的季節,也是由女神佩妮鷗(Diino Penio)所掌管的月份,而佩妮鷗在希望語中就是牡丹花的意思。

  女神佩妮鷗司長財富與美貌,在神話中,作為莉莉鷗的神子卻顯得貪得無厭,使的她在成神路上敗給了莉莉鷗。然而佩妮鷗並不是貪婪,而只是不懂拒絕。當人們為了她的美貌而前來之時,佩妮鷗變無力招架。儘管被人們貢為女神,但僅僅只是做為單純的偶像崇拜,而並沒有任何實質的影響力。從這個方向來看,佩妮鷗也算是相當遺憾的女神。

  希望之丘裡有一家幾乎能與皇家名伶齊名的化妝品品牌就叫做佩妮鷗,正是取佩妮鷗司掌美貌與財富之意。



希望歷3998年6月12日 水星日 晴天

  第二學期的社團成果展,新聞社在成果展上是非常佔優勢的,因為不需要多做準備,只需要將過去一學期的社刊一字排開,這成果就夠驚人了。當然,如果只是這樣那就太無趣了,成果展上,我們也會公布一些編輯時的有趣邊角料出來讓遊客們循個開心,當然,這些邊角料也是篩選過的,畢竟有些真的是太蠢才被移除的,這些可真的不適合公開了。

  今天主要就是陪著社長一起顧攤位招呼遊客。一方面我是準社長需要熟悉一下感覺,另一方面我畢竟是社團裡最菜的,跟著學姐們一起輪班也是理所當然的。反過來說,最菜卻還能當上社長候補,甚至有自己的專欄,我想我在社團裡面應該也能算是能夠抬頭挺胸的了吧。



希望歷3998年6月13日 金星日 晴天

  成果展第二天。今天我沒有輪班,因此我有時間去逛別的社團。這一次注意到了家政社的攤位,這裡擺上了好多樣玻璃製品,杯子瓶子之類的,還有化妝盒跟一大堆各種尺寸的鏡子。我注意到了烘焙社的社長,於是我跟她打了聲招呼。社長見了我,便跟我介紹她身旁的這位同學,這位金髮的同學是她的同鄉,名叫蜜若兒(Mirror),是個怕生的小女生。儘管小小隻的看起來年紀比我還小的樣子,實際上她是準備升上四年級的學姊,果然人不可貌相。

  蜜若兒一個人撐起了家政社,目前只有她一個社員。然而僅憑一己之力就能有這麼多的成果能夠展覽,想必學姊也是深藏不露的高手。然而蜜若兒學姊實際上是有著重度潔癖的關係,這導致她的人緣不好,學校裡也只有克莉絲學姊這麼一個朋友。



希望歷3998年6月14日 火星日 晴天

  蜜若兒學姊一個人能撐起整個社團這點勾起了我的興趣,因此抽了空跟學姊約了時間進行訪談。

  因為現在是暑假期間,所以我們乾脆直接約在烘焙社的社團辦公室裡。克莉絲學姊也在場,她為我們準備茶點,讓蜜若兒學姊能夠暢所欲言。

  訪談之前,蜜若兒學姊還花了不少時間將整理得十分整潔的社辦又打掃了一輪,直到發亮為止,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潔癖的可怕之處。然而當學姊開口後,爆出來的內幕簡直令人難以想像。

  蜜若兒學姊跟克莉絲學姊一樣是西敏出身的英國人。大約三年前,克莉絲學姊到蜜若兒學姊家裡作客,蜜若兒學姊一樣是強迫症發作正在擦玻璃。結果擦著擦著,就有一陣光芒將兩人包圍,當他們回過神來時,已經躺在私女外的草地上了。他們很快就被路人發現並送到健康中心去,隨後有幾名教會的修侍過來了解狀況。由於他們並不是按照正常流程來到這裡,自然也沒有戒指的輔助,因此溝通出了很大的問題。所幸,修侍之中有人聽得懂英語,因此才渡過了難關。

  隨後學校這邊就啟動了緊急程序來安置兩位。希望之丘以往也有出現過來自地球的穿越者,也就是所謂的「異邦人」,因此對於處理這類事件算有一定的程序。在確定學姊們的身分後,就讓他們成為私女的學生並暫時定居下來,不過因為他們沒有戒指的緣故,因此他們暫時是回不了家了。

  轉眼間就已經過了三年,明年這個時候他們就畢業了。蜜若兒學姊的潔癖使的她很難跟一般同學相處,現在的學校暫時還能提供她一個棲身之所,但畢業之後,學姊又該怎麼辦呢?光想到這裡,學姊的表情就一整個迷茫。

  訪談之後,我在掙扎著這次採訪要怎麼寫,還是乾脆不寫?畢竟當中滿多蜜若兒學姊自己的隱私。我能感受到學姊也想跟大家交朋友的心情,只是她看什麼髒了就要擦一擦,即便在一般人眼中已經夠乾淨了也一樣的行為,確實是夠令人困擾的。



希望歷3998年6月15日 木星日 晴天

  社團成果展結束了。看了一下行事曆,接下來是足足兩個月的暑假。開學日是8月11日,如此長時間的休假,回家或許是個不錯的選項。不過可以的話,跟著晴子去日本玩,或者邀請晴子來台灣玩似乎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考慮一下。

  從晴子口中得知,這週的週末是夢幻創作祭,因此晴子打算活動待完了再回家。如果我們到彼此家裡打擾,因為護照上沒有入境章的緣故,因此無法直接再搭飛機返家,變成需要先回學校一趟才行。依照上學期的經驗,戒指的冷卻時間約需要十天左右,因此我們必須考慮到時間的分配才行。

  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徵得家人的同意,不然忽然帶著外國人回家,肯定會造成困擾的吧?而且,在地球,私女學生證可是沒有作用的,因此錢也會是個問題。



希望歷3998年6月16日 土星日 晴天

  還記得半年前掃雪的時候有把這些雪都掃近地下的雪庫裡,今天才注意到,已經陸陸續續有工作人員進雪庫裡取雪出來了。這雖然不是什麼機密,只是因為雪庫的位置比較偏僻,所以平常不太會被注意到。這些雪大部分會被用在空調系統上,作為製冷的一部份。現在才初夏,因此雪的使用量還不算多,但一旦進入盛夏,這雪庫裡的藏雪很快就會用完。不過還是能省下不少能源就是了。

  雖說現在是暑假,不過社刊並沒有因此停刊,這意味著還是有人得留下來繼續編輯。昨天在想著回家的時候差點忘了這件事,看來如果不好好安排一下人力的話,八月號的《月刊私女》可能會在我手上天窗,這樣就不好了。



希望歷3998年6月17日 天王日 晴天

  今天的社團辦公室很熱鬧,比平常出現的人還要多。社長說,因為大家都想放假回家,所以會趕工作。社長又說,下個月的社刊她來處理就好了,我想回家就回家去吧!不過明年這差事就真的要我自己想辦法了,因為她就畢業了。有了社長的體諒真是太好了,而這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幹勁來處理翻譯的工作。



希望歷3998年6月18日 海王日 晴天

  總覺得相當久沒有關於莉可莉絲魔女的消息了,明明上個月吵得沸沸揚揚。然而正當這麼想時,新聞上馬上就有了新的進展。

  RSK(皇家女僕突擊隊)在凌晨的時候突擊了一個莉可莉絲旅團的據點,當場逮捕了在場13名男女嫌犯,罪名是詐欺、擄人、損毀以及違禁品持有。新聞上的畫面只有短短數秒,但列出的嫌犯照片中有一位長相與崔芙蓉十分相似,並且名單中也有芙蓉的名字,這應該不太可能是巧合。

  如果芙蓉她真的成為了魔女,那麼是為什麼,過程又是如何,這令我十分好奇。然而,現在她已落網的現在,我大概也沒辦法跟她取得聯繫,這份疑惑,或許得等將來審判後才會知道了吧。



希望歷3998年6月19日 月球日 晴天

  今天是夢幻創作祭夏季場的第一天,因此晴子一大早就出門去了。這一次我沒有跟著晴子她們瘋,因為我還得留下來編輯社刊。今天同時也是父親節,校內是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不過電視上到是有不少特別節目,非常強調父親節的存在感。

  地球的父親節是六月第三個週日,算一算時間差不多。當然台灣的父親節是特例。希望之丘的父親節母親節都跟地球很接近,這會是單純巧合嗎?

  話說回來,今天是月球日,屬於例假日,因此父親節實際上相當於沒有休假的。但是母親節卻位在海王日,屬於平常日,同時也是國定假日,因此可以看出來父親節跟母親節的地位上是不對等的。希望之丘這裡真的有非常多重女輕男的文化表現,有時候都會覺得這是不是過頭了。



希望歷3998年6月20日 大地日 晴天

  昨天晴子帶回來了一堆同人誌,今天正好趁著白天的時間消化了一下內容。這些漫畫的作畫雖然參差不齊,但不得不說有許多都挺有戲的。

  晚上跟晴子一起規畫了一下返鄉行程,因為我還是得完成這個月的社刊鋪貨,因此最早26日才能離開。那天開始算起,距離開學還有46天,因此呢我提議以10天為一個單位往返。具體來說,26日先去晴子家玩,7月6日回學校,接著16日在來我家,這樣下個月26日我們就又能回到學校了。不過晴子說她有想實驗看看的做法,但她不確定能否實現,因此我的計畫先當備案,如果她的計畫能行,說不定我們能夠在家裡多待一些。

  晴子說,到日本只玩10天哪裡夠,可以的話,要我多待一點。這不禁令我感到十分期待。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