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當魔女砲友那回事4

作者:銀狼(Silver)│2021-07-31 15:21:56│巴幣:12│人氣:396


  「你是人類嗎?」


  魔女趴在枕頭上,慵懶地問我。


  「幹嘛突然這樣問。」雖然亞絲塔也常常在不合時宜的時候問一些奇怪的問句。諸如:在吃晚餐時問內褲什麼顏色,在散步時問以後死了想埋在哪,在喝下午茶時問自己死後能不能繼承酒窖之類的。


  我發誓我要活得比這女人久。


  「就好奇問問。」她隨性又不失優雅地在床上翻身,說:「你的味道跟人類不太一樣。」


  「什麼味道?」我坐在放在房間角落的單人沙發上看著書,漫不經心地回應。


  「所有啊。頭髮、身體、血液、精液、接吻的味道,還有你的品味。」


  「……」張開嘴巴,但發現我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吐槽,我在品味跟精液之間猶豫不決。魔女躺在床上眨著翠眼看著我,似乎在等我說話。最後我捏著鼻樑,說:「為啥妳會知道人類的精液什麼味道?」


  「嘖嘖。果然是菜鳥魔藥師。」她一臉看著不成材的弟子的模樣說。「你知道多少魔藥需要用到精液嗎?」


  「多少?」


  「我送你的那個護膚膏就需要啊,你不是很喜歡嗎。」


  「……」


  我數次開口,又數次閉上嘴巴。亞絲塔眨著眼睛看著我,眼底沒有一絲狡猾的目光,是真心認為自己沒有錯,也沒有什麼問題。那護膚膏是她看我長期被魔藥的霧氣薰染導致皮膚乾燥、染色的一些問題才送給我的。而的確,護膚膏的才使用一個禮拜就讓我看起來回到入行前的、甚至更好的膚質。


  現在我知道無知是福這句話真正的含義了。


  見我張口閉口沒吐出半個字,魔女偏著頭慢慢從床上爬起來,說:『你從沒用過精液製作過魔藥?」


  「我哪來那麼多精液製作魔藥……」值得一提的是壯陽藥一直以來是我很熱賣的一類藥品。我熟知它的效果,年輕力壯的男性的確可以一夜七次,但「產能」最多就一瓷器的量。而且這還是以一週一次為前提。一週兩次或以上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可偏偏就是有人不信邪,年輕人以為自己恢復力好,連著幾天吃壯陽藥逞歡。


  在第五天的時候被人發現猝死在家中。屍體冰冷,唯獨那命根子是熱的硬的。


  老實說我一直搞不太清楚對於這件事該抱持何種態度。


  說尊敬嗎?這種死法教人如何去瞻仰他的遺容又不嘴角上揚。


  說嘲笑嗎?這位偉大的年輕剛為我們魔藥師提供了一份難得可貴的資料,壯陽藥使用之後人體的極限在哪裡。


  總而言之,我可不想落得一樣下場。


  「我沒叫你自產自用。」她起身之後推了一下我的頭,披著毯子往房間外走去。「走囉,該讓你這小青蛙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亞絲塔。」


  「幹嘛?不想我教?」


  「想,但妳能不能把毯子還我。」


  「這是學費。」她吐舌尖之後直接用飄的飛出去門外。幹走我第三件毯子。


§


  魔女拿出好幾罐密封的玻璃罐,據她所說這裡面有各種族的精元。從一般常見的家畜牛精到罕見的海妖精元通通都有,絕大多數都是白色,但也有常理以外的顏色。


  「我一直很想問妳到底從哪弄來這麼多……素材。」我拿起一瓶藍色內容物的看一看。


  「我認識一個魅魔。」


  是啊,魅魔,為什麼不呢。


  在亞絲塔打開其中一個瓶子的時候我馬上倒退一步,說:「不不不,我不會照妳的要求去聞它。」我跨不過去心裡那道坎。


  魔女聳肩,說:「想成為頂尖的魔藥師你就得懂的分辨所有素材,儘管你生理上很排斥。」


  不,是我的靈魂在抗拒接觸。我反對:「氣味、色澤、觸感、溫度,我可以用黏稠度跟顏色來判斷!」


  「那個頂多讓你可以判斷他累積多久才打一次手槍。來啦,我教你分辨哪個是稀有的處子精元。」


  「該死的妳很樂是吧?」


  「對。」


  「幹!」


  「你才是那個跟我說想成為頂尖魔藥師的人,一點點心理障礙阻止你了嗎?」


  聽到這話我頓了一下,眼神從抗拒變無奈。安靜了幾秒之後,我說:「開始吧……」


  我站在桌邊,亞絲塔也收起玩鬧的笑容,把藥瓶一瓶一瓶排列,道:「按照字母開頭排列,這是你要記下的順序。絕大多數魔藥會用上精元的都是治癒或是養生上,極少時候用在詛咒。然後圴克斯精元是深藍色這瓶,我是你的話會小心點,因為它會讓男生懷孕。」


  「樹妖的精元是這看起來像牛奶的。對,它聞起來像玫瑰。不過站在他們的立場而言是玫瑰聞起來像精液,他們非常不能理解人類為什麼喜歡玫瑰。」


  「對,潘族的精元聞起來像蜂蜜,吃起來也像蜂蜜。不過它遠比蜂蜜難取得,所以不會有不肖商人把它混在蜂蜜裡。不然就像鑽石充當玻璃一樣。」


  「不,製作魔藥我們不會直接把精元加進去。以護膚霜為例,你得先加入月水浸潤十天才能進行下一步。」


  「這名片拿去,這個魅魔是供應商。」


  「為什麼是全黑的。」我拿起所謂的「名片」前後看了看,說:「這是某種老不死的玩笑嗎?」


  「你真的菜到桌上這幾瓶都比你成熟。」她指著桌上的精元說。


  兇屁。


  「那是魅魔,所有晚上才出現的種族他們的文字都需要靠月光才能看到。」


  在無視心理障礙開始學習精元這個素材的時候,亞絲塔見自己沒有什麼好教的,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開始喝小玻璃瓶裡紅色的液體。看著我在複習她今天所教授的內容,問:「所以你是嗎?人類。」


  我瞄了魔女一眼,說:「不全是。」


  「混血?嗯~看你的面相的確如此。不過你是混什麼口味。」


  口味咧……「……我不知道我爸爸是什麼種族。」


  「母親呢?」


  「潘族混血。」


  「喔,難怪……」


  「我不想聽。」


  「我都還沒說話欸。」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然後我不想聽。」別把我的血統當成口味。


我覺得我可以寫更好。(復健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樂小呈
ya 更新了

07-31 15:25

銀狼(Silver)
繼續更新08-12 23:34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這真的很可怕 用口味來形容一個人

08-01 08:21

銀狼(Silver)
我認識一個吸血鬼,他也這樣形容人08-12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0秒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