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當魔女砲友那回事5 「滾。」

銀狼(Silver) | 2021-08-12 22:34:16 | 巴幣 124 | 人氣 564





  亞絲塔說別去探究死後的世界,因為答案會嚇壞所有人。如果這魔女等等跟我說死神每週三都會來跟她喝下午茶,我也不是很意外就是。


  雖然她與諸神之間的關係一直是個謎,但她與星辰之間的關係確實是良好的。


  為何要說「確實」?她也說自己跟火龍族的交情不錯,結果見面就直呼對方為爬蟲類,而那些平日用鼻子看人的火龍族看到她各個都露出驚恐的眼神,神情都像是在說「妳要什麼妳快拿,拜託快點走」。


  至於星辰?她可以一個人坐在屋頂上,對著夜空自言自語到日出的第一道光線從東方出現。她說是在跟眾星聊天,而對方的回應是告訴她一些預言、一些即將發生的事。星辰的預言沒有九成準也有八成穩,她就靠著預言預防了許多麻煩事,比如國家發生政變她就去鄰國避難、將有乾旱發生就先存水、有人想要暗殺她就……她沒有預防什麼,就是先聯絡同行問說有誰需要新鮮的屍體。


  「星辰說今晚吃咖哩,快煮。」


  「滾。」


  妳上次還跟我說星辰要我獻出我的腎臟,不然國家會有大難。而瞎扯一堆最後只為了拿腎臟釀酒。


  這樣又要提到亞絲塔的另一個怪癖,對寫字的墨水有極為嚴苛且怪異的要求,完全無視人權。那魔女在記錄咒語跟魔藥配方時都會使用專用的墨水,其理由是說文字是靈魂、墨水是軀體,用筆幫它們鑄體。


  反正我是不信,這就只是一個墨水愛好者在給自己的嗜好找理由。藍色的墨水她會加入成長五年的靈花花瓣、黑色的墨水要加入一塊龍爪泡著、紫色的墨每晚都要放到窗邊給月光曬著。白色的最過分,要加入人的骨頭。


  「妳他媽離我遠一點。」當時我拿著椅子對著那個魔女,眼直盯著她手上的刀,深怕一個不注意就少一個手指。


  「人類骨頭那麼多,給我一根又不會怎樣。」


  「滾。」


創作回應

伊瑟
咱覺得很好看!
2021-12-16 03:42: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